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2019年中国逆变器出口29.11亿美元:华为、阳光电源、锦浪前三 逆变器出货量统计

来源:PVTIME发布时间:2020-02-06 15:05:51

近日,中国海关公布进出口数据,根据数据注册于中国大陆的逆变器企业(包含全球其他地区逆变器在中国代工的数据)2019年全年出口总金额已达29.1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00.53亿元)。

华为、阳光、锦浪科技位列前三,三家企业出口占比达30%,前五大逆变器企业出口额超过10亿美元。固德威、爱士惟(原SMA中国)、古瑞瓦特等紧随其后。与2018年度相比,锦浪科技排名快速上升至第3位。

重点市场方面

美国,阳光、锦浪、正泰合力拿下4.74亿美元逆变器市场份额,2019年四季度开始,中国对美国逆变器出口额月均更是超过5000万美元。印度市场中国光伏企业也加速以挺进,全年出口金额接近1.5亿美元。

欧洲方面,据欧洲光伏协会数据显示,2019是近年来欧盟光伏发展最好的一年,当年欧盟地区新增装机16.7GW,增幅达到104%。根据进出口海关数据显示,荷兰作为中国出口欧洲的重要中转站,占据了16%的出口份额外,2019年中国出口逆变器到德国、英国等市场均在5000万美元以上,同时下半年波兰、乌克兰等市场持续发力。

此外,东南亚的越南、马来,南半球的澳大利亚、南非,中南美洲的墨西哥、巴西光伏市场纷纷涌现中国逆变器的身影。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碳”路前行 | 上能电气出席2024欧洲太阳能质量峰会,助力绿能高效发展

“碳”路前行 | 上能电气出席2024欧洲太阳能质量峰会,助力绿能高效发展

近日,由Intersolar Europe和Solar Power Europe联合举办的Solar Quality Summit Europe峰会在西班牙巴塞罗那顺利召开。为期两天的大会上,聚集了优质EPC、O&M和资产管理服务投资商、金融界、法律顾问等相关从业者,就新型技术开发、欧洲市场分析、项目风险控制等议题展开讨论。上能电气受邀出席,欧洲区销售执行总监Oleg Kim参会并致辞。

上能电气新型能源电站光伏逆变器产品
2024-02-01
简单分析:2024年光伏会爆发吗?

简单分析:2024年光伏会爆发吗?

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的关注度持续升温,光伏行业正站在一个新的发展起点。2023年,中国光伏新增装机预计突破200GW大关,创下历史新高,这一数据不仅彰显了光伏市场的强劲增长势头,也为2024年的行业发展奠定了坚实

光伏行业爆发光伏逆变器
2024-01-23
光伏逆变器厂商Solar Edge拟全球裁员900人!

光伏逆变器厂商Solar Edge拟全球裁员900人!

1月21日,国际光伏逆变器制造商SolarEdge Technologies(Nasdaq: SEDG)宣布了一项包括裁员在内的重组计划,旨在减少运营费用,并使其成本结构与当前市场动态保持一致。

光伏逆变器可再生能源
2024-01-22
怀古揽胜嘉峪关,戈壁建设光伏海

怀古揽胜嘉峪关,戈壁建设光伏海

站在“天下第一雄关”嘉峪关关楼之巅,此地古时是军事防务之关,丝绸之路东西贸易之关,今日远望山峦连绵,戈壁黄沙,又有蓝色海洋在荒漠中起伏。

华为光伏逆变器
2023-12-29
阳光电源高铁冠名列车,出发!

阳光电源高铁冠名列车,出发!

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今天,由阳光电源冠名的高铁专列正式启航!一辆和谐号,一辆复兴号,从上海虹桥和广州南站分别启程,借助高铁这张移动的“国家名片”,奔赴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各个城市,将27年在光储充领域的专业技术及经验,传递给千行万业、千家万户,引领低碳转型未来。

阳光电源
2024-01-17
阳光电源:光伏高压化创新亟需“标准”答案!

阳光电源:光伏高压化创新亟需“标准”答案!

在12月26-27日召开的全国太阳光伏能源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90)2023年度工作会议暨太阳能光伏国际标准化工作会议上,阳光电源光伏系统标准研究专家杜荣华作《大于1500Vdc光伏系统国际标准发展趋势与展望》报告,提出光伏系统“高压化”发展的同时,行业需加速研制相关标准,为光伏高压化创新提供“标准”答案。

阳光电源光伏高压化
2023-12-2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2019年中国逆变器出口29.11亿美元:华为、阳光电源、锦浪前三 逆变器出货量统计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