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晶澳科技公司研究:全球组件龙头 回归A股扬帆再启航

发表于:2020-02-07 11:06:45     来源:国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国内光伏政策即将落地,全球需求稳步增长。2020 年1 月23 日,国家能源局发布《国家能源局关于2020 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2020 年度新建光伏发电项目补贴预算总额度为15 亿元,其中补贴竞价项目补贴为10 亿元,户用补贴规模为5 亿元。预计国内竞价规模预计在27.8GW 左右。2019 年结转+2020 年竞价+户用光伏+平价项目有望助力国内需求复苏。从全球来看,在经历了光伏组件成本和BOS 大幅下降之后,光伏度电成本在全球部分地区已经具备平价条件。组件降价会提升存量已锁定电价项目经济性,推动业主装机意愿。在光伏经济性的推动下,海外光伏在2018 年高速增长。

终端趋于平价,海外市场兴起,品牌优势和可融资性创造渠道壁垒。随着海外市场的兴起,海外客户对品牌可融资性的要求在组件定价中逐步体现,全球组件前十市占比持续提升,组件厂商逐步形成寡头格局。过去,光伏板块一直以组件价格下降来刺激装机需求提升。2020 年之后,随着全球光伏大部分地区实现平价,光伏度电成本低于火电等其他电源成本,需求对组件端价格敏感度有望降低,而需求依旧根据各地政策和用电增长稳步增长。组件端盈利格局有望得到优化。

国内组件龙头,垂直一体化创造成本优势。公司成立初期以电池片生产销售为主,专注单晶技术路线。2010 年公司便成为全球最大的P 型单晶电池生产商。随后公司加大对组件环节的投入,成为全球光伏组件龙头,组件出货量位列全球前二。得益于公司产品和企业资产质量,公司品牌可融资性强,在2014 年时,在彭博新能源光伏组件可融资性排名中位列第三。公司一直位列彭博新能源可融资性企业前列。可融资性和高品牌认知度打造公司核心竞争力。晶澳从美国退市之后,将晶龙集团单晶硅片产能注入上市公司体系,单晶硅片产能大幅提升,完成垂直一体化布局。公司完成全产业链布局之后,成本优势有望大幅提升。

公司注重经营性资产管理,现金流优秀。公司非常注重资产周转管理,凭借自身品牌实力,对上下游占款能力强。另外公司供应链管理能力优秀,自身存货一直维持在合理水平。得益于此,公司的应收周转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公司经营性现金流表现优异,远高于公司净利润水平。

业绩预测: 预计公司19~21 年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0.51/14.18/16.43 亿元,备考净利润同比增长46.2%/34.9%/15.9%,对应PE17.0/12.6/10.9 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