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索比光伏网光伏快报(2019年9月26日)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9-09-26 10:00:50作者:杨然

今日头条

光伏:新时代的中国名片

2015年,光伏发电累计装机达4318万千瓦,成为光伏发电装机第一大国,截至2019年6月底,全国光伏发电累计装机18559万千瓦,遥遥领先其他国家。壮丽70年,我国光伏产业交出骄人成绩单。截至2018年底,中国光伏发电总装机量达1.74亿千瓦,连续4年蝉联光伏装机规模全球第一。这一年,中国光伏发电量177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0%;平均利用小时数1115小时,同比增加37小时;全国光伏发电弃光电量54.9亿千瓦时,同比减少18亿千瓦时;弃光率3%,同比下降2.8个百分点,弃光电量和弃光率实现“双降”。

详细内容《《《《

今日要闻

通威太阳能公布2019年10月电池片定价!

今日,通威太阳能官网发布10月电池片定价公告,其中,多晶电池金刚线157每瓦0.85元,多晶电池黑硅157每瓦0.9元,单晶PERC电池单/双面156.75、单/双面158.75单价分别为1元每瓦和1.03元每瓦,与九月份定价保持不变。

详细内容《《《《

来之不易的“金刚线”

在光伏产业的多项科研创新成果中,不能不提金刚线切割技术。一根与发丝差不多粗细、表面镶嵌了金刚石微粉的电镀金刚细线,对推动我国光伏产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详细内容《《《《

奥地利取消太阳能税

奥地利各党派达成一致,作为绿色电力一揽子计划的一部分,将从明年到2022年每年拨款3600万欧元,为太阳能和储能项目发展提供资金。“有了新的资金,我们将会致力于发展100%可再生电力的环境,”PVA董事总经理Vera Immitzer表示。

详细内容《《《《

全球电力投资偏好3年就可以建成的资产:光伏、风电得益!

根据国际能源署专家的分析,全球能源行业投资更加青睐具有较短建设时间的项目,以降低风险较低。目前全球新增发电量的近70%都是在不到3年的时间内建成的资产。而在2010年这一份额不到50%。

详细内容《《《《

电费上涨拉高成本 巴西近五成小微企业欲改用光伏发电

巴西小微企业服务局(Sebrae)可持续发展中心近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因今年电力价格上涨,巴西60%的小微型企业称计划在可再生能源发电系统进行投资,47.5%认为太阳能光伏发电为最佳替代方案。

详细内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索比光伏网光伏快报(2019年9月26日)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