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最新:755.82亿!24家光伏上市企业重大在建光伏项目投资规模排行榜:通威、中环、隆基项目投资规模超百亿!

来源:光伏头条发布时间:2019-10-22 08:43:14

最近,各大光伏企业依旧在低调稳健地进行扩产,比如以隆基、中来为代表的部分光伏企业纷纷计划投建单晶高效光伏组件项目。

此前据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不完全统计,截至7月底,隆基、通威中环、晶科、钧石、爱旭等10家光伏企业计划扩产138.65GW,投资金额近54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扩产,在建工程也是制造企业资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是企业经营所依赖的主要资源。

今年上半年,光伏上市企业重大在建工程项目投资规模如何?头部企业是否仍为大赢家?本文对此进行详尽阐述!

24企重大在建光伏项目投资共755.82亿:

通威、中环、隆基投资规模超百亿!

根据2019上半年光伏上市企业公开披露的财报数据,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对其进行缜密筛选,对下述24家光伏上市企业重大光伏在建工程项目投资规模进行统计分析发现:

截至2019上半年,24家光伏上市企业重大在建光伏工程项目投资预算规模高达755.82亿元;其中1-6月份增加投资金额76.18亿元。

光伏项目投资预算规模超10亿元的企业共包括通威、中环、隆基、特变、中来、福莱特、东旭蓝天、东方日升、易成新能、南玻A、太阳能、爱康、阳光电源13家。

光伏项目投资预算规模超100亿元的企业有通威、中环、隆基,其投资金额分别为182.02亿元、176.72亿元、123.85亿元。

 

(注:以上数据均来自企业公开披露财报,为不完全统计,投资金额较少的项目未被列入)

34个项目:单个投资预算超5亿元

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对每家企业重大在建项目投资展开分析,16家光伏上市企业共计34个项目,单个投资预算超5亿元;中环股份可再生能源太阳能电池用硅单晶材料和超薄高效太阳能电池用硅单晶切片产业化工程四期及四期改造项目的投资预算最高,达98.86亿元。

硅片、组件企业投资布局产能的项目规模占比较大,隆基、通威超5亿元的在建项目个数最多,分别为8个、4个;其次为光伏玻璃企业;太阳能、九洲电气的平价项目投资规模也可谓是大手笔。

其中,通威眉山10GW高效晶硅太阳能电池项目、中来(衢州)公司年产3GW N型单晶IBC与双面电池项目均为上半年新投资项目。

 

附2019上半年24家光伏上市企业重要光伏在建工程项目变动明细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光伏巨头齐聚义乌 千亿百GW制造产业新基地呼之欲出

光伏巨头齐聚义乌 千亿百GW制造产业新基地呼之欲出

2020年,中国光伏行业造就了一场史无前例的扩产浪潮,从硅料、硅片、电池片、组件再到玻璃、胶膜等封装辅材,涉及投资总额近3000亿元,各环节产能约664GW。千亿扩产之下,中国光伏行业制造基地的格局也焕然一新,硅

光伏企业光伏企业扩产浙江光伏市场
2020-11-10
隆基拟于丽江投建(三期)年产10GW单晶硅棒建设项目

隆基拟于丽江投建(三期)年产10GW单晶硅棒建设项目

2020年9月21日,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隆基股份)发布公告称,在丽江年产5GW单晶硅棒建设项目(一期项目)、丽江年产6GW单晶硅棒建设项目(二期项目)均已全部投产的基础上,根据战略发展需求,与丽江市人民

隆基单晶硅棒光伏企业扩产
2020-09-22
总投资18亿元 厦门神科拟建设年产2GW异质结电池生产线项目

总投资18亿元 厦门神科拟建设年产2GW异质结电池生产线项目

近日,由浙江省发改委、省商务厅、上饶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以 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共建赣浙合作示范区为主题的2020衢饶示范区(杭州)招商推介会在杭州举行,向全球客商发出投资邀请,首批签约项目26个,总投资达106

异质结电池HIT光伏企业扩产
2020-09-21
海外疫情影响光伏企业扩产进程 装机量或下调15GW

海外疫情影响光伏企业扩产进程 装机量或下调15GW

海外疫情正在影响着光伏市场。据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的数据,2019年全年国内光伏产品(硅片、电池片、组件)的出口总额高达207.8亿美元,多项出口量创出历史新高。其中,除中国大陆外,已经有超过15个国家和地区的光伏总

