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湖北荒湖200MW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一期建成

来源:荆州日报发布时间:2020-01-13 10:25:40

近日,荒湖管理区200MW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一期建成投运,顺利实现部分并网发电。

据了解,荒湖管理区200MW渔光互补光伏发电就是在渔塘上架设光伏阵列,池塘下进行水产养殖,较好地解决了发展新能源和大量占用土地的矛盾,是国家大力推进的朝阳项目。该项目总投资为9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于2019年9月正式动工,2020年元旦部分并网发电;二期项目计划于2020年二季度动工建设,当年并网发电,全面投产。

项目建成后,年生产清洁电力2.1亿度,实现产值0.9亿元,上交国家税收近千万元,前期流转集并渔塘的57户农工每年可获得补贴154万元。该项目按照火电煤耗计算,每年可节约标准煤6.4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8万吨,二氧化硫55吨,烟尘13吨,节能环保效益十分显著。

为加快推进200MW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建设进度,荒湖管理区成立专班,制定土地流转补偿方案,宣传政策,做好土地流转工作,确保了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快速推进。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湖北能源与大恒能源座谈

湖北能源与大恒能源座谈

1月16日上午,湖北能源董事长、党委书记朱承军与大恒能源董事长谢申衡一行在湖北能源集团总部举行座谈,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深入交流。湖北能源副总经理、党委委员姜德政,湖北能源集团新能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管迎春,大恒能源副总经理、董事长助理周杨等双方有关单位及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大恒能源湖北能源
2024-01-19
4.75亿收购!省级能源集团收购光伏电站

4.75亿收购!省级能源集团收购光伏电站

11月30日,湖北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连续发布三条项目收购公告,拟分别收购阳光新能源298MW渔光互补电站、特变电工100MW风电。根据公告,湖北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拟由全资子公司湖北能源集团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以股权对价不超过10452万元收购石首源阳新能源有限公司100%股权,石首源阳公司为石首源阳久合垸98MW农渔光互补光伏电站项目的项目公司。以股权对价不超过21,840万元收购洪湖卓阳新能源有限公司100%股权,承接其全部资产及经审计确认的负债,总投资不超过105,694万元。洪湖卓阳公司为湖卓阳新

湖北能源集团光伏电站
2023-12-04
湖北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一行到访隆基参观交流

湖北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一行到访隆基参观交流

9月6日上午,湖北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涂山峰带队湖北能源集团及湖北能源西北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一行到访隆基绿能参观交流,隆基绿能董事长钟宝申等接待,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加快推动陕武特高压配套新能源项目建设,共谋企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热情友好的座谈交流。

隆基绿能湖北能源新能源
2023-09-11
湖北宜城:公共屋顶光伏不得擅自开发  户用并网需8部门签字

湖北宜城:公共屋顶光伏不得擅自开发 户用并网需8部门签字

近日,湖北宜城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宜城市户用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的通知》,明确指出全市所有学校、医院、政府投资标准厂房、办公楼等国有和集体权属房屋,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实施屋顶光伏发电项目,而户用光伏项目

户用光伏项目光伏电站并网湖北光伏市场
2023-07-27
渔光互补新篇章,水面光伏与渔业的共赢之道

渔光互补新篇章,水面光伏与渔业的共赢之道

随着新能源技术的不断创新与发展,水面光伏作为一种独特的发电方式,正逐渐受到全球关注。而当它与渔业相结合,不仅拓展了光伏发电的应用场景,还为渔业发展带来了新的契机。这种综合利用模式,不仅提高了水域资源的

渔光互补
2024-04-03
喜报!天合跟踪获200MW山东渔光互补项目跟踪支架订单

喜报!天合跟踪获200MW山东渔光互补项目跟踪支架订单

近日,天合光能下属行业领先智能跟踪解决方案提供商天合跟踪与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浙江火电建设有限公司签署供货协议,将向其提供200MW开拓者2P跟踪支架及配套天合智慧云监控平台。该项目隶属于东营辉阳清洁能源国家大型风光基地项目,项目建成之后将采用“上可发电、下可养殖”的运营模式,既可以实现工业与农业、光伏发电与水产养殖的完美融合,同时又可以减少对生态环境的破坏。

天合跟踪渔光互补项目
2024-02-27
东磁将建江苏最大规模渔光互补新能源项目

东磁将建江苏最大规模渔光互补新能源项目

2月22日,由横店集团东磁股份有限公司下属连云港赣榆东尚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和连云港赣榆东榆光伏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三个光伏发电项目在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集中开工。赣榆区政协主席李冰,区委常委、赣榆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邵胤等领导,横店东磁总经理何悦等参加开工仪式。

光伏发电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光伏产业
2024-02-23
深圳安泰科能源:ATEC擎天晴索网柔性支架为崇明岛的“光合作用”保驾护航

深圳安泰科能源:ATEC擎天晴索网柔性支架为崇明岛的“光合作用”保驾护航

崇明陈家镇100兆瓦渔光互补项目位于长江之尾,东海之滨的崇明陈家镇,南接上海、北通江苏,是崇明重要的对外门户。

安泰科能源渔光互补项目
2024-02-02
光伏发电电网过压风险及防范措施

光伏发电电网过压风险及防范措施

在新能源领域中,光伏发电作为一种清洁、可再生的能源形式,正得到广泛应用。然而,随着光伏并网发电系统的普及,电网过压问题也日益凸显,成为影响光伏发电系统稳定性和安全性的重要因素。

光伏发电电网过压光伏组件
2024-04-03
揭秘光伏发电系统:分类、特点及适用场景

揭秘光伏发电系统:分类、特点及适用场景

在追求可持续能源的当下,光伏发电作为清洁能源的代表之一,越来越受到全球关注。但是,你是否了解光伏发电系统的不同类型及其各自的特点和适用场景?本文将为你揭开光伏发电系统的神秘面纱,让你对这一绿色能源有更

光伏发电系统
2024-04-03
阿特斯210高效组件助力山西临汾“华人故乡”乡村产业振兴

阿特斯210高效组件助力山西临汾“华人故乡”乡村产业振兴

近日,为巩固洪洞县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由广东粤电湛江风力发电有限公司首次省外投资,中国能建湖南火电承建的山西省临汾市洪洞 100MW 光伏发电项目于2022年12月21日正式并网发电。阿特斯作为项目组件供应商,以高效优质的光伏组件和产品服务点亮悠悠古乡,助力地方发展,实现能源结构优化升级,让绿水青山长留“华人故乡”的同时,助力为洪洞县谱写新的篇章。

阿特斯光伏发电光伏项目
2024-04-03
光伏93.4%!2月全国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

光伏93.4%!2月全国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

根据《国家能源局关于2021年风电、光伏发电开发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国能发新能〔2021〕25号),为引导新能源理性投资、有序建设,现将2024年2月各省级区域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如下。

新能源并网消纳光伏发电
2024-04-0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湖北荒湖200MW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一期建成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