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直击PVSEC29——正泰新能源受邀出席ECOPV联盟筹备启动仪式

发表于:2019-11-06 10:32:49     来源:正泰新能源

11月4日,“第29届国际光伏科学与工程会议(PVSEC29)暨18届中国光伏学术大会(CPVC18)”在西安市曲江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来自全球光伏领域的权威专家、企业代表近1500人与会。5日下午,ECOPV 暨国际能源署IEA PVPS Joint Workshop2论坛在曲江国际会议中心313会议室顺利召开,边会围绕绿色生态光伏生命周期的探索与发展,着眼当下组件回收利用问题开展热烈讨论,并同期召开“工信部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即ECOPV Alliance)”筹备启动仪式。正泰新能源作为联盟发起单位之一受邀出席,并由正泰新能源徐伟智博士发表光伏组件回收技术相关报告,吸引现场众多关注。


伴随着新能源政策趋势光伏行业自2005年以来得以蓬勃发展,机构预测2022年全球光伏装机量将从05年的5.43GW上升至875GW,发展速度之惊人让行业沸腾,但同时可预见的是大规模光伏组件将面临陆续退役问题。根据新南威尔士大学相关统计资料显示,截止2016年全球待回收组件量超过25万吨, 2030年大量组件寿命到期,预计将产生800万吨待回收组件,而到2050年这个量将达到7800万吨,重量相当于5个西湖的体量,而这些组件如果不能得到有效的无害化处理和回收利用,将会造成生态环境压力及资源浪费等重大问题。

中国是光伏制造和装机大国,根据预测中国待回收组件量将占全球三分之一,作为有责任感的民营企业及ECOPV联盟发起单位之一,正泰新能源一直关注生态环境问题,并积极探索有效解决光伏全生命周期内的环境和生态风险的方案,引导未来光伏回收产业健康发展。据徐伟智博士介绍,回收组件八成以上的重量来源于玻璃和铝框,可通过燃烧法、化学法和机械法进行处理,无论是哪种方法最核心的技术就是破坏EVA胶膜,使得层压键与玻璃有效分开。根据测算,通过提取有效材料可从每吨回收组件中获利862美金,只要能科学管控前期收集、加工和处理的成本,那组件回收产业将能得以发展并形成更加完整和绿色的光伏产业链,使得绿色更绿色,打造从摇篮到坟墓的绿色产品和服务体系。


在绿色组件制造端,正泰新能源积极探索高可靠性的绿色无氟双面双玻组件,在高效发电的同时带来高可靠性的30年质保,包括回收处理在内的全生命周期内不产生有害氟气,从源头构建高效、清洁、低碳、循环的绿色制造体系,成为打造中国“光伏绿色供应链”的核心力量。


Smart Green Scan签订MOU

ECOPV 联盟介绍

ECOPV 联盟专业致力围绕“光伏绿色供应链”主题, 在物料供应、生产制造、应用推广、报废处理的全生命周期内,打造我国光伏绿色技术和应用的合作交流平台。该联盟的成立有利于实现中国可再生能源比例的国家目标和减排义务,填补国内致力于光伏绿色供应链的第三方专业服务的空白,推动环保、新型光伏产品和材料的创新研究和应用,解决光伏全生命周期内的环境和生态风险。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