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讲堂——光伏竞价项目开发培训班”在浙江嘉兴举办

发表于:2019-08-28 19:13:41     作者:韩哲 来源:索比光伏网

8月28日,由光伏经销商联盟主办、浙江省太阳能行业协会和阳光电源、小金坞“共享仓储”协办的“光伏讲堂——光伏竞价项目开发培训班”在浙江嘉兴举办。

根据《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公布2019年光伏发电项目国家补贴竞价结果的通知》显示,,2019年有22个省份共计3921个项目通过竞价进入补贴目录,其中浙江省有1670个,占比高达42.6%,居全国首位。浙江省太阳能行业协会秘书长沈福鑫强调,光伏项目只有进入国家补贴目录,才能拿到浙江省地方补贴。对于已经进入2019年竞价目录的项目,也要尽快并网发电,提高综合收益。

沈福鑫

浙江省太阳能行业协会秘书长沈福鑫

光伏经销商联盟理事长李何燕介绍,今年7月,由索比光伏网、光伏经销商联盟、CTC国检集团、成都质检院共同组成的调研工作组对浙江地区的分布式光伏市场进行了调研。从调研结果看,浙江地区光伏项目质量普遍比较可靠,符合相关标准和规范。“希望更多经销商加入联盟,推广行业正能量。”

李总

光伏经销商联盟理事长李何燕

索比光伏网首席记者尹也泽对2019年分布式政策和竞价项目进行了解读。他表示,浙江省入围竞价补贴的项目以分布式为主,预计2019年可以全容量并网。从申报电价来看,最低的只需要0.0001元/kWh补贴,最高的则与指导电价持平。“预计今年四季度将启动新一年竞价申报,经销商可能需要更谨慎些,确保入围。”

尹

索比光伏网首席记者 尹也泽

阳光电源分布式销售事业部市场总监潘庆芝针对阳光电源的业务做出了介绍。潘庆芝指出,阳光电源光伏逆变器发货量连续4年全球第一、连续10年中国第一,并坚持引领技术方向,积极参与制定光伏行业相关国家标准。目前,阳光电源逆变设备全球累计装机超8700万kW,积极拓展国际市场,产品出口至欧、美、东南亚等60多个国家,并批量进入德国、日本高端市场。

阳光

阳光电源分布式销售事业部市场总监潘 潘庆芝

韩华新能源带来的Q.PEAK DUO-G7高效能单晶组件为平价上网提供了优质选择。据韩华新能源新市场开发负责人金华锋介绍,得益于创新Q.ANTUM DUO技术及其高功率等级,Q.PEAK DUO-G7高效能单晶组件可以为光伏系统实现单位面积上的优异发电产出,功率等级最高可达335W, 转换效率最高可达20.2% 。144片半切电池款功率最高可达405W,转换效率最高可达20.3%。金华锋表示,这款高效能单晶组件是各类屋顶应用的理想选择。

韩华

韩华新能源新市场开发负责人 金华锋

对于光伏电站运行中存在的风险及日常维护工作,小麦光伏和优得运维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小麦光伏产品运营经理仲震宇指出,光伏电站运行过程中,存在着材料、技术、灾害、安全、收益、投资六大风险,对此,用户可以采取选用有质保的产品,严格按照国标规范进行电站设计,加强临时巡检工作,在投资前严格对企业进行审核以及购买第三方公众责任险等方式进行应对。

小麦
 

小麦光伏产品运营经理 仲震宇

优得放
 

优得运维 邓潇婉

良好的后期运维工作可以为电站避免许多不必要的损失,据优得运维邓潇婉介绍,优得运维对每个接入的电站定制了科学的运营维护方案,涵盖运维人员的配备及资质证书的获取、运维物资的集中采购和储备、日常巡检和专项巡检计划的制定、现场运维工作安全与质量的把控、发电量提升方案等各个方面。针对全国分布式电站的分布特点、运维需求,优得运维自主研发了UniCare电站资产管理平台,采用O2O协同运维模式,实现对布点较散的电站进行实时监控和故障提前预警,依靠线下检测检修团队对故障及时性响应并提前排除。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