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业保持较高景气度

发表于:2020-01-09 15:54:22     来源:长江商报

周二(1月7日)光伏板块表现抢眼,拓日新能、亿晶光电、亚马顿、中利集团、东方日升等10只个股涨停报收,此外,爱康科技科林电气等4只个股当日涨幅也超过9%。

消息面上,行业利好不断。

一是国内光伏电站迎并网高峰,预计2019年12月底国内新增并网容量超过8GW。值得注意的是,8-11月国内累计新增并网容量仅4.5G,因此12月新增并网量大幅反转。12月并网规模超预期有望提振相关企业2019年四季度业绩,此外,近期仍有大量进行组件和EPC招标的国内项目要求3月31日全容量建成并网,反映出企业完成竞价项目的积极性仍然充足,考虑到部分年底并网项目的组件补装,预计今年一季度国内市场继续保持增长。

其二,海外需求持续旺盛,业界预测2020年全球新增装机有望增长33%,支撑光伏上市公司走出始于2018年下半年的逆境,实现估值触底反弹。

龙头公司业绩增速或达到20%至30%

中泰证券分析认为,国内去年部分竞价需求或递延到2020年释放,加上海外需求畅旺,预计2020年全球需求同增33%至150GW(国内50GW)。在此背景下,硅料供需边际改善、电池盈利处于底部区间、硅片价格因供给释放,以及成本曲线支撑或好于预期,龙头公司业绩2020年增速或达到20%至30%。

重视新一轮产业变革和投资机会

国金证券指出,光伏产业因补贴政策导致的周期波动将逐渐减弱,但因技术变化和产能周期造成的周期属性仍存,企业盈利的增长和兑现能力,或将逐步取代板块整体估值波动,成为影响公司股价更重要的因素。

国金证券建议:优选高景气环节龙头和受益技术路线变化集中度提升的优质公司。

基于对企业盈利增长确定性、行业成长空间、技术发展趋势、相对估值水平、目前市场预期位置等因素的综合判断,国金证券认为光伏板块仍然是2020年电新行业(甚至是全市场)中最值得关注、风险收益比最好的板块之一。

东北证券表示,光伏设备行业重视下游新一轮扩产及电池片新技术演进带来的行业变革和投资机会。机构认为对硅片设备环节来说,下游扩产高峰未到,行业依然保持较高景气度,同时电池片环节的技术演进有望加速推进,重视新一轮产业变革和投资机会,推荐捷佳伟创、晶盛机电。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