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天合、日升2019H1印度组件出货前三 阿特斯、晶科、正信成绩优异

来源:光伏测试网发布时间:2019-12-05 09:03:46

近日,Mercom公布2019年上半年印度太阳能市场排行榜。天合光能和东方日升分别位列印度2019年组件出货量第一和第三,其与第二名印度Adani三家企业合计占据了印度近25%的市场份额。

来源:Mercom

截至2019年上半年末,共有7家供应商向印度光伏市场累计发货量超过2GW。2019年上半年,前十大供应商累计占据光伏组件市场份额的60%。

从累计出货量来看,印度市场前三大供应商分别是天合光能、阿特斯晶科

2018年,我国光伏组件企业正信光电是印度太阳能市场的最大组件供应商。

印度太阳能进口在2019第二季度大幅下降,中国仍然是向印度出口太阳能组件和电池最多的国家,占印度2019年第二季度进口份额的71.5%。然而,随着印度政府对从中国和马来西亚进口的太阳能征收25%的保障税以及印度装机速度的放缓,2019年前三季度,印度从我国进口的光伏产品总量有所下降。

印度已于近年来成长为全球第三大装机需求地区,根据印度政府规划,到2022年要实现100GW的光伏装机目标,中国光伏企业在“印度制造”进口保障性关税等政策的阻碍下仍能取得这样的好成绩,印度市场将大有可为。

全球GW级需求市场发展趋势(来源:集邦新能源EnergyTrend)

相关企业印度市场介绍

天合光能

天合光能于2010年底进入印度市场,天合光能对印度市场高度重视,2015年,天合光能在印度市场累计出货量超1GW,在印度市场份额达20%,2017年,天合在印度出货量增长至8.6GW,高纪凡表示,印度已经成为了天合光能的核心目标市场,很有可能到2020年突破12GW。

东方日升

东方日升自2015年开始布局印度市场,此后的短短15个月内,东方日升凭借屡屡斩获的组件大单从最初的零销售量猛增至1GW,2018年4月到2019年3月,印度总计6146MW组件出货量中,9.41%来自于东方日升;此前东方日升与印度当地的Raasi Green Earth Energy PVT Ltd. (RGEE)宣布签署合作备忘录,将共同在印度泰米尔纳德邦开发110MWac的太阳能光伏电站。

阿特斯

阿特斯在2016年、2017年印度光伏供应商排行榜上均位居榜首,常年占据印度光伏组件前十大供应商之位,阿特斯此前计划将光伏组件产能从2018年的逾8.8GW提升至2019年年底的11.2GW,而后修改为13GW,2019年三季度财务业绩显示,预计阿特斯2020年光伏组件产能会增至逾15GW。

晶科在欧盟和美国相继对华发起光伏反倾销反补贴调查之后,晶科在全球布局市场,其中就包括在印度设立分公司。2018年第四季度,晶科能源在印度光伏市场提供的160兆瓦组件产品占据了24%的单晶市场份额,在高效单晶细分市场中,晶科新款产品Cheetah猎豹系列占据了约45%市场份额。晶科能源表示,推出的Cheetah系列也已经在2019年第一季度成功获得印度政府BIS认证,未来将会在印度市场持续发力。

正信光电

正信光电为2018年印度组件供应商之首。截至2018年底,正信向印度出口的组件超1GW,正信光电还计划在当地投资建设光伏产业园。该园区将主要生产硅锭、电池片、组件与玻璃背板等产品,初期规划产能高达2GW,预计为印度创造近六千个就业岗位。正信光电电站年建设能力达1.1GW,并拥有国际领先的全自动组件产线,人均产量可达5MW,总产能近3.2GW,全球累计完成电站建设5GW以上。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700W+上屋顶,掀起分布式光伏升级新浪潮

700W+上屋顶,掀起分布式光伏升级新浪潮

2月29日-3月2日,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展会上,天合光能全新升级至尊N型720W系列组件、至尊N型625W单面组件新品及防积灰组件新品等分布式全场景产品矩阵闪耀登场,正式拉开2024分布式光伏新篇章,全方位赋能国内分布式市场。

天合光能分布式光伏绿色能源转型
2024-03-01
全新开拓者1P智能跟踪解决方案亮相日本展,开启亚太高效电站新时代

全新开拓者1P智能跟踪解决方案亮相日本展,开启亚太高效电站新时代

2024年2月28日至3月1日,年度光伏盛会日本国际太阳能光伏能源展览会(PV Expo)在东京国际展览中心盛大举行。展会上,天合光能下属的行业领先智能跟踪解决方案提供商天合跟踪(展位号:E4-5)展出全场景匹配开拓者1P解决方案,其独创技术抗风更稳、无惧风沙,强劲赋能电站发电效率,为客户价值保驾护航。

天合跟踪智能跟踪解决方案
2024-02-29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年度论坛聚焦:天合光能700W+价值升级,引领光伏N时代!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年度论坛聚焦:天合光能700W+价值升级,引领光伏N时代!

