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国网新疆电力挑战“生命禁区” 推进光伏村通大网电工程

发表于:2019-10-23 11:3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下,在新疆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县35千伏瓦恰乡至马尔洋乡输电工程建设现场,来自国网新疆电力喀什供电公司的300多名电力建设者们正克服高海拔、缺氧、强紫外线等困难,在海拔4000多米的达坂进行组塔工作,挑战“生命禁区”。

塔什库尔干县马尔洋乡、大同乡和叶城县西合休乡位于帕米尔高原上,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自然条件恶劣。

2014年,新疆通过大电网延伸和光伏发电的方式解决了无电人口的用电问题。但是受制于帕尔米高原的自然条件,塔什库尔干县马尔洋乡、大同乡及叶城县西合休乡电网长久以来处于孤网运行状态,供电一直以来都靠小水电和光伏板勉强支撑。

为进一步提高这里的供电可靠性,2019年6月,新疆决定以大电网延伸的方式解决供电问题。国网新疆电力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要求国网喀什供电公司年底前完成塔什库尔干县马尔羊乡2个光伏村通大网电工作,在2020年前完成后续7个光伏村通大网电。

国网喀什供电公司克服高寒缺氧、紫外线强、交通不便、昼夜温差极大等困难,多次实地调研,制定通电方案,于8月启动大网电延伸工程建设。计划投资5亿余元,通过电网延伸方式,在2020年年底前解决马尔洋乡、大同乡、西合休乡1000余户农牧民的供电问题。

因工程建设海拔均在4000米以上,线路需穿越高山和高寒缺氧区,施工条件艰苦,有效施工期短。但大网电延伸通电工程是民生工程,国网喀什供电公司攻坚克难,挑战“生命禁区”。在安全方面,结合施工现场的自然环境有针对性的制定安全措施;在质量方面,严格落实保障与监督体系,加强过程管控;在进度方面,充分利用“双代号时标网络计划图”,优化资源配置。通过以上措施的落实,为光伏行政村通大网电工程按期通电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