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国家电网不再只是中国的国家电网了 将收购阿曼国家电网49%股权

发表于:2019-12-17 11:01:28     来源:国资小新

新华社马斯喀特12月15日电中国国家电网公司15日在阿曼首都马斯喀特与阿曼纳马电力公司签署协议,将收购后者旗下阿曼国家电网公司49%的股权。这标志着中阿两国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迈出新的一步。

纳马电力公司是阿曼财政部下属大型国有企业,全资拥有阿曼国家电网公司。纳马电力公司2018年10月启动私有化计划,通过公开竞标方式出售阿曼国家电网公司最多49%的股权。中国国家电网公司2019年11月中标。据悉,此次协议金额是迄今为止中资企业在阿曼规模最大的单笔投资。

中国国家电网公司董事、总经理辛保安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收购阿曼国家电网公司股权,是中阿两国电力合作的重要里程碑,对深化两国战略伙伴关系、扩大双边经贸往来、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具有重要意义。

纳马电力公司发表声明说,与中国国家电网签订股权收购交易文件,旨在引进最优质技术和管理经验,合理利用和开发电力资源,确保阿曼经济稳步发展。

中国驻阿曼大使李凌冰表示,阿曼是“一带一路”倡议的积极响应者和支持者,中阿两国在共建“一带一路”方面合作紧密、成效显著。中国企业在阿曼承建了一批项目,涵盖油气资源勘探开发、电力、通讯、远洋渔业、加工业等领域,累计完成营业额超过60亿美元。

据介绍,目前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在意大利、葡萄牙、希腊、澳大利亚、巴西等国家和地区投资运营能源骨干网。阿曼国家电网公司负责投资、建设、运营、调度全国输电网,并通过与阿联酋联网接入海湾地区互联电网。

未来岁月中“一带一路”上中央企业将一如既往秉承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深化装备、技术、管理等领域合作努力打造命运共同体和利益共同体为促进全球经济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