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同比增长35%!2019年澳大利亚新增2132MW屋顶光伏装机量

来源:国际能源网发布时间:2020-01-17 11:48:13

近日,据澳大利亚太阳能行业分析机构SunWiz称,2019年澳大利亚家庭共安装2132MW的100kW以下太阳能系统。

2019年澳大利亚装机量同比增长35%,高于去年的1576MW,2018年增幅为46%(1076MW),2017年为50%(719MW)。这意味着澳大利亚目前的装机量是2016年的三倍。

SunWiz将这一显著增长归功于除塔斯马尼亚岛以外的澳大利亚各州安装的创纪录装机量。

SunWiz表示,除维多利亚州和塔斯马尼亚岛以外,其他各州都在去年12月创下了光伏装机量最高纪录。预计这股热潮还将持续,这家澳大利亚能源市场运营商预计,到2040年,屋顶光伏发电将占澳大利亚总发电量的25%。

总的来说,澳大利亚屋顶小型光伏系统总装机量达10GW,相当于4000万块太阳能电池板,仅2019年就安装了约640万块。其中装机量最多的是昆士兰州(2921MW),其次是新南威尔士州(2409MW)和维多利亚州(1991MW)。

据SunWiz报道,目前有超过225万个澳大利亚屋顶安装了太阳能系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累计装机超37GW!巴西光伏市场进入快速发展期

累计装机超37GW!巴西光伏市场进入快速发展期

国际太阳能协会(ISES)在行业媒体发布的一篇专栏文章中指出,巴西目前85%以上的电力来自可再生能源,主要是水力发电设施,但光伏系统和风力发电设施的发电份额也在迅速增长。到目前为止,巴西安装了230万套屋顶光伏系统,并具有安装9000多万套屋顶光伏系统的潜力。有利的能源政策和光伏组件价格不断下降正在鼓励该国快速采用光伏系统。

可再生能源装机屋顶光伏系统
2024-02-22
首个TPO柔性防水卷材屋顶光伏项目!阿特斯再拓光伏EPC新场景

首个TPO柔性防水卷材屋顶光伏项目!阿特斯再拓光伏EPC新场景

经济转型趋势下,各行各业探索能源结构转型成为可持续发展的必经选择。嘉好股份作为中国胶粘剂行业的“小巨人”企业,秉承着“让粘接更有价值,让生活更加健康!”的使命,重视材料科技研发的同时,追求低碳可持续发展。

阿特斯屋顶光伏系统分布式光伏市场
2024-02-2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同比增长35%!2019年澳大利亚新增2132MW屋顶光伏装机量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