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2024年光伏行业运维成本将突破90亿美元

来源:国能日新发布时间:2019-10-18 14:24:03

根据伍德·麦肯齐(Wood Mackenzie)的数据,到2024年,光伏行业的年度运营和维护(O&M)成本将突破90亿美元(82亿欧元),高于2019年的约45亿美元。

微信图片_20191018142412

逆变器更换成本通常占50兆瓦光伏发电站平均O&M成本的12%至13%

预计全球累计光伏发电量将从2018年的约500 GW直流电(DC)增长到2024年的1234 GW。中国,印度和美国将成为最大的市场。大量新容量的增加和当前已安装容量的使用时间的结合将带来运维成本的增加。

Wood Mackenzie说,定期的预防性维护和纠正性维修将分别带来O&M总成本的35%和24%。逆变器更换成本通常占50兆瓦光伏发电站平均O&M成本的12%至13%,到2024年将接近12亿美元。

该市场研究公司还计算出,基于平均规模为50兆瓦的光伏公园,计划外的维修可能会使光伏电站业主每年损失高达3000美元/兆瓦。

Wood Mackenzie首席分析师Leila Garcia da Fonseca强调说,光伏技术极大地提高了技术人员的利用率。几年前,一名技术人员可以为20兆瓦的光伏提供服务,但现在已经增加到40兆瓦至60兆瓦。

该分析师称,随着资产所有者和运营商继续投资于先进的分析和O&M专用软件,并从更耗时的基于电子表格的分析方法中转移出来,运营成本将降低,并且数据质量更高。但是,为旧设备获取昂贵的高级分析平台没有任何意义。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2024年光伏行业运维成本将突破90亿美元

2024年光伏行业运维成本将突破90亿美元

根据伍德麦肯齐(Wood Mackenzie)的数据,到2024年,光伏行业的年度运营和维护(OM)成本将突破90亿美元(82亿欧元),高于2019年的约45亿美元。逆变器更换成本通常占50兆瓦光伏发电站平均OM成本的12%至13%预计全球累计光

光伏运维成本光伏逆变器
2019-10-18
光伏逆变器的原理及选型技巧,如何高效转换太阳能?

光伏逆变器的原理及选型技巧,如何高效转换太阳能?

在光伏发电系统中,虽然光伏逆变器所占的比例不大,只有5%到8%左右。但其作用却远超过简单的直流到交流的电能转换。事实上,逆变器在光伏系统中担任了诸多关键角色,从电源转换到系统诊断,再到安全保障,每一个功能

光伏逆变器
2024-04-10
光伏逆变器为何持续火爆?揭秘行业高景气度的真相

光伏逆变器为何持续火爆?揭秘行业高景气度的真相

在新能源领域,光伏逆变器作为光伏发电系统的核心组件,近年来市场持续火爆,其高景气度引起了广泛关注。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光伏逆变器市场的繁荣?本文将深入剖析背后的真相。一、全球清洁能源转型推动市场

光伏逆变器
2024-04-08
光伏逆变器分类详解,选型攻略助力绿色能源高效转换

光伏逆变器分类详解,选型攻略助力绿色能源高效转换

在光伏发电系统中,光伏逆变器扮演着将直流电转换为交流电的关键角色,是实现电能并网或供给用电设备的重要环节。本文将深入探讨光伏逆变器的多种类型,并阐述各自的特点及应用场景,为光伏系统的优化设计和运维提供

光伏逆变器
2024-04-07
一季度超62GW逆变器定标TOP5揭晓:阳光、华为领跑,300kW大功率占比84%

一季度超62GW逆变器定标TOP5揭晓:阳光、华为领跑,300kW大功率占比84%

2024年初,光伏行业继续延续过去一年蓬勃发展的势头,据国家能源局最新数据,2024年1-2月光伏新增装机36.72GW,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80%,全年新增装机规模有望再创新高。同时,作为新能源装机主力军的各大央国企,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光伏物资招标计划。索比光伏网据公开数据统计,2024年一季度有超62.44GW光伏逆变器公布定标信息

光伏市场光伏逆变器
2024-04-0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2024年光伏行业运维成本将突破90亿美元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