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国首个平价上网光伏发电项目:光伏电价低于燃煤发电标杆电价

发表于:2019-09-19 17:01:11     作者:孙睿 王建芳 马彩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青海省海西州格尔木市官方19日表示,三峡新能源格尔木500兆瓦光伏“领跑者”项目首次实现光伏电价低于燃煤发电标杆电价。

三峡新能源格尔木500兆瓦光伏“领跑者”项目经理董卫平介绍说,该项目总装机容量500兆瓦,占地面积771公顷,项目于2018年12月29日并网发电,自投运以来项目运行良好,截至目前累计发电量达到3亿千瓦时。该项目是中国首个平价上网光伏发电项目,也是亚洲一次性建成的最大陆上光伏项目。

“该项目对全国电力能源行业未来发展具有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董卫平说,电价与传统燃煤发电相比,该项目上网电价平均为0.316元(人民币,下同)/千瓦时,比当地煤电标杆电价(0.3247元/千瓦时)低近0.01元,光伏电价首次低于燃煤发电标杆电价。

记者在该项目基地看到,一片片多晶硅像一个个蓝色“巨人”仰望蓝天,为附近大电网输送着绿色清洁能源。

据三峡新能源格尔木500兆瓦光伏“领跑者”项目运维部主管东国森介绍,项目在设计、施工运维等各环节选用新型高效PERC单晶光伏组件、箱逆变一体机、铝合金电缆、ACR合金接地体科学优化“容配比”等新技术新材料新设备,最大程度的降本增效,为该项目的平价上网保驾护航。

董卫平说,该项目通过大半年的运行发现,使用新技术新材料新设备的效果良好,运行正常,可以广泛应用于后续的大型光伏电站中,“集中监控、统一管理”的运维模式也可作为大型光伏企业的区域管理模式进行推广。

海西州格尔木官方表示,目前格尔木市累计实施新能源项目103个(不含分布式、扶贫项目),建设并网发电容量4051兆瓦。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