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华能集团收购协鑫新能源资产;东旭光电重回国资怀抱 | 一周全球光伏大公司动态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9-11-27 09:34:33作者:刘珊珊

■ 华能集团收购协鑫新能源资产


保利协鑫能源及协鑫新能源周一晚间联合公布,先前保利协鑫附属杰泰环球有限公司与中国华能集团附属公司中国华能集团香港有限公司订立合作意向协议,内容有关可能出售协鑫新能源股本中97.27亿股普通股,占协鑫新能源全部已发行股本约51.00%。

■ 大唐集团原纪检组副组长王元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山西省纪委监委消息:中国大唐原纪检组副组长王元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东旭光电重回国资怀抱


东旭光电周二发布的公告,公司收到控股股东东旭集团的通知,东旭光电投资有限公司拟向石家庄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转让东旭集团 51.46%的股权,目前该转让计划仍需要获得上级部门的批准。

■ 英利与大唐签署战略协议


英利能源科技集团旗下光伏电站开发商——英利光伏电力投资集团近日与大唐保定供热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能源领域实现强强联合,共同推动能源结构转型,为绿色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光伏项目合作开发、项目收购等方面展开全面深入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和特长,推动光伏行业乃至新能源行业的发展。

天合光能i-TOPCon多晶电池效率23.22%再破纪录


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周四宣布其光伏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研发的高效N型多晶i-TOPCon太阳电池光电转换效率高达23.22%,创造了大面积多晶电池新的世界纪录。这是天合光能打破的第20项世界纪录。

■ 中国华能集团舒印彪等9人增选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院士


11月22日,中国工程院正式公布了2019年第14次院士增选和第13次外籍院士增选名单,共选举产生75位院士和29位外籍院士。包括华能集团董事长、国际电工委员会(IEC)主席舒印彪舒,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测井与遥感技术研究所副所长李宁,中石化勘探分公司总经理郭旭升,中核集团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院长罗琦在内的9人正式入选中国工程院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院士。

■ 贺利氏在上海开设先进创新中心


贺利氏光伏周四举行了光伏创新中心落成仪式。该创新中心投入数百万欧元,将使贺利氏光伏的在华研发规模扩大一倍,包括逐步扩充科研技术团队及采购先进的设备,从而为客户提供电池测试、分析和生产支持。这项涉及人员、技术和设备的投资旨在帮助中国太阳能电池厂商加强其创新和生产能力。为此,贺利氏在中国的研发人员(包括科研人员和光伏技术专家)增加了一倍以上,其中近四分之一拥有博士学位。此外,贺利氏光伏还大力投资先进技术和光伏设备,以帮助客户提升太阳能电池与组件的性能和转换效率。

正泰首个园区风光储充多能互补示范项目成功投运


基于践行正泰集团能源物联网战略,探索多能源优势互补应用模式,正泰新能源在海宁工厂设立园区风光储充多能互补项目,构筑区域智慧能源综合运营管理生态圈。该项目占地面积约2000平米,新能源装机容量约130KWp,深度融合各类新能源新技术,深入强化绿色生产、绿色生活、绿色建筑,是集绿色、科普、休闲、展览、节能于一体的多能互补示范项目,有力助推能源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 阿特斯三季报:营收及利润环比双下降

阿特斯太阳能三季报近期公布。该企业表示,第三季和前三季的部分业绩出现明显下降。其中第三季经营活动产生的净现金,更是环比降幅高达90%。财报显示,该公司前三季的总营收为22.81亿美元,同比去年同期的28.43亿美元降幅近20%。前三季的净利为9862.8万美元,同比(去年前三季1.283亿美元)的降幅高达23.15%。

■ 土耳其年末启动GW级招标

土耳其日前政府透露,计划于12月19日启动可再生能源区域计划(YEKA)的公用事业规模光伏项目招标,正式招标将于2020年4月20日举行。土耳其能源和自然资源部官员透露,将在39个不同省份分配100个光伏项目,每个项目的装机容量为10MW。

■ 广州、顺德及深圳地区光伏电站2020年度运维管理服务招标公告

项目建设单位:广州开发区粤电新能源有限公司,项目地址:珠三角及周边区域,项目规模:广州、顺德、深圳地区存量分布式光伏电站约89MW,珠三角及周边区域新增分布式光伏电站约60MW。招标主要工作范围包括:光伏发电并网电站运行维护管理包括但不限于光伏电站设备、设施的运行、维护、维修,运行维护组织管理,电站安健环管理,电站资产及物资的管理,电站综合统计、档案管理,协助原材料及设备采购,光伏电站控制室及设备间的日常卫生清理等。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ASTRO N7s首单交付!正泰新能ZBB技术平台完成产业化落地

ASTRO N7s首单交付!正泰新能ZBB技术平台完成产业化落地

近日,继正泰新能宣布ASTRO N7s系列产品去年12月量产后,ASTRO N7s首个订单正式完成交付。这一里程碑事件,不仅意味着ZBB技术平台在主流高效n型光伏产品产业化落地,也标志着正泰新能从SMBB到ZBB跨越式新世代技术平台探索的成功,为正泰新能进一步巩固全球市场竞争地位奠定了更为坚实的基础。

正泰新能低应力无主栅技术光伏行业
2024-02-26
Tier1!正泰电源再次上榜彭博全球一级光伏逆变器制造商榜单!

