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热烈祝贺阿特斯双玻组件光伏电站项目“智能运维机器人”正式投运!

来源:安轩科技发布时间:2019-11-28 15:58:48

近日,阿特斯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平罗县高仁乡的10MW双玻组件光伏电站项目完成了76台光伏智能运维机器人的安装调试并顺利运行,实现了光伏电站的自动化清洗、智能运维。该项目中使用的“光伏电站智能运维机器人”由安轩科技提供。


阿特斯“宁夏石嘴山市平罗县高仁乡双玻组件光伏电站项目”地处沙漠地带,由于沙漠地带的特殊性,风沙较大,天气条件恶劣,造成光伏组件表面大量灰尘,严重影响光伏电站发电效率。积灰如若不进行处理,会造成积灰分布不均,从而导致热斑产生,热斑长期存在、温度过高会造成EVA脱层、背板烧穿等严重的安全隐患。

对于灰尘污染严重的光伏电站,提升发电量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清洗运维!而人工清洗运维方式除了清洗效率低、清洗质量低等问题,风险也很高,恶劣的户外运维工作环境导致运维工作难度大,运维人员人身安全难以得到保障。阿特斯宁夏平罗高仁10MW双玻组件光伏电站项目通过安装“光伏电站智能运维机器人”,实现了电站的全自动化清扫,无需人工介入,高频次的自动化清扫使组件基本保持无尘状态,有效提升电站发电量;通过GPRS和北斗系统实现区域范围内机器人的远程控制和软件系统升级,采集机器人的运行数据;基于云平台开发的光伏电站无人值守智能运维平台可以实现对电站的监控和远程管理。

关于阿特斯:

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Canadian Solar Inc.,NASDAQ:CSIQ)由国家“人才计划”首批特聘专家瞿晓铧博士于2001年创办。集团总部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中国区总部位于江苏省苏州市高新区。通过全球战略和多元化市场布局,目前在全球六大洲20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分支机构。除了作为领先的太阳能光伏组件制造商和太阳能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阿特斯在世界各地还拥有丰富的公用事业规模太阳能光伏电站项目储备。

关于安轩科技:

安轩科技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基于人工智能、物联网和大数据技术研究的高科技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光伏电站智能运维机器人、光伏电站无人值守智能运维平台、及基于动力电池梯次利用的储能系统。其自主研发的光伏电站智能运维机器人,已应用于超过1GW的光伏电站,产品远销至印度、伊朗、法国、意大利等国家。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2.1GW!山西公示2024年煤电和新能源一体化项目评审结果

2.1GW!山西公示2024年煤电和新能源一体化项目评审结果

3月1日,山西省能源局下发《关于2024年煤电和新能源一体化项目评审结果的公示》,本次评选出支持煤电灵活性改造保障性并网风电、光伏项目19个、总容量210.25万千瓦。其中,晋能入围规模超过1GW。

新能源一体化项目保障性并网光伏项目
2024-03-05
山西稷山县:25年以上老旧小区、高层楼宇等建筑屋顶不应安装分布式光伏

山西稷山县:25年以上老旧小区、高层楼宇等建筑屋顶不应安装分布式光伏

3月1日,山西省稷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稷山县分布式光伏建设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文件提到,分布式光伏应在国网稷山供电公司公布的可开放容量区域内安装,符合本区域分布式光伏规划布局。

分布式光伏屋顶光伏项目
2024-03-04
22个光伏项目!安徽公布2024年重点项目清单

22个光伏项目!安徽公布2024年重点项目清单

近日,安徽省人民政府印发《安徽省2024年重点项目清单》的通知,经索比光伏网统计,清单中含22个光伏项目。

光伏项目
2024-03-01
新设5家公司!天富能源拟共同推动超5GW光伏项目

新设5家公司!天富能源拟共同推动超5GW光伏项目

2月28日,A股上市公司天富能源(600509)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自有资金与关联方中新建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投资设立五个公司,新成立的五家项目公司持股比例及注册资本为:天富能源持股均为55%,注册资本共计 8.19亿元,中新建电力集团持股均为45%,注册资本共计6.70 亿元。

天富能源光伏项目电网
2024-02-29
爱旭ABC新品闪耀第十九届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

爱旭ABC新品闪耀第十九届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

2月29日,“2024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暨第三届中国(山东)新能源与储能应用博览会”于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作为亚太地区最具有影响力的分布式能源全产业链行业盛会,本届展会以“金色阳光,清洁能源,双碳引领,携储发展”为主题,吸引了众多头部企业参与。爱旭携最新ABC重磅产品亮相,引发客户和行业的高度关注,首次面世的户用“黑洞系列”78版型ABC双玻组件,更是吸引了大量观众驻足了解、现场反响热烈。

爱旭股份ABC双玻组件
2024-03-03
尚德电力C54系列组件通过意大利防火1级认证

尚德电力C54系列组件通过意大利防火1级认证

近日,尚德电力Ultra V Pro系列C54Nshkm+和C54 Nshtb+双玻光伏组件顺利通过一系列严苛测试,获得意大利市场最高级别(Class1)消防(防火)安全认证,实力彰显尚德电力产品的高质量与高可靠。

尚德电力分布式发电系统TOPCon双玻组件
2024-02-23
恒羲光伏N型双玻组件获颁TÜV南德IEC 61215:2021和IEC 61730:2023测试认证证书

恒羲光伏N型双玻组件获颁TÜV南德IEC 61215:2021和IEC 61730:2023测试认证证书

1月24日,TÜ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ÜV 南德”)于第七届未来之光TÜV 南德与中国计量院光储峰会暨行业交流会上为上海电气集团恒羲光伏科技(南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羲光伏”)双玻组件颁发IEC 61215:2021+IEC 61730:2023 新标组件认证证书。恒羲光伏副总经理叶冬挺、TÜV南德商业产品服务部高级副总裁 Robert Puto等一席嘉宾共同出席了该颁证仪式。

TUV南德双玻组件
2024-01-26
双面单玻TOPCon组件的可靠性和性能分析

双面单玻TOPCon组件的可靠性和性能分析

ITRPV2023预测n-TOPCon电池将于2025年后成为市场主流*,随着技术变革此趋势有望加速凸显。目前市场主流n-TOPCon组件是采用2.0mm前玻、20mm白色涂釉背玻、铝边框的双面双玻组件。

n-TOPCon双面双玻组件
2024-01-1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热烈祝贺阿特斯双玻组件光伏电站项目“智能运维机器人”正式投运!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