光伏企业光伏企业扩产光伏装机量
2020-03-30
印度2024年第一季度光伏定标量环比增长229%

印度2024年第一季度光伏定标量环比增长229%

调查表明,2024年第一季度,印度光伏项目定标量达到了25GW以上,相比2023年第一季度的820MW激增2957%,将近30倍,环比增长229%(2023年四季度定标7.62GW)。这主要是由于新的招标指南要求在投标完成之后,需在110天内进行定标。

光伏项目并网光伏发电光伏系统
2024-04-19
1GW!三峡亚非与老挝政府签署合作

1GW!三峡亚非与老挝政府签署合作

2024年4月2日,三峡亚非公司在老挝首都万象,与老挝计划投资部、能源矿业部、老挝Xaysana公司及老挝IET公司正式签署1000MW光伏项目合作谅解备忘录。

三峡亚非电力光伏项目
2024-04-19
甘肃天水2.73GW风、光项目竞配结果公示

甘肃天水2.73GW风、光项目竞配结果公示

4月16日,甘肃省天水市发布《天水市“十四五”第三批新能源项目竞争性配置评审结果公示公告》。公告显示,本次竞争性配置的新能源项目总规模2.73GW,其中涉及9个风电项目,容量为2.5GW;1个光伏项目,容量为230MW,位于甘谷县,企业优选结果为华能甘谷发电有限公司。

光伏项目竞争性配置
2024-04-19
超1600MW!最新光伏并网发电项目汇总

超1600MW!最新光伏并网发电项目汇总

4月16日,海南省琼中县23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项目总装机容量为23MW,采用“全额上网”模式。预计25年发电量为7.8亿千瓦时,首年发电量为3140万千瓦时,25年年均发电量为3050万千瓦时。

光伏项目并网发电光伏
2024-04-18
矩形乱世,通威定鼎

矩形乱世,通威定鼎

纵览光伏行业近十年发展,在技术持续进步、产品不断升级的路上,各种纷争似乎从未停止。2016-2017年,单多晶之争如火如荼;2017-2018年,户用光伏系统原装拼装之争硝烟四起;2019-2022年的硅片尺寸之争,210与182各出

通威
2024-04-17
12万吨!通威工业硅项目即将投产

12万吨!通威工业硅项目即将投产

资料显示,内蒙古通威绿色基材一期12万吨工业硅项目于去年9月19日开工建设,项目总体规划建设年产36万吨绿色硅生产线及配套设施,一期项目12万吨工业硅,预计在2024年9月达产。

通威工业硅
2024-03-15
解锁“光伏+”新场景!盐光一体焕能绿色生机

解锁“光伏+”新场景!盐光一体焕能绿色生机

在中祥盐业的制卤场上,122234块通威组件等待着渤海湾的日出。该项目建设在制卤场上,双玻组件可以充分借势卤水反射的光线,大幅度提高发电效率。但是高浓度的海水蒸发所带来的高盐、高腐蚀环境,也对组件品质提出了更高要求。

通威股份盐光一体光伏
2024-03-13
全国人大代表刘汉元:打破藩篱,支持推动民企更大力度参与光伏电站投资

全国人大代表刘汉元:打破藩篱,支持推动民企更大力度参与光伏电站投资

刘汉元代表表示,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民营经济在国民经济发展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党的十八大以来,民营企业发展活力极大激发,民营企业数量在企业总量中的占比由近八成提高到九成多。目前,民营经济概括起来具有“五六七八九”的特征,即贡献了50%以上的税收,60%以上的国内生产总值,70%以上的技术创新成果,80%以上的城镇劳动就业,90%以上的企业数量。可以说,没有民营经济的稳定快速发展,就没有整个经济的稳定快速发展。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民营经济的历史贡献不可磨灭,民营经济的地位作用不容置疑,任何否定、

两会通威集团刘汉元
2024-03-07
分布式市场迎来分水岭,行业如何稳健前行?

分布式市场迎来分水岭,行业如何稳健前行?

