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海外传真|中国能建葛洲坝签约35亿元光伏发电项目

发表于:2020-02-18 20:20:42     来源:中国葛洲坝

2月17日,中国能建葛洲坝国际公司成功签约合同金额为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5亿元)的乌干达500MW光伏发电项目。这是葛洲坝集团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进中国新能源产业协同“走出去”,推动全球能源结构转型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成果。

在“抗疫情、保生产、稳经营”的关键时期,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创新工作方式,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精心策划,科学有序推进海外市场开发。

项目效果图

本次签约的项目主要内容为在乌干达的莫罗托、利比省分期实施建设总装机容量约500MW的光伏电站及配套输配电设施。作为项目EPC总承包商,葛洲坝国际公司将负责项目设计、采购、施工和试运行等一揽子工作。

“一带一路”建设,共商共建共享是关键。当前全球新能源市场发展迅速,但在一些欠发达国家和地区还缺少整体发展规划。与传统的EPC或EPC+融资模式不同,葛洲坝国际公司首次以“联合开发+EPC+融资”模式成功签约该项目。本项目中,葛洲坝国际公司充分发挥新能源国际投资联盟的专业平台和资源整合优势,引入专业的前期开发伙伴提供技术、资金等多方位支持,与项目业主共同完成项目前期开发工作,推动项目签约落地。

乌干达地处非洲东部,自然资源丰富,经济潜力巨大,是“一带一路”建设的积极参与者。近年来,乌干达政府积极推行睦邻友好政策,政局渐趋稳定,同时颁布了多项招商引资政策,营商环境逐年改善,吸引了众多中国投资和建设者,中乌双边经贸合作水平不断提升。

本项目的签约是葛洲坝国际立足中国、走向全球,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示范,也是中国“资本+技术+设备+工程服务”整体“走出去”的典型代表。项目建成后,将以绿色能源形式满足乌干达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促进乌干达工业、矿业发展,同时在建设和运营期间可创造上千个就业岗位,促进当地社会经济发展。

当前,面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双重艰巨任务,葛洲坝集团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务院国资委党委的部署和中国能建党委的工作要求,坚定发展信心,创新工作思路,对重点工作、重点项目进行精心策划,同时利用互联网通讯等多元工具与境内外客户和合作伙伴保持密切沟通和紧密合作,实现了国际市场开发稳步推进,为打赢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攻坚战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