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锂电池之父”获诺奖!储能迎来发展爆发期 光伏电站装上储能不远了

发表于:2019-10-11 09:21:06     来源:光伏政策

10月9日傍晚,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出炉,三位锂电池教父John B. Goodenough、M. Stanley Whittingham和吉野彰共获此殊荣。三位“锂电池之父”获得诺贝尔化学奖,也正说明业界认可他们在储能电池方面,对人类的巨大贡献。全世界的目光都聚焦到了储能领域,该市场前景广阔,发展空间巨大。

锂电池市场增长飞速

锂离子电池是一种重量轻、可再充电,而且功能强大的电池,今天已经广泛应用于从手机到笔记本电脑和电动汽车的各个领域。而且,它还可以储存来自太阳能和风能的大量能源。

2018年全球锂离子电池市场产量同比增长21.81%,达188.8GWh,过去五年年复合增长率达27.12%。

去年,中国锂离子电池市场产量达102GWh,同比增长26.71%,超过全球产量的一半。

去年中国正极材料市场规模达到535亿元,同比增长22.7%;负极材料市场规模突破100亿元,同比增长27.9%。

受成本、技术等因素限制,储能类锂电池仍处于市场导入期。去年中国储能锂电池同比增长48.57%,达5.2GWh。

以上几项数据我们可知,全球和中国的锂电池市场增长飞速,这一市场还有巨大的潜力。当前智能手机、新能源汽车、光伏发电等发展迅速,且对储能需求强烈,期待有更强劲的电池,储存更多电量,成本更低。可预期的是,未来是储能行业飞速发展的十年,储能快速进化,直到替代化石能源。

储能空间巨大

储能电池领域广泛,其中在我们新能源储能领域,就有巨大的潜力可挖掘。当前风光电力发展迅速,电网调度紧张,急需更多储能电站来调峰调频。同时工商业储能和户用储能潜力也巨大,与光伏电站配套,可以实现100%清洁能源,实现自给自足。

光伏发电的爆发风口还未过去,储能的发展风口又来了,光伏+储能的联合,实现了新能源成为优质能源。随着储能成本不断降低,性能不断加强,新能源迎来了发展契机。

很多光伏人都在考虑如何转型,储能行业就是一个不错的领域,当前拥有上千家公司在该行业,市场空间巨大,都在等待储能风口的到来。

此次“锂电池之父”获得诺贝尔化学奖,让世界的目光都聚焦到了储能行业,该行业正处在起步阶段,发展潜力巨大,也是我们新能源必须关注的领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