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新疆哈密石城子光伏电站确保防疫与生产两不误

来源:哈密日报发布时间:2020-02-13 11:31:53作者:克衣木·卡德尔

2月10日,记者在石城子二、三期光伏电站的集中控制室里看到,两名值班人员佩戴着口罩,监视电站线路和设备的运行情况。“为了减少人员流动,我们电站实行封闭隔离式管理,每天保证两人对设备进行巡视,巡视过程中,工作人员佩戴口罩及劳动防护用品,按照疫情规程及操作规程进行,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设备100%投运。”石城子光伏电站值班长赵亮说。

在疫情防控期间,石城子二、三期光伏电站每日开展室内消毒工作,对大厅门把手、防滑毯、餐厅垃圾桶等易沾染细菌的部位进行细致的消毒,每日进行早晚两次测温,督促员工勤洗手、勤通风,食堂实行分餐制。做好电站人员健康管理的同时,每日密切关注休假人员及家人身体健康及出行情况。

石城子光伏产业园区管委会也高度关注电站员工身体情况及生活情况,及时帮助解决食堂用品、生活用品,园区管委会还积极协调南部园区新疆湘晟科技有限公司,给电站免费发放消毒液。

“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及时做好了预防措施,目前来说,各方面都是有序安全的,对抗击疫情我非常有信心,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一定能够战胜病毒,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也一定能够完成今年的发电任务。”石城子光伏产业园值班员肖茹说。

石城子光伏产业园区是新疆最大的光伏园区之一, 共投运5座电站,总装机容量10万千瓦,分别为石城子一期至五期光伏电站,疫情期间,石城子光伏产业园区保持各电站正常运转,做到防控疫情与正常生产两不误。

“我们本来原计划是过年值班,等正月十五元宵节时再回家探亲、探望父母,但现在由于这个疫情情况,一部分值班人员无法返回到工作岗位,所以,我们夫妻俩都放弃了休息和探亲。我想,在这种特殊时期,我们还是要舍小家为大家,包括我的父母、哥哥嫂子也经常跟我电话沟通,说特殊时期特殊对待,努力把工作做好,保证电站安全生产,稳定运行,就是对社会、对单位最大的贡献。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疫情很快会结束。”石城子光伏电站值班长赵亮说。

疫情期间,石城子光伏电站要求值班人员加强对后台、ABC及互动平台的监视工作,加强设备巡检,发现异常及时处理,确保设备100%投运,定期组织开展“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对所管辖设备进行红外测温,全面握线路和设备的运行状况,及早发现和消除设备隐患,形成闭环管理。

“石城子片区5个电站, 1月份发电量是1215万千瓦时,期光电量是21万千瓦时,整体情况良好,我们单日最高是在1月30日,当天我们5个站总发电量是537.000千瓦时。” 赵亮说。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阳光新能源:技术的尽头是生态

阳光新能源:技术的尽头是生态

在场馆屋顶,一座600kW屋顶光伏电站用源源不断的清洁电力助力合肥科技馆打造绿色、环保、智能的“零碳场馆”。合肥科技馆新馆的屋顶光伏电站由阳光新能源设计建设,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年发电量超60万度。

阳光新能源屋顶光伏电站
2024-04-19
南昌光伏电站,迎战台风级强对流天气!

南昌光伏电站,迎战台风级强对流天气!

近日南昌,这座历史悠久的城市,正面临着台风级强对流天气的严峻考验。据江西气象局报道:另外九江、宜春、萍乡、新余、景德镇、上饶、鹰潭、吉安、抚州也有较明显强对流天气过程,部分地区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雷

光伏电站台风级强对流天气南昌
2024-04-17
光伏电站真正的守护是“全钢化”

光伏电站真正的守护是“全钢化”

引言:近年来,美国国内光伏电站自然事故频发,引发了巨大的人身和财产风险,同时也造成了能源供应中断的现象。据相关信息显示,美国FEMA(Federal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联邦应急管理署提议修订国际建筑规范

光伏电站光伏组件
2024-04-16
警惕违规!这些区域禁止安装光伏

警惕违规!这些区域禁止安装光伏

近年来,光伏用地政策日益严格,然而媒体上频频曝出的光伏违规占地事件仍屡见不鲜。在这些违规项目中,有的占用湿地、侵占基本农田,严重损害了生态环境和粮食生产安全;有的则因位于防洪红线内、占据河道等碍洪问题。

光伏用地光伏电站
2024-04-15
江苏真武50兆瓦农光(渔光)互补项目实现首批并网

江苏真武50兆瓦农光(渔光)互补项目实现首批并网

4月18日,江苏扬州真武50兆瓦农光(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实现首批并网发电。该项目由三峡集团所属三峡能源投资建设,三峡集团所属江苏分公司运营管理。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5976万千瓦时,相当于节约标准煤17660吨,减排二氧化碳44579吨。

