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中国电建贵州工程公司签署卡塔尔800MW光伏电站EPC合同

来源:PV-Tech每日光伏新闻发布时间:2020-02-11 11:59:26

2月6日,中国电建集团贵州工程有限公司与日本丸红(Marubeni)和法国道达尔(Total)在迪拜举行签约仪式。贵州工程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郭玮,法国道达尔公司CEO Laurent Becerra,日本丸红株式会社电力集团四部总经理Yuji Sato,在卡塔尔哈尔萨800.15兆瓦光伏项目EPC合同上签字。中国电建集团国际工程公司副总经理兼中东北非区域总经理吴文豪,电建国际中东北非区域市场开发副总监杨碧波,贵州工程公司副总经理朱兆强、王远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该电站是卡塔尔首个太阳能发电厂,项目将于2022年世界杯前及时上线,预计可满足卡塔尔峰值电力需求的10%。

签约仪式上,郭玮在致辞中首先对丸红、道达尔和中国电建国际工程公司及中东北非区域总部在该项目上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郭玮简要介绍了贵州工程公司近年来的发展情况。截至2019年底,贵州工程公司在全球范围内承接了近278个新能源项目,其中光伏项目134个,总容量为6.82GW,风能项目106个,共计9.73GW。2019年,公司新签署了总计5.72GW的新能源EPC合同(不包括卡塔尔项目),包括4.12 GW的风能项目和1.6 GW的光伏项目,贵州工程公司的愿景是成为全球新能源领域的“隐形”冠军。郭玮指出,经过近一年的共同努力,我们收到了好消息!卡塔尔哈尔萨光伏项目建成后将是世界第三大单体光伏项目,世界上最大的同时应用跟踪系统以及高效双面双玻组件的单体光伏项目,我们公司对其给予了最高优先级和重视。公司之前的项目均由不同业务部门进行监督管控,但本项目将直接由公司的两位副总经理王远辉和朱兆强负责管控。自从得知丸红和道达尔中标后,公司上下就开始了各项准备工作,执行团队已到多哈进行勘察,现正在进行项目讨论及各项筹备实施工作。尽管我们正面临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及其他方面的挑战,但是我和我的团队有很强的信心,我们将很好地组织和建设该项目,保证按时优质完工。

郭玮表示,卡塔尔项目是我们各方第一次合作,相信其将为我们长期的合作伙伴关系并奠定坚实基础。希望我们的合作始于卡塔尔,并扩展到全世界。祝卡塔尔项目能够取得成功,我们能够在2022年4月顺利举行竣工典礼!

电建国际副总经理兼中东北非区域总经理吴文豪表示,祝贺丸红、道达尔、贵州电建能够中标并签约卡塔尔项目,这是卡塔尔以及中东区域规模很大的光伏项目。这是我们未来一个光明的开端。我们区域总部十分支持并将大力协助贵州电建以及丸红和道达尔取得该项目的胜利。我相信贵州电建将会履行好该项目,我们各方也将获得共赢。

丸红株式会社电力集团四部总经理Yuji Sato表示,感谢能够与中国电建一起合作,双方团队在投标期间都非常努力,所以我们才能中标。卡塔尔对丸红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开发区域,这次卡塔尔800MW光伏项目也是卡塔尔第一个光伏项目,所以意义非凡。项目执行有很多困难,但是我们希望能够互相帮助,协同合作,将其完美的履约。也希望我们和中国电建的关系能够进一步发展,不仅仅是卡塔尔项目,还有我们未来的项目一起合作,共同开发其他区域,比如非洲、亚洲、拉丁美洲等。

道达尔公司CEO Laurent Becerra表示,众所周知,中东区域的项目是世界上最难的项目之一,对项目有许多要求。卡塔尔对道达尔来说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我们这个团队聚集了中国、日本以及法国团队,相信我们的合作一定能取得成功,卡塔尔项目一定能顺利履约。这也是我们合作的一个窗口与开端,相信通过彼此的努力,进一步推进今后的合作。

卡塔尔AL-KHARSAA 800.15兆瓦光伏位于卡塔尔Kharsaa地区,占地面积10平方公里,规划总体发电能力800兆瓦,项目分为2期,2021年第一季度完成一期400MW建设及并网,2022年第一季度项目全容量并网。

项目采用PPP投融资模式,按照BOOT模式实施,项目公司拥有25年所有权和经营权,期满后转让给卡塔尔水电总公司。道达尔公司、丸红株式会社与卡塔尔石油公司及卡塔尔电力与水务公司(Qatar Electricity&Water&Company)的合资企业Siraj Energy共同拥有该项目40%的股份。丸红及道达尔已与卡塔尔水电总公司(Kahramaa)于1月19日签署了25年的购电协议,且该购电协议已于1月27日生效。

该项目将以具有竞争力的电价为卡塔尔提供能源支持,旨在减少化石能源依赖,降低碳排放,并通过电能来源多样化以提高能源利用效率,既可增加可再生能源利用的比重,也有利于实现国家经济多样化发展,符合“卡塔尔2030国家愿景”中经济与环境协同发展的方针。

