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最强工艺执行力!荣德铸锭单晶效率无限接近直拉单晶

发表于:2019-08-31 14:41:02     来源:索比光伏网

2019年7月,荣德新能源硅片销售12893万片,在多家主流客户端效率排名稳居第一。

作为一家专注于多晶硅片研发生产的企业,在面对市场各方唱衰多晶技术、多家一线多晶硅片企业停产、减产或转投单晶阵营的“严峻形势”下,荣德新能源却逆势扩张,一直保持满负荷生产,并稳步提升市场占有率,渐已成为多晶硅片行业标杆。不由令人惊叹:荣德靠什么?

荣德靠什么?

总裁唐骏先生在8月2日内部技术研发&工艺执行力会议上给出答案:在单多晶激烈竞争中,我们要保持多晶优势,靠的就是荣德独有的执行体系、研发体系。

早在2017年6月,唐骏先生未雨绸缪,预判到硅片行业尤其是多晶硅片即将步入红海市场,率先提出“提升工艺执行力,打造核心竞争力”的要求。以“做行业最好硅片,客户端效率排名第一”为目标,狠抓工艺执行力,提升工艺要求的落地生根能力。镇江、扬州两地建立多个工艺执行力推进小组,由总裁亲自挂帅,集中召开工艺执行力会议。迄今为止,会议次数累计超过70场,稽核关键控制点1461项,固化194项,整改率99.1%;稽核工艺卫生2292项,建立工艺卫生标准244项,整改率99.6%;定期稽核现场“说写做”一致性,督促各部门修订SOP共计177份;员工提出改善点527个,采纳实施495个……镇江两地相互对标,不断查问题、找差距、共努力,形成了浓厚的“比、学、赶、帮、超”的氛围,提升了工作效率,也让工艺要求的实地执行情况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以公司3GW新项目多晶炉区卫生为例,由于新上项目人手不足,虽然表面上看已经很干净,但实际上隐藏了很多的卫生死角,工艺文件中关于多晶车间洁净度的要求自然就无法真正落实。在推进工艺执行力过程中,公司组织非一线人员利用下班时间清理炉区灰尘,打造“无尘车间”。经过这样一场彻底的大扫除,多晶炉区旧貌换新颜,隐蔽角落都能经得起白手套的检验,工艺要求中关于车间洁净度的要求也才算真正落到实处。以小见大,正是凭着对细节的执着追求,对工艺要求的“不退让,不迁就”,荣德硅片才日益成为高品质的代言人。

除了对质量的执着追求,强大的研发能力,想客户所需,积极开发为客户增值的新产品,也是荣德赢得客户信赖的法宝。早在多晶PERC电池尚未大面积普及的2017年,荣德就主动想客户所想,积极开发共掺低阻PERC硅片,并不断优化工艺参数,在客户端效率提升超过0.2%,一下子就赢得海外PERC电池客户的青睐,并大大提升了整个行业的工艺控制水平。

蓬生麻中,不扶而直。工艺执行能力具有很大的惯性,好的企业文化氛围是孵化好产品的温床。荣德新一代铸造单晶产品已在十数家下游客户取得效率验证,效率差距和直拉单晶相比仅相差0.3%左右,目前正在做中批量稳定性生产测试,相信在不久后就可以投放市场,再创辉煌。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