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国网石门县供电公司:电力大数据共享助力光伏扶贫可持续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发布时间:2019-10-12 14:12:52

“本期监测村级光伏扶贫电站64个,连续两天出现零电量的新增电站1处,上期消除1起为雷击后上网断路器跳闸,当前共有4起异常,建议运维厂商现场检查处理。本周受天气影响,发电量环比下降44.85%,总电量92168千瓦时,扶贫收益约8万余元。”10月10日,一份由国网石门县供电公司编制的光伏扶贫电站上网电量监测分析报告呈送到石门县副县长韩翼飞的办公桌上。

国网石门县供电公司依托数字化建设,用“电力大数据共享”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结合石门县委县政府对扶贫工作的要求,石门公司依托省电力公司报表中心订制了石门县64家光伏扶贫电站日上网电量报表,按周期结合装机容量、安装地域等因素对日上网电量开展数据分析,研判光伏电站运行工况,出具详细的诊断分析报告,辅助县电力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开展光伏电运维管理决策。

“及时监控异动,有效解决故障,确保光伏电站效益最大化,助力脱贫攻坚大有可为!”韩县长在与国网石门县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帅勇的沟通中鼓励大家做好光伏扶贫的数据后盾服务。“我们一定继续跟踪,不忘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初心,让贫困户享受更多光伏扶贫的收益!”

据悉,开展光伏扶贫电站上网电量监测工作以来,国网石门县供电公司先后通过大数据发现5处电站异常,极大的提升了光伏电站上网电量,并已报告方式呈送县电力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由领导小组通知运维厂商及时检修处置,让所有光伏扶电站实现了可持续发电。同时光伏扶贫电站所在供电所也主动做好上网通道的运维管理,尽职尽责保障电力扶贫事业的可持续、可发展,践行为百姓谋幸福的历史使命。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通威创新“光伏帮扶”模式,铺就乡村振兴“阳光大道”

通威创新“光伏帮扶”模式,铺就乡村振兴“阳光大道”

2月19日,《中华工商时报》头版推出《为了39个欠发达县域振兴,四川省工商联交出“万企兴万村”行动亮眼答卷》专题报道。作为其中的典型案例,《中华工商时报》聚焦通威四川喜德县农光牧光一体光伏电站为乡村振兴提供产业动力,用光伏“照亮”乡村振兴路。

光伏电站光伏扶贫项目
2024-02-2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国网石门县供电公司:电力大数据共享助力光伏扶贫可持续发展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