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每日财经精编(12月3日):亿利洁能拟收购亿利生态100%股权;汉能或谋部分业务独立上市;光伏玻璃龙头企业信义光能大涨7%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9-12-03 13:43:16

亿利洁能盘初高开涨停,拟47.55亿元收购亿利生态100%股权】 12月3日,亿利洁能(600277.SH)盘初高开直线拉涨停,现报4.16元,暂成交5535万元,最新总市值114亿元。

消息面上,12月2日晚间,亿利洁能披露调整后的重组方案,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可转换公司债券及支付现金相结合方式购买亿利集团、央企扶贫投资基金、万达金粟、民丰资本、康佳投资、均瑶集团及亿利控股持有的亿利生态100%的股权,交易价格为47.55亿元。同时,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及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配套资金。交易完成后,亿利集团将实现“大生态业务”板块的整体上市。

亿利洁能

【光伏玻璃提价,光伏玻璃龙头企业信义光能大涨近7%】 12月2日,信义光能(0968.HK)涨近7%,报5.14港元,成交1.33亿港元,总市值415.4亿港元。

十二月光伏玻璃整体需求佳,供货无库存压力,整体价格再度上涨,目前价格在人民币28.5-30元/平方米。光伏玻璃在2019Q3进入旺季,8 月光伏补贴项目逐步落地,光伏玻璃供应紧张的局面凸显,随着产能释放和产品价格提升,光伏玻璃利润高弹性特征有望充分显现。

信义光能

【汉能或谋部分业务独立上市】 12月3日,据资本邦讯,汉能内部正在推行“独角兽计划”,即推动已具备独立发展条件的装备业务板块及产品业务板块独角兽项目独立发展,这其中也包括吸引投资者,重组上市。另外,集团也提出了各业务板块员工持股池占总比例可达20%-30%的条件。

6月11日,经历港股股价断崖式下跌的汉能薄膜发电(00566.HK)撤回港股市场上市地位,进一步完成私有化。按照此前披露,汉能方面将启动回A股,预计相关上市重组步骤将在六个月内完成。

国家能源集团旗下公司2.93亿元挂牌转让一发电公司52%股权及相关债权】 据北交所消息,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旗下国家能源聊城发电有限公司挂牌转让其持有的国电聊城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52%股权及相关债权,转让底价2.93亿元。

标的企业国电聊城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位于山东省聊城市冠县,主要从事利用新能源及可再生能源发电售电、开发与清洁发展机制相关的经营交易、提供技术与咨询、设备运行与检修及服务、生物质燃料及灰渣综合利用等业务。

【越南确认取消核电项目】 越南政府近日宣布已经解决了与取消两个核电项目有关的所有问题,这两个项目得到了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和日本合作伙伴的支持。政府申明取消核电项目将不会对国家电力安全和公共债务造成负面影响。越南政府表示已准备好替代方案,包括到2030年从燃煤发电和液化天然气发电获得6,000兆瓦电力,以及扩大从中国、老挝和马来西亚进口电力。

【万亿央企煤电资源整合启动,中国华能、中国大唐、中国华电、国家电投和国家能源集团5家央企牵头】 据上证报从权威渠道获悉,中央企业煤电资源区域整合试点已在近期启动,由中国华能、中国大唐、中国华电、国家电投和国家能源集团5家央企牵头,对首批5个试点区域甘肃、陕西、新疆、青海、宁夏进行煤电资源整合。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末,前述5家央企所属煤电装机容量5.2亿千瓦,资产总额1.5万亿元,负债总额1.1万亿元,平均资产负债率73.1%。

业内人士认为,对A股投资者而言,这轮整合行动非常值得研究。本次试点将涉及上市公司资源整合。试点主要措施有:由中国华能牵头甘肃,中国大唐牵头陕西,中国华电牵头新疆,国家电投牵头青海,国家能源集团牵头宁夏。稳妥开展资产重组置换,其中,上市公司所属煤电企业,将股权上移至母公司后再划转,也可以市场化方式转让或置换。

【阿特斯将价值45.69亿日元的太阳能电站出售给日本CSIF基金】12月2日,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宣布,公司以45.69亿日元(约合2.94亿元人民币)的价格,将集团旗下位于日本的一座运营中的10.8兆瓦光伏电站,出售给阿特斯基础设施基金公司(Canadian Solar Infrastructure Fund, Inc., CSIF, TSE:9284)。

该座电站项目于2018年12月投入商业运营。日本阿特斯基础设施基金目前持有的电站资产规模总量为119.7兆瓦,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持有其14.7%的股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注资100亿!国家能源集团成立西部能源投资公司

注资100亿!国家能源集团成立西部能源投资公司

企查查信息显示:2024年02月01日,国家能源集团西部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100亿。股权显示,其为国家能源集团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100%持股,后者为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控股的二级子公司。

国家能源集团发电业务碳减排
2024-02-0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每日财经精编(12月3日):亿利洁能拟收购亿利生态100%股权;汉能或谋部分业务独立上市;光伏玻璃龙头企业信义光能大涨7%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