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开盘首日光伏市值缩水395亿!但我们依然坚信光伏未来可期!

发表于:2020-02-04 11:22:59     来源:光伏头条

在一片争论声中,股市鼠年的第一个交易日终于在今天开市了。除了医疗器械等版块保持上升趋势外,其他版块全线“飘绿”。

这场疫情对整个股市的冲击是巨大的,而且疫情在短期内可否完全结束也是不确定事件,对于我们能源行业尤其是可再生能源光伏类的市场来说,也是一片惨淡。今日开盘,23家光伏上市企业市值缩水约395亿元,股价跌幅高至10.19%。

△节后开盘首日,光伏股市全线“飘绿”。整体来看,隆基股份股价跌幅最小,为3.31%,其余以上20家上市光伏企业跌幅都在9%以上,其中13家跌幅已经冲至10%以上,爱康科技跌幅最大,跌幅到了10.19%。中午前,通威股份、正泰电器、隆基股份、晶澳科技已经封跌停板。

△据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不完全统计,以上23家光伏上市企业,今日(2月3日)开盘市值较上一交易日(1月23日)开盘市值缩水累计394.95亿元(约395亿元),其中通威股份、正泰电器市值缩水均在50亿以上。

此次武汉疫情冲击,不会改变股市长期的结构趋势,影响的只是节奏。

客观来说,短期对所有行业都会有一些负面影响,负面影响主要来自于开工延迟、人力成本上升(短期)、需求端(短期减少、部分会受价格管控可能)。成本端的必然上升与消费端的负面导致对所有行业的负面影响。但对于光伏、风电这样的可再生能源,其部分需求会在疫情影响结束后补回来,所以我们不必过分悲观!

而且对于光伏、风电这样“业绩锁定”的行业,营收来自于预收款、订单型企业,来自疫情的影响多是情绪上的,这时候优势资产会有一个好的上车机会,处在技术研发期的企业会趁借此有一个缓冲期,有可能实现弯道超车。对于投资者来说,此时股市低开更是实现长期投资收益的机会。

此外,光伏、风电是代表未来能源发展方向的行业,生产基地或者总部在武汉以及周边的,停工一定导致短期损失,并且损失大概率被情绪放大从而导致对长期逻辑的担忧,而起在中期上有不小的概率会有一定反复。这个时候如果能真正的把握长期逻辑,就能找到很好的机会。

“危机”——危与机从来都是一起的,特别是在资本市场。短期的挫折需要我们用中期、长期的逻辑去对抗。

特别要说的是,财政部刚刚已经印发通知,鼓励金融机构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和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提供信用贷款支持,取消反担保要求,降低担保和再担保费率,帮助企业与金融机构对接,争取尽快放贷、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从而降低企业风险,帮助企业度过疫情危机。

疫情带来的影响,的确让人焦虑,甚至有些灰心,我们知道经营企业很苦,但是如果环境成为一种经营条件,我们需要面对的不仅是环境,还有企业自身的调整。

光伏是国家大力支持的朝阳产业,是未来能源的发展方向,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是短期的,上半年光伏海外市场有可能出现萎缩,光伏类企业可能会将目光移至国内市场,国家方面也应该会予以相应的放宽政策,预计第二季度下半程开始,国内海外市场都将出现“补量齐发”的局面。

国家之强盛,民族之进步,给了各行各业发展最大的自信与底气。我们有足够理由相信疫情很快会过去,我们也有足够理由相信,光伏行业长期发展潜力巨大。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