作为典型的上网电价高、用电量大的地区,广东一直是光伏项目投资、开发的热土,是光伏从业者的必争之地。2023年,全省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6.32GW,居全国第五位,其中工商业分布式新增装机居全国第三位。2020-2030广东电力需求预测也显示,广东省工商业电力需求之和占电力总需求量的77%,工商分布式光伏是广东光伏未来的重要增长极。为了帮助广东分布式光伏从业者了解行业发展趋势,解决心中疑虑,3月19日下午,绿能中环、索比光伏网、光伏经销商联盟联合举行广东分布式光伏开发商沙龙,倾听一线声音,共商发展大计。

绿能中环广东分布式光伏分时电价
2024-03-21
TCL中环 | 没想到吧?你的生活已被光伏“包围”

TCL中环 | 没想到吧?你的生活已被光伏“包围”

光伏改变了人类获取能源的方式,赋予能源「可制造」的属性。在一代代光伏人的努力下,从供能航天器到点亮万家灯火,光伏已融入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成为你我参与能源低碳转型的绿色桥梁。

TCL中环清洁能源转型
2024-02-29
光伏行业的非理性,与TCL中环的理性

光伏行业的非理性,与TCL中环的理性

光伏这块“蛋糕”,在2023年愈发诱人。InfoLink数据显示,2023年中国光伏组件出口达到208GW,相较于2022年同比增长34.37%,2021-2023年复合增速高达53.05%。另据国家能源局数据显示,2023年,国内新增光伏装机高达216.88GW,较2022年同比增长148.12%,2021-2023年复合增速更是高达102.29%。根据InfoLink的预测,2024年全球光伏组件需求规模约为460-519GW,增速有望达 12%。

TCL中环光伏装机光伏产业
2024-02-06
26.31%!光伏新秀再创辉煌

26.31%!光伏新秀再创辉煌

新春临近,万象更新。中环新能源控股集团旗下中环低碳(安徽)新能源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环低碳)自主研发生产的182N型高效单晶硅电池(TOPCon)转化效率取得重大突破,经国家光伏产业计量测试中心(NPVM)第三方测试认证,全面积电池转化效率达到26.31%,开路电压达到739.6mV,打破了在2023年10月31日创造的26.06%的效率纪录。以毋庸置疑的技术实力,夯实了中环低碳稳居光伏电池行业“量产转换效率榜单”第一梯队的行业地位。

中环低碳N型高效单晶硅电池光伏产业
2024-02-02
隆基森特+小米汽车工厂丨共襄新能源的速度与激情!

隆基森特+小米汽车工厂丨共襄新能源的速度与激情!

3月28日晚,万众瞩目的“车圈春晚”,小米汽车发布会如期而至,小米汽车首款作品Xiaomi SU7跨越登场。与此同时,由隆基森特打造的光伏屋顶也备受瞩目,新能源汽车叠加新能源发电的双buff,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今天,隆基森特带你去一探究竟,体验小米汽车超级工厂满铺光伏的科技魅力。

隆基森特小米光伏屋顶
2024-03-29
隆基泰睿硅片正式发布  实现硅片创新重大突破

隆基泰睿硅片正式发布 实现硅片创新重大突破

据隆基硅片事业部研发中心产品研发总监王一淳介绍,隆基泰睿硅片主要有三大显著优势:全平台支持、电阻集中度高和吸杂效果好。此外,作为新型硅片,隆基泰睿硅片产品还有更多潜在优势等待验证。

隆基泰睿硅片新质生产力
2024-03-28
全平台电池效率提升0.1%!隆基新品“泰睿”打破硅片创新瓶颈

全平台电池效率提升0.1%!隆基新品“泰睿”打破硅片创新瓶颈

索比光伏网现场获悉,3月28日,隆基绿能在西安召开“硅片新品全球发布会”。发布会上,隆基绿能面向全球市场推出了全新硅片,新品命名为“泰睿”。新品具备全平台支持、电阻集中度高、吸杂效果好、机械性能更优等优势,能够提升电池转换效率和稳定性,改善电池的良品率、明暗片。

隆基绿能硅片泰睿
2024-03-28
隆基绿能与中广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合作迎来新里程碑

隆基绿能与中广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合作迎来新里程碑

3月20日,以“共创共建新生态、共谋共享新发展”为主题的中广核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大会在北京召开。隆基绿能创始人、总裁李振国受邀出席主旨论坛,中国区副总裁吴莹受邀在核技术应用产业链论坛致辞,中国区战略市场部负责人刘婷受邀在共建绿色“一带一路”论坛作主题演讲,中国区战略客户总监王鑫受邀出席新能源共链论坛并领取“五星级供应商”奖项。与会期间,隆基绿能与中广核签署集团级战略合作协议,隆基绿能成为唯一与中广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光伏企业。

隆基绿能中广核新质生产力
2024-03-2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最新:755.82亿!24家光伏上市企业重大在建光伏项目投资规模排行榜:通威、中环、隆基项目投资规模超百亿!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