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为保持世界领先地位 美国能源部将启动“储能重大挑战”计划

发表于:2020-01-13 13:58:31     来源:中国储能网

据外媒报道,美国能源部部长Dan Brouillette日前宣布将启动一项名为“储能重大挑战”计划,该计划旨在加快下一代储能技术的开发、商业化和利用,并保持美国在全球储能领域的领导地位。这项计划建立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在2020财政年度预算要求中宣布的1.58亿美元的高级储能倡议基础之上。

Brouillette指出:“储能系统是获取多样化能源全部价值的关键。通过这个重大挑战计划,我们将通过美国能源部拥有的广泛资源和专业知识,应对技术开发、商业化、制造、评估以及劳动力方面的挑战,从而使美国在未来的全球储能技术领域处于领导地位。”

美国能源部推出的“储能重大挑战”的愿景是,到2030年建立并维持在储能系统利用和出口方面的全球领导地位,并建立一个不依赖国外储能关键材料来源的制造行业安全供应链。虽然研究和开发(R&D)是推进储能技术发展的基础,美国能源部认识到获得全球储能领域领导地位也需要应对相关挑战。

借助一系列协调的研发资金机会、激励、合作伙伴关系和其他项目,实施“储能重大挑战”计划为美国在2030年前实现以下目标:

(1)技术开发:建立雄心勃勃的、可实现的性能目标,以及并建立全面的研发组合以实现这些目标;

(2)技术转让:通过严格的系统评估、性能验证、选址工具和有针对性的合作,加速从研究到系统设计到私营部门采用的技术流程;

(3)策略和评估:开发一流的模型、数据和分析,为储能技术提供最有效的价值主张和使用案例;

(4)制造和供应链:设计新技术以增强美国的制造和可回收性,并减少对关键材料国际来源的依赖;

(5)劳动力:培养新一代工人,以满足21世纪电网和储能价值链需求。

“储能重大挑战”计划是美国能源部研究与技术投资委员会(RTIC)实现的一项跨部门工作。该部门于2019年成立了研究与技术投资委员会(RTIC),集成美国能源部的关键要素,支持研发活动、协调其战略研究重点,以及确定基础科学和应用科学技术中的交叉领域。

2018年9月,美国国会通过《能源研究与创新部法案》规范了研究与技术投资委员会(RTIC)的工作。美国能源部研究与技术投资委员会(RTIC)的储能小组委员会由美国能源部的能源效率和可再生能源办公室和电力办公室共同主持,其中包括美国能源部领导的科学办公室、化石能源办公室、核能办公室、技术过渡办公室、ARPA-E,政策办公室、贷款计划办公室,以及首席财务官办公室。

作为“储能重大挑战”计划的第一步措施,美国能源部将很快发布信息请求(RFI),以征求利益相关方对该计划需要解决的关键问题反馈。美国能源部将在接下来的几周与主要利益相关者共同主办一系列研讨会,以分享有关各种储能技术信息,了解有关储能部署当前面临障碍的更多信息,并帮助将这些储能技术推向市场。这项工作计划制定2030年协调研发路线图,以提供一系列广泛的储能系统和灵活性技术。该路线图将以一组用例为指导,这些用例描述了雄心勃勃的电网应用程序,而这些应用程序可以通过储能技术进步来实现。

通过“重大挑战”计划的推动与实施,美国能源部期待与利益相关方合作制定一项复杂的战略,以使美国在全球储能领域处在领先地位。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