该项目是目前为止世界第三大单体光伏项目、最大的使用跟踪系统的光伏项目以及最大的使用双面组件的光伏项目。

卡塔尔AL-KHARSAA 800.15兆瓦光伏项目合同的签署,实现了贵州工程公司在中东地区新能源市场的新突破,进一步扩大了公司在中东地区的市场份额,彰显了中国电建在中东电力市场的品牌竞争力。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12100吨!中国电建固定式光伏支架框架集采项目招标

12100吨!中国电建固定式光伏支架框架集采项目招标

3月5日,中国电力建设光伏支架框架集中采购项目招标发布,本次招标是纳入中国电建集团河南工程有限公司框架周期承建的各类工程项目(政府另有要求或合同另有约定的除外)所使用光伏支架的集中采购。

中国电建光伏支架招标
2024-03-06
广东能源集团与中国电建签署深化合作协议

广东能源集团与中国电建签署深化合作协议

近日,广东能源集团与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建”)举行深化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广东能源集团中国电建
2024-02-05
超180亿!中电建一次批复38个光伏项目投资

超180亿!中电建一次批复38个光伏项目投资

2月2日,中国电建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建设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395MWp光伏项目(一期200MW)等项目的议案》,同意由公司下属子公司中电建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395MWp光伏项目(一期200MW)等38个光伏投资项目,项目总投资合计约人民币180.27亿元。

中国电建光伏项目
2024-02-02
中国电建原董事长范集湘被查

中国电建原董事长范集湘被查

中国电建原董事长、党委副书记范集湘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务院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和江西省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中国电建范集湘违纪违法
2024-01-30
如何实现分布式光伏电站的高效电能调度?

如何实现分布式光伏电站的高效电能调度?

在新能源革命的大背景下,分布式光伏电站以其独特的分散布局和灵活并网特性,正逐渐成为绿色能源领域的新宠。然而,这些分散布局的电站如何在保障电网稳定的前提下,实现电能的高效调度与利用,成为了业界关注的焦点

分布式光伏电站电能调度
2024-04-09
光伏电站高效运维指南:如何降低故障,提升发电效率

光伏电站高效运维指南:如何降低故障,提升发电效率

在新能源革命的浪潮中,光伏电站作为绿色能源的代表,正日益受到全球的瞩目。然而,光伏电站的高效运维却是一个技术性与实践性并存的挑战。如何确保光伏电站稳定运行,实现发电效率最大化,降低运维成本?本文将深入

光伏电站运维
2024-04-09
光伏设备折旧深度解析,如何精准计算折旧率?

光伏设备折旧深度解析,如何精准计算折旧率?

随着清洁能源的兴起,光伏电站作为绿色能源的重要组成部分,越来越受到投资者的青睐。然而,光伏设备的折旧问题却是运营过程中不可忽视的一环。那么,如何科学合理地计算光伏电站设备的折旧率呢?本文将为您详细解析

光伏电站设备折旧率
2024-04-09
揭秘3万平方公里光伏电站建设成本

揭秘3万平方公里光伏电站建设成本

光伏发电作为一种清洁、可持续的能源形式,随着全球能源结构的转变,越来越受到青睐。那么,构建一个覆盖3万平方公里的光伏电站需要多少成本呢?本文将为您深入剖析这一项目的各项费用,并给出总成本的预估。光伏板成

光伏电站成本
2024-04-09
光伏项目投资红灯区:揭秘三类重大风险

光伏项目投资红灯区:揭秘三类重大风险

在光伏产业的灿烂阳光下,无数投资者看到了绿色能源的巨大潜力和市场前景。然而,每一项投资都伴随着风险,光伏项目亦不例外。在新能源革命的浪潮中,光伏项目以其独特的优势吸引了大量资金涌入。但在这片繁荣之下,

光伏项目投资
2024-04-07
全国各省市2024光伏重点项目清单(制造端)

全国各省市2024光伏重点项目清单(制造端)

经索比光伏不完全统计,目前20个省市发布的2024年重点项目名单中共有537个光伏项目。其中,制造端光伏重点项目共计211个,数量最多的省份是安徽省,达到了50个,其次是江苏省和山西省,分别是28个和18个。

重点项目名单光伏项目
2024-04-07
“煤地”变“绿地”,安徽煤矿沉陷区90MW水面光伏项目并网!

“煤地”变“绿地”,安徽煤矿沉陷区90MW水面光伏项目并网!

近日,由淮北矿业投资开发、中建中环承建的袁店一井90MW水面光伏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项目全部采用阳光水面光伏系统解决方案,预计投产后,年发电量将达9283万千瓦时,节省燃煤约2.78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5.66万吨。

水面光伏项目光伏电站
2024-04-03
马来西亚31MW水面光伏项目成功并网

马来西亚31MW水面光伏项目成功并网

近期,由TC投资开发的马来西亚雪兰莪州31MW水面光伏项目成功并网,项目全部采用阳光水面光伏系统解决方案,并网运行后预计减少610,221吨二氧化碳排放,将成为马来西亚新能源发展的典型范例。

水面光伏项目可再生能源
2024-04-0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中国电建贵州工程公司签署卡塔尔800MW光伏电站EPC合同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