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印度3GW太阳能项目或因冠状病毒而延期

发表于:2020-02-19 16:00:37     来源:SOLARZOOM光储亿家

评级机构CRISIL称,如果新型冠状病毒对中国出口贸易的影响持续,那么多达3GW的印度太阳能项目(价值1600亿卢比)可能会因错过保证上线运营的期限而受到损失。根据售电协议条款,如延期完成项目,将面临包括但不限于降低电价等补偿方式的重新谈判。

正逢春节期间中国遭受新冠病毒突袭,中国国内多数工厂停产放假。随着疫情的蔓延,中国延长法定假期同时实行隔离封锁措施,导致员工流动受限、贸易出口管制等情况出现。中国光伏行业调查显示,中国光伏制造业多受到疫情影响,多晶硅、硅片开工率七成左右,电池片、组件、逆变器环节开工率4成到8成,原料辅材开工率在3成左右。随着各地政府组织有序复工,多家企业以高运营成本,低利用率勉强开工,光伏制造业短期内难以回到高效运作的工作状态。

由于对港口运输是谁防御性保护,一些即使已经包装好的组件也面临着运到项目现场延误的风险。

CRISIL Ratings评估中国疫情对印度的影响时称,印度约有80%的太阳能电池组件来自中国,疫情或导致2018年7月至8月之间拍卖的3 GW太阳能项目面临延期建成风险,这些项目本应在2020年7月前完成商业运营。目前这些项目多处在下订单或接收组件交付的过程中,因此,现阶段的任何延误都可能造成高昂的代价。

CRISIL进一步表示,印度开发商也可以选择中国地区以外的(但更贵一点)的组件来继续项目以满足项目交付期限,但这样则会削弱回报,组件成本可能会提高15%至20%,项目回报率则会降低3个左右百分点。

开发商或可以调用购电协议中的“不可抗力”条款,根据该条款,他们可以在不可预见和无法控制的事件中寻求救济。但是否凑效就不得而知了,此前还没有这样的案例。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