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前瞻视角把握产业脉动 “2020质胜中国光伏盛典”新闻发布会在沪举行

发表于:2019-09-09 08:44:45     来源:索比光伏网

9月6日,由德国莱茵TÜV集团(以下简称“TÜV莱茵”)主办、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委会协办的“2020质胜中国光伏盛典”在上海举办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明年光伏盛典将于3月12-13日再度选址苏州举办,并启动了“质胜中国优胜奖”各组别评选。本次活动汇集了来自光伏行业的近百位精英,与TÜV莱茵专家一同聚焦产业发展、共话趋势热点。

中山大学太阳能系统研究所所长、顺德中山大学太阳能研究院院长沈辉、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吕芳、上海太阳能学会理事长沈文忠以及TÜV莱茵大中华区太阳能服务相关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很高兴再次成为TÜV莱茵2020‘质胜中国’光伏盛典的协办单位。多年来,专委会与TÜV莱茵携手同行,致力于打造光伏领域的合作交流平台。”吕芳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光伏实现了由‘量’向‘质’的转变,未来在平价、低价时代,我们仍然要躬行质道,坚持追求‘品质主义’。我们双方将借助各自优势为解决行业困扰献计献力,共同促进中国光伏技术的创新进步,推动光伏产业的稳步发展。”

引领业界,光伏盛典成功举办五届

“质胜中国”光伏盛典作为TÜV莱茵为光伏全行业交流搭建起的权威平台,自2015年至今成功举办五届,已成为引领光伏行业的风向标。多年来,光伏盛典持续聚焦亚太以及全球经济背景下的光伏革命,见证了光伏行业的发展和进步,不断助力中国光伏产业的健康发展。

历届“质胜中国”光伏盛典上,政府领导、业界专家、企业代表们共聚一堂,聚焦产业前沿,围绕光伏产业技术进展、品质把控、检测认证以及光伏电站的建设、运维、投融资、保险等多个话题充分深入交流探讨,分享真知灼见,展开思维碰撞。期间发布的白皮书,更是涵盖光伏组件产业发展、光伏电站持续经营、储能系统应用、光伏电站资产交易等一系列深度调查,给业界提供了前瞻的视角和专业的资料。

TÜV莱茵大中华区太阳能服务副总裁邹驰骋透露,目前正在积极筹备的《德国莱茵TÜV 2020年光伏组件供应链白皮书》也将于明年光伏盛典上正式发布。该白皮书将基于对国内及国际光伏市场的现状、趋势的分析和展望,聚焦政策退坡、平价上网,以及如何通过有效的供应链管理实现持续的降本增效等光伏组件厂商最为关心的话题,从全球市场剖析光伏产业供应链的管理和需求。此外,白皮书还将重点分析电池片、背板、玻璃、封膜、线缆、接线盒、连接器、焊带、浆料等光伏组件主要部件的质量对组件能效的影响,并呈现TÜV莱茵技术专家对光伏组件最新技术发展和市场的洞察,将为光伏组件厂商、零部件厂商、电站运维及投资交易商,以及光伏行业其他研究人员和从业者提供极具价值的指导。

匠心沉淀,“质胜中国优胜奖”再树行业标杆

作为每年光伏盛典的重头戏之一,TÜV莱茵“质胜中国优胜奖”经过多年的匠心打造,以规范产品质量、树立质量标杆为宗旨,凭借其客观可信的评定流程、权威中立的评选机构而备受业界推崇,如今已成为中国光伏组件、逆变器、储能系统、零部件等光伏企业竞技展示的舞台。

发布会上,TÜV莱茵宣布2020年“质胜中国优胜奖”将继续设置光伏组件、光伏零部件、光伏电子电气及光伏电站运维服务商四个组别的评选。其中,光伏组件发电量仿真优胜奖将基于TÜV莱茵全球首创的“发电量评级标签”测试,以更精准地鉴别光伏组件的发电能力。更值得一提的是,明年的“质胜中国优胜奖”,参评企业将不再局限于中国,来自全球的光伏企业都可以参与评选,同场竞技。

前瞻视角,携产业伙伴砥砺前行

发布环节后,与会行业专家、企业代表与TÜV莱茵专家就行业热点话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5月22日,国家发改委和能源局联合发布《关于公布2019年第一批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的通知》,再次决定了“平价上网”这一关键词在2019年光伏行业发展中的热度。与会者就光伏平价的爆发期发表了看法,同时聚焦优质、可持续的光伏资产,以及光伏电站的运维、投融资、保险等话题,将视角扩展至全球市场,探讨光伏行业的发展和未来的市场机遇。

 

“纷繁多变的国际环境驱使光伏产业的转型升级迫在眉睫,” 邹驰骋表示,“市场和产品瞬息万变,TÜV莱茵将持续依托在全球光伏领域服务30多年的专业经验,聚焦质量与安全,时刻关注全球光伏行业新动向,助力新形势下中国企业抓住新机遇、迎接新挑战。”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