2月27-28日,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主办的光伏行业2023年发展回顾与2024年形势展望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大会邀请行业主管部门、研究机构、咨询分机构和地方行业组织的领导和专家,与光伏企业代表一起分析2023年全球光伏产业链各环节发展情况并研判2024年产业发展走势。会议同期(2月27日),成功召开了“2024光伏发电项目技术经济性论坛”,天合光能全球组件产品管理与规划负责人高磊受邀出席,并发表“700W+价值升级,引领光伏N时代”主题演讲。

天合光能TOPCon组件光伏电站系统
2024-02-28
喜报!天合跟踪获200MW山东渔光互补项目跟踪支架订单

喜报!天合跟踪获200MW山东渔光互补项目跟踪支架订单

近日,天合光能下属行业领先智能跟踪解决方案提供商天合跟踪与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浙江火电建设有限公司签署供货协议,将向其提供200MW开拓者2P跟踪支架及配套天合智慧云监控平台。该项目隶属于东营辉阳清洁能源国家大型风光基地项目,项目建成之后将采用“上可发电、下可养殖”的运营模式,既可以实现工业与农业、光伏发电与水产养殖的完美融合,同时又可以减少对生态环境的破坏。

天合跟踪渔光互补项目
2024-02-27
100亿元!淮安阿特斯8GW光伏电池项目正式开工

100亿元!淮安阿特斯8GW光伏电池项目正式开工

2月28日上午,淮安阿特斯新能源产业园项目在涟水县开工。

阿特斯光伏产业
2024-03-01
开先河!阿特斯助力第58届“超级碗”大赛首次100%使用再生能源供电

开先河!阿特斯助力第58届“超级碗”大赛首次100%使用再生能源供电

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Canadian Solar Inc., NASDAQ: CSIQ, 以下简称“阿特斯集团”) 2024年2月29日宣布,公司在为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阿莱金特体育场举行的第58届“超级碗(Super Bowl)”赛事供电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完全由可再生能源供电的超级碗赛事,其电力来源于内华达州的“Arrow Canyon”太阳能和储能项目。

阿特斯可再生能源供电太阳能
2024-03-01
首个TPO柔性防水卷材屋顶光伏项目!阿特斯再拓光伏EPC新场景

首个TPO柔性防水卷材屋顶光伏项目!阿特斯再拓光伏EPC新场景

经济转型趋势下,各行各业探索能源结构转型成为可持续发展的必经选择。嘉好股份作为中国胶粘剂行业的“小巨人”企业,秉承着“让粘接更有价值,让生活更加健康!”的使命,重视材料科技研发的同时,追求低碳可持续发展。

阿特斯屋顶光伏系统分布式光伏市场
2024-02-22
全球信赖!阿特斯斩获2024年度EUPD Research美国“顶级光伏品牌”大奖

全球信赖!阿特斯斩获2024年度EUPD Research美国“顶级光伏品牌”大奖

近日,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荣获全球权威光伏市场调研机构EUPD Research颁发的2024年度美国“顶级光伏品牌”大奖。该荣誉的获得,标志着阿特斯集团在全球光伏行业享有卓越的认可度和良好声誉,产品品质、客户服务、品牌知名度获得了客户和业务伙伴的充分信任和认可。

阿特斯光伏行业可再生能源行业
2024-02-20
重磅登场!晶科能源携全新旗舰产品亮相第十九届济南太阳能大会

重磅登场!晶科能源携全新旗舰产品亮相第十九届济南太阳能大会

2月29日,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于山东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启幕。全球极具创新力的光伏、储能企业晶科能源携海豚·工商业储能SunGiga、全新Neo Green组件及晶科晶彩BIPV户用瓦等系列产品惊艳亮相会场,高效创新产品引来现场众多参展观众驻足喝彩,晶科展台瞬间成为会场人气焦点。

晶科能源太阳能利用大会太阳能光伏
2024-03-01
晶科能源发布首款利用可再生能源生产的Neo Green组件

晶科能源发布首款利用可再生能源生产的Neo Green组件

近日,全球极具创新力的光伏企业晶科能源正式发布Neo Green组件。这些N型TOPCon Tiger Neo组件均由TÜV Rheinland认证的"零碳工厂"所生产,符合该认证的标准和要求。

晶科能源可再生能源光伏组件制造
2024-02-27
晶科能源将向浙江建德源网侧交付100MWh独立储能电站交付液冷储能系统 SunTera

晶科能源将向浙江建德源网侧交付100MWh独立储能电站交付液冷储能系统 SunTera

近日,全球极具创新力的光伏企业晶科能源中标建德储能项目,即将交付液冷储能系统 SunTera。该50MW/100MW电网侧储能电站位于浙江建德,首批55MWh,建成后可有效促进当地新能源消纳,提供电网辅助服务,保障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有效带动和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晶科能源储能工程
2024-02-26
晶科科技首个整村汇流户用项目落地!

晶科科技首个整村汇流户用项目落地!

近期,晶科科技(601778.SH)山西省晋中市祁县段家窑整村汇流1.6MW一期项目成功落地,本次装机户数为46户。该项目为晶科科技晶能宝首个整村汇流项目,项目分为两期建设,第二期预计将于今年上半年并网。整个项目总装机容量预计将超过5MW,装机总户数预计超140户。

晶科科技户用光伏系统
2024-02-2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天合、日升2019H1印度组件出货前三 阿特斯、晶科、正信成绩优异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