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储能 > 正文

德国储能协会提议将储能系统作为能源转型重要“支柱”之一

来源:中国储能网发布时间:2020-02-04 15:40:57

据外媒报道,德国储能协会(BVES) 日前提议将储能系统作为德国能源转型的重要“支柱”之一,并提出了10项指导原则。

德国储能协会(BVES) 通讯和市场业务负责人Valeska Gottke表示,德国在储能方面的整体战略和概念仍在进一步发展、完善和讨论中,可能要到今年3月中旬召开的2020年德国杜塞尔多夫国际电池储能博览会之后才能全部公布。

Gottke表示,在德国储能协会日前在德累斯顿召开的研讨会上,很多参会者表示,能源厂商对于储能系统从可再生能源获取能量具有天然的兴趣。并且还应该认识到,储能系统可以帮助整合电力系统资源,并且是带来更大灵活性的“连接器”。

德国储能协会(BVES)清楚地认识到这仍然是一项不断努力进行的工作,因此分享了10项指导原则,这些指导原则可能有助于将储能系统作为德国实现能源转型的“第四支柱”,其他三个支柱是能源的生产、消耗和传输。

德国储能协会(BVES)在有关这10项原则的声明中表示,德国电力系统应在2030年实现脱碳、安全以及更具保障, 以下是其提出的10项指导原则:

(1)在德国《可再生能源法》最新修订法案(EEG)中,规定用户为支持绿色能源政策需要通过能源账单支付附加费用,而到2030年不应再像现在这样成为德国电力系统的主要法律依据。

(2)应在严格遵守“谁污染谁付费”原则的所有部门中采用确定的碳排放定价体系。

(3)储能系统应被视为德国能源转型的第四大支柱。

(4)电力、交通和热力部门之间需要更好的“透明度”或跨部门统一。很多业界人士意识到,这种“行业耦合”原则已经探讨了一段时间。

(5)在扩建电网之前应先对其进行优化:应该仔细权衡包括输电系统在内的电网扩建与其他应用优化方法的权重,例如电池储能系统可以为电网带来的灵活性。

(6)应该放松对能源生产和消费的管制。换句话说,德国储能协会(BVES)表示,德国的能源法规应“终止于电网转换点”,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的拥有者或运营者应该能够决定如何使用、交易或存储他们的能源。

(7)对于可再生能源的时间敏感型定价应该普遍适用。

(8)能源系统服务和其他与能源系统有关的服务应该能够在市场上透明地进行交易和定价。

(9)应该启用区域能源、电力和系统服务的动态和自动交易。

(10)应该允许用户更容易形成“公民能源共同体”。点对点交易网络使他们能够自由、灵活地在彼此之间开展能源交易。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储能和光伏有什么关系?终于有人说明白了!

储能和光伏有什么关系?终于有人说明白了!

在全球追求清洁、可再生能源的大背景下,光伏发电技术以其独特的优势崭露头角。然而,光伏发电的间歇性和波动性一直是制约其大规模应用的技术难题。幸运的是,储能技术的出现和快速发展为光伏产业的进一步腾飞插上了

光伏和储能的关系
2024-03-22
光融携手 共赢未来丨天合光能与吉利融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光融携手 共赢未来丨天合光能与吉利融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天合光能与吉利融和在江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天合光能中国区总裁杜东亚、天合光能中国区副总裁李虎林、天合光能中国区分销总经理王建龙率其他天合领导一同会见吉利融和公司CEO蒋林杰一行,并共同见证签约。

天合光能吉利融和储能业务
2024-03-21
充电储能齐发力,领充新能源为新能源下乡打通“最后一公里”

充电储能齐发力,领充新能源为新能源下乡打通“最后一公里”

连日来,在两会热议与政策导向之下,新能源下乡,特别是充电桩下乡与储能设施布局成为激活乡村新能源市场活力的关键点,也是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一环,更代表着一个万亿级赛道已经开启。面对万亿级市场风口,领充新能源作为数智新能源领创者,以其独特的一站式新能源服务模式,充电及储能两大核心业务板块齐发力,为新能源下乡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与保障。

领充新能源储能技术新能源汽车
2024-03-20
广东坪山:鼓励企业开展分布式光伏、新型储能等场景应用

广东坪山:鼓励企业开展分布式光伏、新型储能等场景应用

近日,广东省深圳市坪山区人民政府发布关于打造具备国际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和培育具有发展潜力的产业集群的意见。文件指出,在2023年实现543亿元产值基础上,力争至2025年实现产值700亿元至2030年实现产值1500亿元。主要内容涉及鼓励企业开展分布式光伏、新型储能等场景应用,大力推广光储直柔(PEDF)建筑技术和虚拟电厂示范,打造“光储超充车网互动一体化”应用全球示范城区。支持企业发展光伏电池、锂电池等核心制造装备,建设新能源专用设备集聚区。

分布式光伏新型储能
2024-03-20
EIA:2024年美国公用事业光伏装机量将增长55%

EIA:2024年美国公用事业光伏装机量将增长55%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在研究报告中预计,美国在2024年安装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将增长55%,而2023年安装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为40.4GW(达到200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并指出美国光伏市场规模将持续增长。

光伏系统装机电池储能系统
2024-02-20
国家能源局公示56个新型储能试点示范项目名单

国家能源局公示56个新型储能试点示范项目名单

12月27日,国家能源局发布新一批新型储能试点示范项目公示的通知,本次共有56个项目列入试点示范。其中,储能技术包含压缩空气储能、飞轮储能、重力储能、全钒液流电池储能、二氧化碳储能等众多技术路线。

新型储能全钒液流电池储能
2023-12-28
美国能源部:光伏行业应专注于虚拟电厂

美国能源部:光伏行业应专注于虚拟电厂

最近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的RE+2023会议上,美国能源部贷款项目办公室主任Jigar Shah表示,虚拟发电厂成为了一条可再生能源获得成功的道路,因为美国的光行业伏净计量政策面临着不确定的未来。

虚拟电厂电池储能光伏行业
2023-09-28
内江2MW/12MWh用户侧全钒液流电池储能示范项目即将建成落地

内江2MW/12MWh用户侧全钒液流电池储能示范项目即将建成落地

“设备已全部吊装到位,马上进入安装调试阶段。”9月16日,内江2MW/12MWh用户侧全钒液流电池储能示范项目传出好消息。据了解,这是四川省首个即将建成落地的MW级钒电池储能示范项目,建成后充电6个小时可放电1.2万度。

电池储能用户侧储能
2023-09-18
德国储能协会提议将储能系统作为能源转型重要“支柱”之一

德国储能协会提议将储能系统作为能源转型重要“支柱”之一

据外媒报道,德国储能协会(BVES) 日前提议将储能系统作为德国能源转型的重要支柱之一,并提出了10项指导原则。德国储能协会(BVES) 通讯和市场业务负责人ValeskaGottke表示,德国在储能方面的整体战略和概念仍在进一

储能电池储能德国储能市场
2020-02-04
德国已布建五万组储能系统,明年可望突破十万组

德国已布建五万组储能系统,明年可望突破十万组

德国太阳能组织BundesverbandsSolarwirtschaft(BSW-Solar)统计,国内与太阳能发电系统搭配设置并已开始运转的储能系统数量已来到5.2万组的规模,相当于300MWh。外媒PVMagazine报导,BSW-Solar统计,2016年德国新装置

储能系统储能市场德国储能市场
2017-03-1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德国储能协会提议将储能系统作为能源转型重要“支柱”之一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