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德国正在失去20亿欧元可再生能源购电协议市场

发表于:2019-08-28 14:56:35     来源:PV-Tech每日光伏新闻

咨询顾问表示,大胆接受可再生能源购电协议有助解锁德国20亿欧元(合22.5亿美元)市场并令德国企业和公民受益匪浅。

Aurora Energy Research本周表示,这一欧盟最大的经济体会积极推动可再生能源目标进展。如果德国采取行动降低交易风险,那么就可以通过太阳能和风电购电协议覆盖13%(51TWh)的商业用电需求。Aurora表示,购电协议代表了德国降低成本的清洁能源路线,根据能源转型目标,德国必须将全国可再生份额在最终消费量中的占比从2017年的15.9%提高至2030年的30%和2050年的60%。

公司表示,煤炭的逐步淘汰和可再生能源成本的下降正在刺激公用事业公司和多家企业的购电协议需求。然而,由于可融资性问题,购电协议对一些企业来说成本太高,因此其潜力仍未得到充分利用。

Aurora的研究主持人员Peter Baum表示,像德国的出口信贷保险一样,国家担保尤其有助于信用评级较低的小企业。事实上,成本可能相当之高,以至于令购电协议的经济可行性“存在问题”。

上网电价的成功之外

最近,缓解可再生购电协议面临的问题已成为德国具有法律约束力的一项活动。今年最终获得通过的欧盟清洁能源一揽子计划要求德国以及所有其他欧盟成员国努力确定并减少这些交易面临的障碍。

尽管存在这些法律义务,但最近,多国却因在购电协议方面的不作为受到了谴责。就在本周,一个由可再生行业游说团体和企业巨头组成的联盟敦促欧盟委员会在今年夏天晚些时候起草国家计划时呼吁成员国采取行动。

德国太阳能行业企业购电协议的进展仍然受到抑制,取决于政府的干预情况。根据彭博新能源财经的统计数据,去年德国没有签署此类协议。相比之下,美国为4.3GW,澳大利亚为686MW,英国为182MW,西班牙为43MW,意大利为26MW。

去年,德国光伏行业达到了46GW。德国利用上网电价政策建立了欧盟最大的光伏行业,但现在德国已接近需要停止补贴的法定门槛。与西班牙和其他国家相比,德国推行无补贴交易的速度较为缓慢。

四月份,Bird & Bird公司的律师Lars Kyrberg在接受PV Tech访谈时表示,尽管存在“小障碍”,德国运营商正在“热身”以迎接企业购电协议。这些障碍包括在法律上,这些交易是否与上网电价政策相兼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