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90MW光伏项目落地,露天煤业加速风电、光伏投资

发表于:2020-01-06 10:33:14     来源:光伏們

12月24日,内蒙古霍林河露天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露天煤业”)发布公告称,为了进一步拓展公司新能源业务,根据公司实际业务发展需要,公司决定设立通辽市青格洱新能源有限公司,负责投资、开发新能源项目。

公告显示,通辽市青格洱新能源有限公司注册资本480 万元人民币,主营业务范围包括风电、光伏发电、储能、电力线路、风电供热和其他新能源项目的开发、投资、建设、生产经营及设备检修、技术服务与培训;电能销售等。

实际上,露天煤业已在新能源开发投资业务上布局良久。今年8月份,露天煤业发布了拟设立通辽通发新能源有限公司和内蒙古阿拉善新能源有限公司的公告,两家公司的主营业务均为负责投资、开发新能源项目。

天眼查显示,露天煤业参股或控股的子公司达21家,其中涉及新能源的子公司10家。除了成立全资子公司,露天煤业也积极落实新能源项目。在光伏领域,今年12月,露天煤业发布了关于投资建设光伏发电项目的公告,三个项目建设规模总计290MW。

拟由通辽通发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通辽发电总厂贮灰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150MWp光伏发电项目;

拟由全资子公司内蒙古巴音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阿拉善左旗40MWp光伏发电项目;

拟由全资子公司那仁太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达拉特光伏发电领跑奖励激励基地10万千瓦项目。

在风电领域,露天煤业也颇有收获,今年1月交口县棋盘山风电项目投产并网,在建风电项目包括阿巴嘎旗一期风电项目、山西右玉高家堡风电项目、苏尼特右旗号集群风电等。

露天煤业成立于2001年12月18日,是内蒙古大型煤炭企业,控股股东为中电投蒙东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电投蒙东能源”),而中电投蒙东能源的股东为国家电力投资(65%)以及内蒙古霍林河煤业集团有限公司(35%),后者为内蒙古通辽市的国有企业。

近年来,露天煤业除了大力发展光伏发电、风力发电等业务,也在发展电解铝等非煤业务。露天煤业2019年第三季度报显示,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142.2亿,同比增长8.8%;实现归母净利润19.6亿,同比增长20.1%。公司毛利率为27.7%,基本维持上年水平。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