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热烈祝贺东旭蓝天新金马物流园14MW屋顶电站项目 168台智能运维机器人正式投入运行!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9-10-31 16:17:17

近日,东旭蓝天新金马物流园的14MW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完成了168台2V光伏智能运维机器人的安装调试并顺利运行。自此该项目实现了智能运维机器人全覆盖,这标志着该项目迈入了“自动化清洗、智能运维时代”。该项目中使用的“光伏电站智能运维机器人”由安轩科技提供。


新金马物流园14MW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租用河南金戈铁马实业有限公司新金马物流园屋顶,屋顶面积达122198万平方米,新金马物流中心位于新郑市龙湖镇魏庄村G107连接线以南,占地350亩,每天大货车可达800-1200辆次,道路扬灰也就成了该项目的主要污染物。

灰尘是影响光伏电站发电效率的关键因素。组件积灰会对阳光造成遮蔽,导致组件接收到的太阳辐射能量降低,影响系统发电效率,从而影响发电量;另外灰尘会造成组件温度升高,致使输出功率下降……另外,积灰如若不进行处理,会造成积灰分布不均,从而导致热斑产生,热斑长期存在、温度过高会造成EVA脱层、背板烧穿等严重的安全隐患。

在没有安装智能运维机器人之前,该电站清洗运维以人工清洗运维为主。我们都知道,人工运维方式除了效率低,风险也很高,运维人员人身安全也难以得到保障;运维人员踩坏组件的事件也频频发生,踩踏会造成组件隐裂,影响电池组件寿命,严重的甚至会引发电站事故等。该项目采用智能运维机器人后,实现了电站的自动化清洗,无需人工介入,高频次的自动化清扫使组件基本保持无尘状态,能够有效提升该电站的发电量。

对于这类污染严重的电站项目,提升发电量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清洗运维。下面两个同样是安装了智能运维机器人的电站项目,在使用智能运维机器人后发电量得到了明显提升。


2018年1月中旬,山东某电站完成安装安轩智能运维机器人。该电站位于工厂之上,工厂主要生产锅炉,离交通干道很近,附近有火电厂,污染为主要工业粉尘和道路扬灰。数据显示,使用安轩智能运维机器人后,电站发电量提升约19.07%。


2018年年底,山东某电站完成安装安轩智能运维机器人。该电站位于物流园之上,接近交通主干道,紧邻火电厂,污染为主要工业粉尘和道路扬灰,污染极度严重。数据显示,使用安轩智能运维机器人后,电站发电量提升约67.98%。

关于东旭蓝天

东旭蓝天(股票代码:000040.SZ)是国内A股主板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包括新能源和生态环保。公司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的环保新能源服务商,在特定区域内打造优质生态环境,并提供多能互补、发售配一体、冷热电联供的智慧能源,通过环保、新能源两个绿色产业协同开发带动,提供一揽子绿色发展解决方案。东旭蓝天秉持“让天更蓝,让生活更美好”的企业愿景,东旭蓝天将为我们的家园创造更美好的环境。

关于安轩科技

安轩科技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基于人工智能、物联网和大数据技术研究的高科技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光伏电站智能运维机器人、光伏电站无人值守智能运维平台、及基于动力电池梯次利用的储能系统。其自主研发的光伏电站智能运维机器人,已应用于超过1GW的光伏电站,产品远销至印度、伊朗、法国、意大利等国家,得到了国内外客户的一致认可。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TÜV南德为复睿技术颁发复合材料边框认证证书及N型双玻复合材料边框组件认证证书

TÜV南德为复睿技术颁发复合材料边框认证证书及N型双玻复合材料边框组件认证证书

近日,TÜ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ÜV 南德”)为江阴复睿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复睿技术”)的复合材料边框产品颁发TÜV 南德基于TÜV SÜD技术规范PPP 58208A 的TÜV南德认证证书,该技术规范充分参考了IEC 61730: 2023对复合材料边框的要求。同时也为复睿技术的N-Topcon 182电池双玻光伏组件颁发IEC 61215: 2021+IEC 61730: 2023新标认证证书。复睿技术副总经理徐柯、技术经理胡烨、销售经理张园、刘哲聪,TÜV南德新能源可靠性与标准化研究院院长

TÜV南德光伏电站双玻光伏组件
2024-02-07
“光伏+生态修复”晶澳科技N型组件助力采煤沉陷区“风光”无限

“光伏+生态修复”晶澳科技N型组件助力采煤沉陷区“风光”无限

2月1日,宁德时代1.1GW项目暨时代绿能兖州一期250MW光伏发电项目并网仪式在山东省济宁市举行。该项目是山东省采煤沉陷区最大的漂浮式光伏电站,被列入国家第三批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其中,一期项目采用168MW晶澳n型双面双玻高效组件。

宁德时代光伏发电项目漂浮式光伏电站
2024-02-05
艾能聚宣布多晶硅电池片生产线临时停产!

艾能聚宣布多晶硅电池片生产线临时停产!

艾能聚发布公告称,受技术迭代及市场需求影响,为减少损失及整体经营业绩的角度考虑,经公司管理层讨论决定,近期对公司多晶硅电池片生产线实施临时停产,停产时间至2024年3月31日,后续复产情况视未来市场需求订单情况而定。

艾能聚多晶硅电池分布式光伏电站
2024-02-05
龙跃新春传捷报!清源科技多个光伏电站集中并网,以绿能礼赞新年

龙跃新春传捷报!清源科技多个光伏电站集中并网,以绿能礼赞新年

近日,清源科技捷报频传,多个分布式光伏项目迎来并网喜讯,开启2024智慧低碳新篇章。子公司清源易捷以高标准的施工质量、严格的验收标准圆满交付,赢得客户的一致认可。

清源科技分布式光伏项目光伏电站
2024-02-0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热烈祝贺东旭蓝天新金马物流园14MW屋顶电站项目 168台智能运维机器人正式投入运行!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