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隆基携手阳光电源打造近400MW Hi-MO 4光伏项目,广东已率先落地

发表于:2019-11-22 09:04:42     来源:隆基乐叶

2019年第三季度开始,隆基阳光电源陆续签订了约420MW组件供货订单,其中有近390MW订单为166尺寸的Hi-MO 4组件。

广东省连州市大路边镇一期30MW农光互补项目作为隆基与阳光电源在此阶段合作中率先启动的项目,将全部采用隆基供应的Hi-MO 4高功率组件,并网后预计首年发电量将达到3362.9万度。目前,该项目已完成组件安装约10MW,其中已有1MW并网发电。

连州市大路边镇一期30MW项目位于广东省北部高海拔丘陵地区,气温垂直差异大,光合潜力大,立体气候显著,适宜发展多种形式的立体农业。根据实地考察,项目所在地具备良好的土壤及光照条件,但由于山丘地势陡峭,该区域此前并未经过开发。而阳光电源路边镇30MW项目将同时携手隆基与北大荒农垦集团发展光伏发电与农业种植相结合的模式,因地制宜,在创造发电收益的同时产生农业经济效益,为该区域开辟出一条农光结合的新生产模式。

项目建成后将为当地村镇居民带来就业机会,增加收入的同时有效助推当地新兴产业的发展。

阳光电源连州市大路边镇光伏发电项目经理张青表示道,“隆基与阳光电源在近阶段项目合作中,90%采用了Hi-MO 4高效单晶组件,这是经过多方综合评判才最终确定的。隆基Hi-MO 4组件性能优异,发电功率高,尤其在电站的应用中具备可靠、稳定的长期发电能力,同样的安装容量下,采用Hi-MO 4组件更是缩短了前期支架安装流程,大大提高了电站的施工效率,尤其像这种施工较为困难的项目,Hi-MO 4是理想的选择。”

在项目的实际走访中不难发现,项目所在丘陵地区路况条件差,道路狭窄陡峭,大型运输车辆极难通行,而小货车每次仅能运输两箱组件,迫使倒运过程尤其繁琐,此外,很多组件安装紧邻峭壁,给项目施工带来了极大挑战。

张青说道,“一方面,隆基发货及时,积极跟进安装,极大的配合到整个项目的施工过程中;另一方面,我们安排了三个安装班组约60人进行安装建设,希望以更好、更快的速度完成这一项目,以保障项目的可靠运行发电。”

隆基今年推出的采用M6硅片的Hi-MO 4组件,最高功率可达450W,在实际应用中表现出可靠的发电优势,成为光伏电站投资者实现更低度电成本的可靠之选。自Hi-MO 4进入市场以来,在全球已形成大规模出货,随着2019年各地工厂的投产和生产能力的不断提升,隆基有信心用持续攀升的技术和不断落地的产能助推可再生能源在全球范围内的广泛应用。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