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First Solar今明两年碲化镉组件已售罄,2019全年出货预计超5.4GW

发表于:2019-10-29 10:05:11     来源:PV-Tech

“硅基组件超级联盟”成员First Solar表示,公司继续爬坡量产Series 6大面积组件,至2021年下半年的碲化镉薄膜(CdTe)太阳能组件已售罄。

在与财务分析师举行的2019年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中,First Solar表示,三季度组件新预订量为1.1GW(DC),今年的新订单总量会达到5.4GW(DC),这意味着First Solar已经实现了2019年预订-出货比1:1的目标。

财报电话会议召开时,First Solar的提前预订总量已超12.4GW(DC)。

First Solar至2021年二季度的制造能力已被全部预订。管理层在财报电话会议中还指出,相对于2021年的计划产能而言,预定量是计划产能的三分之二,达到了此前6.5GW的指导值。

据报道,潜在订购量为8.1GW(DC)。与上一季度相比,潜在订购量增长了2.1GW。约45%的预订都来自美国。

财报电话会议召开时,First Solar的提前预订总量已超12.4GW(DC)。

First Solar的中后期预订量仅包括未来12个月的潜在合同。但是,First Solar在财报电话会议中指出,本季度长期预订项目达到了15.2GW(DC),较上一季度增长了1.9GW(DC)。

图片来源:网络

管理层指出,大部分预订产品都是Series 6组件,北美客户预订了约85%的Series 6组件,其余为欧洲客户。

Perrysburg 2工厂比计划提前三个月开始生产,First Solar预计新工厂将在2020年一季度末量产,从而令公司总产能达到5.5GW。

制造更新

PV Tech最近强调称, First Solar位于Perrysburg的第二家工厂将在2020年一季度开始生产,此后公司会夺回在美国和西半球的制造领导地位。Q CELLS曾短期拥有引以为傲的在美组件组装能力。

Perrysburg 2工厂生产比计划提前了四分之一启动, First Solar表示,工厂产能为1.3GW,而此前预期产能为1.2GW。因此,美国(俄亥俄州)总产能达到了1.9GW,而此前计划产能为1.8GW。

修订后的Perrysburg 2进度表显示的制造开工时间使工厂具备了2019年增加80MW产能的潜力。管理层指出,生产时间安排、质量审查和全年收入预期将保持不变。

由于公司此前在产量、利用率和转换效率方面面临着挑战,预计营收电话会议中的一项重要更新内容与Series 6的生产改进措施有关。

管理层在财报电话会议中指出,产能利用率季度同比增长6个百分点,达到100%,每天的兆瓦产能增长了8%。

据称,产能提升了2个百分点,达到93%。每个组件的平均产能提升了4瓦特。Series 6组件(最高额定值)已达到435Wp。使用抗反射涂层生产的组件百分比提升了5个点,达到96%。

但是,领先的Perrysburg 1生产线生产的组件也才刚刚达到440Wp。

从技术角度来看,First Solar还生产 “样品”组件,这些经过验证的“样品”组件的孔径面积转换效率为19%,达到447Wp,创下CdTe薄膜组件的新世界纪录。

First Solar表示,随着制造的改进,从一季度到四季度,Series 6每瓦成本下降了约30%,略高于先前的预期指导值。越南的两家Series 6工厂的组件成本是公司内部最低的,美国工厂需要进一步降低成本以与之匹配。

管理层承认,美国工厂成本低于预期主要是因为供应链成本以及玻璃和铝的进口关税。

2019年三季度的资本支出为1.83亿美元,上一季度为1.79亿美元。

公司尚待做出停止马来西亚Series 4组件生产的决定,部分原因是存在与当下日本项目潜在延误有关的供货合同问题及其他问题。

First Solar首席执行官Mark Widmar表示:“我们对Series 6技术平台的不断进步感到高兴。”

“由于产能利用率和产量的不断提升,本季度Series 6的产能约为1GW,创下记录。”

财务表现

光伏电站项目销售收入确认的延误影响了First Solar 的2019年全年业绩。

公司公布的2019年三季度收入为5.47亿美元,较上一季度减少3800万美元。

按类别划分,“系统”类销售额占收入的32%,而上一季度为61%。由于本季度确认的总收入较低,“系统”类毛利率为-5%。

由于产品保修责任准备金减少了8000万美元,三季度组件类因此受益,毛利率达到40%。2019年三季度总毛利率为25%,而2019年二季度总毛利率为13%。

由于Perrysburg 2工厂的启动成本增加,公司公布的运营费用为9700万美元,较上一季度增长1100万美元。

First Solar公布的2019年三季度营业收入为4100万美元,而上一季度营业亏损为900万美元。

指导值

尽管项目存在诸多问题,但First Solar重申,公司全年收入指导值介于35-37亿美元。

全年组件出货量也保持不变,为5.4-5.6GW。

毛利率从此前的18.5-19.5%上调至19%-20%。

First Solar重申,全年收入指导值介于35-37亿美元。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