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行情 > 正文

上一篇:内蒙古能建集团原董事长鲁当柱被提起公诉 居所建奢华佛堂 指示商人洗钱3000万

下一篇:2019年隆基投资近300亿 扩87.25GW产能!

分享

“光伏+”加出产业新动能

发表于:2019-12-08 09:51:10    

来源:山西新闻网

12月6日,时值隆冬,太原市清徐县西罗村村民董永智的平房内却温暖如春。他逢人便高兴地说:“往年屋子里总是凉嗖嗖的,为了省电,电暖气能不开就不开。如今不一样了,咱房顶上就能发电,自家用电不再缩手缩脚了,再把多余的电通过国家电网卖出去,每年还能挣个万儿八千块。”

这要得益于山西能投科技有限公司在清徐县实施的“惠民暖阳”分布式户用光伏发电试点工程。该公司为清徐县10个村庄的22户家庭安装了共计458千瓦的光伏发电设备,已顺利实现并网发电,每户家庭年发电量最高可达3万千瓦时。

光伏+供暖”,打造清洁低碳新生活。“我们将与当地政府合作积极推进煤改电清洁供暖工程,在此地打造一个清洁、绿色的‘阳光小镇’。”能投科技董事长李锋告诉记者,分布式户用光伏发电项目一方面可以让百姓享受绿色清洁低碳的生活品质和发电收益,另一方面也促进了农村地区的社会和经济发展。以全省推广100万户计,年可节约标煤1200万吨。

光伏+扶贫”,脱贫攻坚战中显身手。能投科技承建的临县村级光伏扶贫电站(二标段)项目,涉及12个乡镇、190个行政村。投产后年发电量约为7500万千瓦时,可带动895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有效脱贫,生态效益十分可观。

“光伏扶贫集产业扶贫、清洁能源建设和绿色发展于一体,在光照资源条件较好的贫困地区因地制宜开展光伏扶贫,就相当于为当地建设‘绿色银行’,可谓一举多得。”能投科技总经理王虎如是说。

“光伏+铁路运输”,布局省内首条铁路光伏系统。李锋告诉记者,能投科技聚焦能投集团已建成的跨省铁路、地方铁路以及行业代管铁路专用线,将充分利用已建、在建铁路沿线的闲置土地和屋顶,谋划建设光伏电站,作为铁路运输系统用电的有效补充。

“光伏+大数据”,形成多种能源互补集成供应。依托已建、在建光伏项目,能投科技引入先进的运维技术和管理理念,建设大数据智慧能源平台,实现冷、热、电多种能源互补集成供应示范,从而实现能源利用效率与经济效益的最优化。

“光伏+”,加出产业新动能。山西能投科技有限公司在光伏产业的跨界融合中一路奔跑。

责任编辑:sunnyliu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