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隆基山西芮城150MW光伏发电竞价上网示范项目正式开工

发表于:2019-09-24 13:20:51     来源:隆基清洁能源

2019年9月23日,山西芮城光伏发电竞价上网示范基地开工仪式正式举行,在山西省、运城市和芮城县的各级政府领导的共同见证下,示范基地项目建设的序幕正式拉开。这也是继光伏领跑者基地项目成功实施后,在芮城建设的又一个光伏发电的重点项目。


“作为山西省推进能源革命综合改革的重点项目,隆基清洁能源将以前沿的技术、领先的产品、完善的解决方案,保质保量的完成项目建设的各项工作。”隆基清洁能源董事长张长江表示,在政策性补贴退坡的背景下,通过光伏发电竞价上网示范基地的建设,在全面推动光伏行业先进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大规模应用的同时,也为山西率先实现光伏平价上网的目标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据了解,隆基山西芮城150MWp光伏发电竞价上网示范项目位于在芮城县南卫乡和西陌镇,全面应用由隆基高效单晶PERC双面半片组件、最佳倾角固定支架、智能箱逆变一体化集散式逆变器组成的隆基智汇PRO+系统解决方案,在全面提升系统运行效率和发电量的同时,引领行业领先技术和产品的规模化应用和大范围普及。项目建成运营后,预计每年可为电网提供电量20079万KWh,与相同发电量的火电相比每年可节约标准煤6.54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大气污染物的排放分别为15.86万吨、1152.5吨和1730.8万吨;同时,项目全面应用光伏+农业的综合发展模式,在光伏发电设施空闲区域进行耐碱牧草、药材及其他经济作物的生态种植,实现光伏发电与生态农业的协同发展,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的有机结合。


2019年,在政策驱动下中国光伏产业进入以提质、降本增效为目标的政策调整年,也是实行光伏补贴竞价新机制和平价上网基地建设的第一年,在全年新增光伏电站项目中,平价与竞价的占比已经达到了75%左右,光伏发电平价上网的进程被飞速压缩。数据显示,今年纳入补贴竞价范围项目名单平均度电补贴强度约为0.0645元/千瓦时,与采用指导价相比下降了50%以上。补贴的持续退坡,对光伏系统成本的下降和解决方案效率的提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全球领先的光伏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隆基一直致力于高效单晶产品科技研发和隆基智汇PRO+解决方案的升级,通过系统化思维进行组件、逆变器、支架等设备间深度的技术融合和产品的高效匹配,实现光伏系统效率和系统发电量的持续提升和突破,不断降低系统投资成本,应对平价上网带来的挑战。在库布齐、大庆、哈密等实证电站中,应用智汇PRO+解决方案的电站,相比传统配置,均实现实现了发电量20%以上的提升。


面对已经来的平价上网时代,隆基清洁能源将持续进行隆基智汇PRO+解决方案的优化升级,以全产业链协同的产品成本优势、科技研发高投入的技术优势和系统解决方的度电成本优势,实现全面领跑。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