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论道越南 布局未来 | 首届“越南-中国”新能源峰会在胡志明市开幕(第一部分)

发表于:2019-08-23 08:50:50     作者:刘珊珊 来源:索比光伏网
第十一届广东光伏论坛火热报名中
 2019年8月22日,首届“越南-中国”新能源峰会在胡志明市开幕。来自越南政府、工贸部、能源院以及中越企业等各界光伏人士齐聚越南,分享越南光伏、风电站项目的开发、设计、施工以及投融资经验,探讨越南本地光伏、风电、储能发展的现状,促进越南现有的光伏、风电、储能等项目落地,匹配相应的资源,保障产业健康发展。在本次峰会上,嘉宾们的带来了哪些精彩发言?一起来看本次峰会的精彩集锦。

精彩集锦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越南胡志明参赞韦锡臣先生为大会致辞


越南电力集团EVN副总经理武光林先生致辞

欢迎中国企业赴越交流


作为亚太智慧能源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单位、中国国际商会无锡新能源商会副理事长单位,无锡隆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宇辉为本次大会致欢迎辞,同时主持了上半场论坛。


下午的会议由本次会议主办方索比光伏网主编,智新研究院院长,曹宇主持

越南MoIT部新能源裴国雄副局长


越南MoIT部新能源裴国雄副局长介绍越南新能源政策,他表示,四类资源地区价格不同确保多点开花,未来光照条件一般地区也可以开发,此外,工商业户用项目也即将启动,明年或推行竞价机制。

越南EVN 1号发电公司副总经理 广宁电厂董事长

陈越英


越南EVN 1号发电公司副总经理,广宁电厂董事长陈越英介绍了越南光伏补贴、技术、环保目标与难点,他表示,可再生能源容量和电压的波动对越南电力系统的影响非常大,需要大力投入储能系统。

EVN越南电力系统调度中心专家阮光明


EVN越南电力系统调度中心专家阮光明表示,越南鼓励投资者在北部和中部省份开发太阳能发电项目,同时避免在一些面积较小的地区发展集中太阳能发电项目。

越南清洁能源公司副总经理邓庆年


越南清洁能源公司副总经理邓庆年介绍了公司在越南的业务发展情况,公司在越南的主要业务包括光伏电站的投资和管理,汇流箱产品以及太阳能+应用等,公司在越南推出的V-Cloud屋顶管理系统结合物联网新技术,构建统一的监控管理系统,对不同厂商、不同类别、不同型号的逆变器和其他设备进行监控管理,实现光伏电站运维管理效率最优化。对光伏发电系统进行长期而有效的监控可以及时发现系统故障,大大提升系统的投资回报率。

青岛萨纳斯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海外市场总监许天


青岛萨纳斯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海外市场总监许天指出,在越南,百MW级以上大体量的电站如何科学的管理是运维人即将面临的一个现实问题。他表示,电站运维早已摒弃早期的只“擦板子、除杂草”阶段,取而代之的是服务于现代化智能电站的智慧化运维。智慧精准运维后,发电效率提升约3% - 5%。据了解,萨纳斯国内外累计运维体量达3.8GW,在进一步深耕国内光伏项目运维市场的同时,萨纳斯实现了海外光伏运维市场的开发。现已业务布局马来西亚、越南、菲律宾以及印度、伊朗等东南亚、中亚市场。

宁波锦浪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代表


宁波锦浪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介绍了组串式逆变器在大型项目中的发展,全球组串逆变器市场规模将从2017年的28.8亿美元增长到2023年的46.7亿美元。在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发布《2019年组件与逆变器融资价值报告》中,凭借稳健的财务表现、可靠的产品质量、良好的企业商誉,锦浪入选逆变器可融资性排名亚洲四强品牌。

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风电事业部

副总经理刘崇波


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风电事业部副总经理刘崇波表示,借助于中车轨道产业在东南亚的销售网络和服务终端,越南风电产业能快速形成服务保障能力,中车在为越南客户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也会为越南培养本地化人才。中车拥有风电产业链的核心部件及器件,其风电产品供应链将为越南风电项目提供及时、有效、高质量的支持与配合,助力越南风电发挥后发优势,实现高质量快速发展。

黄山睿基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副总阳中军


黄山睿基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副总阳中军介绍了公司开发的“传奇”独立平单轴跟踪系统,该系统是睿基公司10余年经验与思考的凝结。“传奇”跟踪系统是世界上最长的独立跟踪系统,一套系统本身最长可达200米。与其它独立跟踪系统相比,可以大大减少传动及控制部分成本,同时降低钢结构以及运维、安装调试的成本。

北京北元电器有限公司高级产品经理王志伟


北京北元电器有限公司高级产品经理王志伟介绍了光伏系统中低电压电器的应用,他指出,高品质的产品首先是高品质的原材料,北元电器的竞争力之一是核心零部件自主设计制造,触头触点焊接工艺达到世界领先水平,钎着率达到90%,是施耐德、ABB、通用电器等世界500强电器企业的全球供应商。

上海旗华水上工程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商务总监

孙玉琴


上海旗华水上工程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商务总监孙玉琴介绍了水上光伏漂浮系统的应用,她指出,越南新能源市场发展潜力巨大,上海旗华第一个海外工厂——越南平顺省200MW大型水上漂浮光伏电站(世界单体最大,东南亚首座)已于2018年7月在越南平顺省顺利开工生产,其中一期47.5MW已建造完成且成功并网发电。上海旗华是中国第一家走出国门,在国外投资建造水上光伏漂浮系统的公司,现已组建9条完整的生产线,是东南亚最大的生产漂浮系统工厂。



作为拥有十年光伏逆变器制造经验的厂家,艾伏新能源也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展示了其全系列并网逆变器和储能智能系统。艾伏致力于组串式光伏并网逆变器的自主研发和生产已有十年历史。每一台艾伏逆变器严格执行行业生产和质检标准,并成功销往欧洲、美洲、澳洲、亚洲等国家和地区,并在当地形成成熟的销售、技术支持、售后及仓储的网络体系。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