光伏发电光伏项目
2024-04-23
IEA-PVPS:2023年全球光伏装机量达1.6TW

IEA-PVPS:2023年全球光伏装机量达1.6TW

国际能源署光伏发电系统计划(IEA-PVPS)日前发布了一份影响广泛的全球光伏市场报告,该报告内容涵盖光伏系统的安装、制造、政策趋势以及电网整合。

光伏市场光伏发电电力
2024-04-22
山西:拟废止880MW风光项目

山西:拟废止880MW风光项目

近日,山西省能源局发布《关于对祁县100MW光伏发电项目等风电光伏发电项目拟废止公示》。公告显示,山西省能源局对已列入年度建设规模项目单位投资不积极、确定无法建设的风电光伏发电项目进行梳理汇总,共废止12个新能源项目。其中,风电项目5个,规模合计240MW。

光伏发电新能源项目
2024-04-22
印度2024年第一季度光伏定标量环比增长229%

印度2024年第一季度光伏定标量环比增长229%

调查表明,2024年第一季度,印度光伏项目定标量达到了25GW以上,相比2023年第一季度的820MW激增2957%,将近30倍,环比增长229%(2023年四季度定标7.62GW)。这主要是由于新的招标指南要求在投标完成之后,需在110天内进行定标。

光伏项目并网光伏发电光伏系统
2024-04-19
阿拉善盟:对风、光项目用地全面推行有偿方式供应

阿拉善盟:对风、光项目用地全面推行有偿方式供应

10月13日,阿拉善盟行政公署官方网站发布《阿拉善盟深化土地综合整治促进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的通知,方案要求,落实产业用地政策,对风电光伏发电等新能源项目用地、煤炭和油气等能源项目用地及输变电工程项目用地全面推行有偿方式供应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新疆光伏市场光伏项目光伏用地
2022-10-13
新疆有关光伏企业发表联合抗议书:​反对美国无理制裁

新疆有关光伏企业发表联合抗议书:​反对美国无理制裁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5日就涉疆问题在北京举办新闻发布会。自治区有色金属行业协会副会长董立在发布会上宣读了《关于反对美国无理制裁的联合抗议书》。针对6月下旬美国商务部以所谓涉嫌侵犯新疆少数民族人权为借

新疆光伏市场反对美国制裁新疆光伏企业
2021-07-06
因地制宜的“银色向日葵田”,新疆哈密定日镜追光发电

因地制宜的“银色向日葵田”,新疆哈密定日镜追光发电

前言:6月中旬新疆首个光热电站,14500面定日镜完成安装调试,进入稳定发电期。十四五是碳达峰的关键期与窗口期,我国提出力争二氧化碳排放2030年前达到峰值,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在光伏、风电等一众新能源产业中,

新疆光伏市场定日镜追光发电国家能源局
2021-07-05
新疆晶诺一期5万吨项目举行奠基开工仪式!

新疆晶诺一期5万吨项目举行奠基开工仪式!

月29日上午,新疆晶诺新能源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电子级高纯晶硅一期5万吨项目在新疆胡杨河市举行奠基开工仪式!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生态环境部令第4号)等法

新疆光伏市场晶诺新能源晶硅
2021-07-01
支援全球抗疫!晶澳向越南北江省捐赠新冠肺炎核酸检测仪

支援全球抗疫!晶澳向越南北江省捐赠新冠肺炎核酸检测仪

2月4日,晶澳科技越南基地向越南北江省捐赠新冠肺炎核酸检测仪,以支援越南人民的抗击疫情工作。捐赠仪式2020年初,武汉爆发新冠肺炎疫情,并迅速蔓延到全国各地。晶澳高度关注疫情进展,第一时间捐款捐物驰援疫区;

晶澳科技抗击疫情
2021-02-07
新疆2020年光伏竞价项目进度全线暂停:疫情管控升级、物流受限

新疆2020年光伏竞价项目进度全线暂停:疫情管控升级、物流受限

新冠疫情的零星复燃正给2020年光伏竞价项目的推进带来了巨大压力。根据7月29日国家卫健委最新数据,截至7月28日24时全国本土新增确诊病例98例,新增19例无症状感染病例。其中,新疆新增89例本土确诊病例,乌鲁木齐现

光伏竞价光伏并网光伏抗击疫情
2020-07-30
2020上半年光伏装机逆势增长

2020上半年光伏装机逆势增长

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对各行业造成冲击,电力需求也受到一定影响。在此情况下,中国光伏行业协会7月24日发布消息称,上半年我国光伏发电装机规模同比增长0.88%,给行业带来了更多信心。在消费端,根据7月22日发布

光伏装机光伏消纳光伏抗击疫情
2020-07-29
IEA:疫情对清洁能源的进步影响

IEA:疫情对清洁能源的进步影响

Covid-19大流行对全球能源系统产生了重大影响,抑制了投资,并威胁要减缓关键清洁能源技术的发展。在危机之前,清洁能源技术的发展是令人鼓舞的,但进展不平衡。IEA的年度《追踪清洁能源进展》报告显示,在46个技术

EA光伏抗击疫情光伏产业
2020-06-1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新疆哈密石城子光伏电站确保防疫与生产两不误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