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江西一光电企业全体裁员!

发表于:2020-01-06 10:35:53     来源:雪球

适逢2020年上班第一天,光电行业便传来裁员消息。2019年12月31日,九江市旭阳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向全体员工发布《关于九江市旭阳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经济裁员的公告》。

旭阳光电表示,2019年以来,受多种因素影响,公司生产经营发生严重困难,生产时断时续。目前,公司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部分机器设备已被法院查封,已经丧失对外清偿能力;同时,多家债权人拟通过法律程序,要求执行公司的机器设备,公司生产经营难以维继。

因此,公司根据《劳动合同法》的相关规定,决定进行全体裁员,现对裁员事项做如下说明:

一、公司决定于2020年1月31日与全体员工终止劳动合同关系,具体名单详见附件。

二、请各位员工自2020年2月1日至2月7日到公司人力资源部办理劳动合同终止手续,特殊岗位人员须领取离职交接清单,到有关部门办理离职交接手续。如果逾期不办理离职交接手续,由此导致的法律后果将由员工本人承担。

三、公司将加快对代工费的催收工作,回款全部用于支付员工的工资及社保费用,并积极协调其他途径解决欠薪欠保的资金缺口问题(农历新年前)。

四、因此次裁员而需支付给各位职工的经济补偿金,将待公司进入破产重整法律程序后,由法院指定的管理人进行调查后予以公示,并按照《破产法》的相关规定予以清偿。

五、本公告发布的同时,公司会将裁员方案向九江市开发区劳动行政部门报告。

特此公告

九江市旭阳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2019年12月31日

破产早有迹象

事实上,早在2019年1月17日,旭阳光电母公司旭阳雷迪就开始全体裁员,其发布公告称,因受到531光伏新政等影响,其产能从2018年6月份开始减产到只有30%,2018年9月至今已全线停产,公司经营发生严重困难,早已资不抵债。公司还积极寻找新的合作方,计划2019年春节后复产,因市场行情问题只能暂时搁置。

不过,在春节之后,旭阳雷迪复产的消息没等到,却等来了旭阳雷迪的破产消息:2019年3月29日,旭阳雷迪正式进入破产重整程序。

业界人士指出,尽管旭阳雷迪的破产,可以归咎于国内光伏政策的变化,但归根结底,还是由于企业缺乏足够的技术优势和产品优势,这也是近几年不少光伏企业黯然退场的主要原因。

美国太阳能公司SunPower上周五通过了一项重组计划,该计划将削减145至160个非制造业职位。

该公司在11月宣布了一项计划,将其国际光伏(PV)电池和面板制造业务划分为一家新的总部位于新加坡的公司,名为Maxeon Solar Technologies,而SunPower成为了一家专注于北美的分布式发电,存储和能源服务公司。由于Maxeon的分拆和公司的新重点,必须减少员工人数。未来12到18个月,公司将裁员的145至160个职位,约占SunPower全球员工总数的3%。

固然,裁员是超短期内缓解企业财务支出的手段,但并非挽救企业于困境的良策。光伏企业仅仅通过裁员来实现扭亏为盈的的做法显然是不够的。

可以肯定的是,光伏产业结构调整也将带来行业大清洗,中小企业兼并重组潮难以避免。谁能够脱颖而出最终还要取决于其人才储备状况。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