Tier1!正泰电源再次上榜彭博全球一级光伏逆变器制造商榜单!

近日,全球知名研究机构彭博新能源财经(BloombergNEF)公布了2024年第一季度全球光伏逆变器制造商榜单,正泰电源再次荣登全球光伏逆变器制造商第一梯队(Tier 1)。

正泰电源光伏逆变器
2024-02-23
迈向27%!正泰新能正式进入TOPCon 4.0技术量产时代

迈向27%!正泰新能正式进入TOPCon 4.0技术量产时代

2月22日,正泰新能自主研发的n型TOPCon电池在3.0版本的基础上引入行业领先的LIF技术,电池量产平均效率达26.15%,研发中试线量产平均效率突破26.6%,最高效率突破26.9%,正式进入TOPCon 4.0技术量产时代!这一成就,不仅为新一代电池组件的大规模提质增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标志着正泰新能在TOPCon领域的领先实力。

正泰新能TOPCon4.0技术光伏电池
2024-02-23
新华水力发电/中核汇能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志刚一行来访正泰新能源

新华水力发电/中核汇能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志刚一行来访正泰新能源

2月19日上午,正值新春开工之际,新华水力发电有限公司/中核汇能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志刚带队来访正泰新能源杭州总部。双方就寻找更多发展契合点,全力推动海外新能源项目及多领域合作落地开展务实交流。正泰集团董事、正泰新能源董事长陆川接待王志刚一行。

正泰新能源可再生能源能源绿色转型
2024-02-21
杀入光伏玻璃,天合光能光伏玻璃及深加工项目签约西宁

杀入光伏玻璃,天合光能光伏玻璃及深加工项目签约西宁

近日,甘河工业园区在西宁市民间投资提升促进行动暨2024招商引资攻坚年一季度重点项目签约活动上签约武钢森泰50万吨硬质材料和天合光能日产2400吨光伏玻璃及深加工等项目,总投资104亿元。

天合光能光伏组件
2024-02-23
2024Q1天合光能再度获评BNEF Tier 1一级光伏组件制造商,更严标准见证更优品质!

2024Q1天合光能再度获评BNEF Tier 1一级光伏组件制造商,更严标准见证更优品质!

近日,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公布了2024年第一季度全球一级光伏组件制造供应商名单。天合光能凭借强大的可融资能力、可靠的产品品质以及高效可靠的210+N产品,再度稳登Tier 1一级光伏组件制造商名单,进一步巩固了天合光能在光储行业领军者的地位。根据最新报告,本次Tier 1评选标准更为严苛,入围名单的门槛大幅提高。天合光能入选,再证国际信赖。

天合光能光伏项目光伏组件制造商
2024-02-23
青海“新春第一会”,天合光能青海基地获殊荣,贡献民营经济力量

青海“新春第一会”,天合光能青海基地获殊荣,贡献民营经济力量

2月21日,以“推动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青海“新春第一会”在西宁召开,这次大会是春节后召开的第一个青海省全省性会议,不仅是2024年全省工作动员令,更是新一年经济发展的冲锋号!大会表彰了青海省50家优秀民营企业、40名优秀民营企业家,其中,天合光能(青海)晶硅有限公司获青海省优秀民营企业荣誉称号,天合光能全球产品副总裁兼青海大基地负责人仝斌受邀参会并领奖。

天合光能清洁能源产业零碳产品
2024-02-23
盐城“新春第一会”,天合光能盐城基地再获多项殊荣,助力推进“新型工业化”

盐城“新春第一会”,天合光能盐城基地再获多项殊荣,助力推进“新型工业化”

2月18日,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盐城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会上公布了2023年度“争星创优”活动优胜企业等名单。天合光能盐城基地获得多项荣誉,其中“天合光能(盐城大丰)有限公司”、“天合光能科技(盐城)有限公司”分别获得盐城市“五星级企业”称号;“天合光能(盐城大丰)有限公司”、“盐城天合国能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获得盐城市先进集体称号,天合光能盐城基地总经理徐宜峰受邀参会并领奖。

天合光能光伏科技
2024-02-2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华能集团收购协鑫新能源资产;东旭光电重回国资怀抱 | 一周全球光伏大公司动态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