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乌克兰太阳能发电成本下降80%

来源:商务部发布时间:2019-08-28 16:51:04

乌克兰通讯社4月9日消息,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可再生能源研究所专家表示,近期太阳能发电成本显著下降。“5年前,1千瓦太阳能发电的成本约为4千美元,现在为600-800美元。价格下降是由于技术发展,以及同行竞争增加。”

专家认为,太阳能在可再生能源中也是有利的,因为它便于实际应用。安装前不需要任何额外的研究,不需要其它机械,在开放的环境中随处可用。而且,太阳能不会对环境造成危害并且全年都会产生,“太阳能电池板可以安装在任何地方。无论在哪个地区,太阳能电池板即使在我们看不到太阳的情况下也可以工作并产生能量,在冬天也是如此”。

专家还表示,由于多云天气,太阳能电站的功率要低得多,但这是所有依靠自然因素的可再生能源共同面临的问题。现在的出路是积累绿色能源,尽管现在非常昂贵,但只是时间问题。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乌克兰提议到2025年新增895兆瓦太阳能

乌克兰提议到2025年新增895兆瓦太阳能

乌克兰能源部建议明年举行155兆瓦新增太阳能发电量的拍卖会,且紧接着在2022年拍卖170兆瓦、2023年拍卖180兆瓦、2024年拍卖190兆瓦、2025年将拍卖200兆瓦。今天上午,能源部在《光伏》杂志发表了一份报告称,一旦得

光伏招标光伏价格乌克兰光伏市场
2020-12-10
2015年以来乌克兰人在太阳能领域花费了190亿格里夫纳

2015年以来乌克兰人在太阳能领域花费了190亿格里夫纳

今年第三季度,使用太阳能的乌克兰家庭数量增加了近2000户。据国家能源效率机构的统计,在乌克兰已经有超过2.762万户家庭使用既独立又节能的能源方式。私人家用的太阳能发电的总功率为712兆瓦,第三季度投入53兆瓦(+

乌克兰光伏电站光伏项目
2020-10-29
乌克兰可再生能源发电占比进一步提升

乌克兰可再生能源发电占比进一步提升

9月27日消息:乌克兰能源部网站公布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可再生能源发电占比从去年同期的8.9%上升至13.3%。8月当月,各类型发电占比分别为:可再生能源(光伏、风能)占比10.7%,较去年同期增加5.5个百分点;水电

可再生能源光伏乌克兰光伏市场
2020-09-29
乌克兰降低“绿色电价”

乌克兰降低“绿色电价”

  8月3日消息,乌克兰国家能源和公共服务监管委员会已根据新法律确定了针对光伏电站和风电站的新电价。光伏电站的电价取决于电站的投产日期:早期投产的一批电站的电价为7.37格里夫纳/kWh,近期投产的电站的电价为

乌克兰绿色能源光伏电站
2020-08-05
45MW!隆基携手DAT Group与SPower,高效能量加速越南绿色转型

45MW!隆基携手DAT Group与SPower,高效能量加速越南绿色转型

2月26日,隆基与DAT Group及 SPower 在胡志明市签署了 45 MW Hi-MO 7供货订单,此次合作将进一步加速越南能源结构向绿色和可持续方向转变,有力支持越南 2050 年前实现净零碳目标。

隆基绿能绿色能源太阳能发电
2024-03-07
三部委:加快推进补贴项目清单审核、已拨付资金调整收回工作

三部委:加快推进补贴项目清单审核、已拨付资金调整收回工作

2024年1月15日,财政部办公厅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国家能源局综合司联合下发《关于加强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金常态化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财办建〔2024〕6号),根据文件,将对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常态化规范管理!

可再生能源电价太阳能发电
2024-02-27
人民日报:2023年能源投资保持快速增长

人民日报:2023年能源投资保持快速增长

记者近日从国家能源局获悉:2023年,我国能源投资保持快速增长,据监测,全国在建和年内拟开工能源重点项目完成投资额约2.8万亿元。分类别看,常规项目和新业态项目完成投资额同比分别增长16%和152.8%。分地区看,东部、中部、西部地区完成投资额同比分别增长28.5%、13.6%、22.5%。

太阳能发电源网荷储一体化
2024-02-23
降本18%!沙特阿拉伯评估光伏项目新方案

降本18%!沙特阿拉伯评估光伏项目新方案

由沙特国王大学领导的研究人员评估了在沙特利雅得和塔布克两座城市建设集中式太阳能发电厂的几种方案。他们发现,将集中式太阳能设施与光伏项目相结合,可以实现最具成本竞争力的配置。

集中式太阳能发电光伏项目
2024-02-05
IRENA:光伏电力成本10年下降了85%

IRENA:光伏电力成本10年下降了85%

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 (IRENA) 最新报告显示,与最具竞争力的化石燃料选择相比,成本更低的可再生能源份额在2020年翻了一番。去年新增的162 吉瓦(GW) 或可再生能源发电总量的 62%的成本低于最便宜的新化石燃料。2020年

IRENA可再生能源发电成本
2021-06-25
光伏度电成本测算与分析

光伏度电成本测算与分析

近几年光伏发电技术的成本快速下降,我国很多地区的光伏发电(大型光伏电站)的度电成本已经接近或低于当地燃煤标杆电价。本文梳理了光伏电站的成本构成,以2019年的数据为基础,测算了2019年我国光伏电站的度电成本。

光伏度电成本光伏发电成本光伏发电
2021-02-19
未来十年太阳能发电成本有望再降15%-25%

未来十年太阳能发电成本有望再降15%-25%

根据国际研究机构伍德麦肯齐(WoodMackenzie)最新的报告,在过去的二十年中,太阳能的成本已经下降了90%,并且在未来十年内可能还会再下降15%至25%。到2030年,太阳能将成为美国各州以及加拿大,中国和其他14个国家中

WoodMackenzie太阳能发电成本
2021-01-22
光伏发电成本,因税费增加约6分/度!

光伏发电成本,因税费增加约6分/度!

本文通过分析发现,随着光伏发电成本的下降,税费、资金成本对项目发电成本影响非常大!其中:1)现有税费会增加光伏项目的发电成本5.8~7.7分/度!资源越差的地方,受影响越大!这是影响我国光伏电力竞争力重要原因,且

王淑娟光伏发电成本
2020-12-1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乌克兰太阳能发电成本下降80%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