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正泰徐伟智:400W+至450W双面双玻PERC+电池组件技术趋势与展望

来源:正泰新能源发布时间:2019-08-09 08:58:53
 8月8日,由亚化咨询主办的“第五届PERC+与TOPCon技术论坛”在杭州蝶来浙江宾馆如期召开,正泰新能源技术研发副总经理徐伟智博士受邀作为会议首场演讲嘉宾,分享题为“400W+至450W双面双玻PERC+电池组件技术趋势与展望”的主题演讲,吸引现场众多关注。

正泰新能源技术研发副总 徐伟智 博士

该会议聚集行业领先企业,探讨双面PERC市场份额、先进PERC技术的持续优化、TOPCon技术及应用前景、PERC产线升级钝化接触技术的工艺方案等。以正泰AstroTwins单晶半片双面双玻组件为例,徐博士介绍该产品应用大尺寸硅片、SE+PERC技术、9BB及半片等新一代技术并合理配比实现高效和可靠兼具,最高功率直击450W!经过正泰研发团队的努力,目前双面电池平均量产效率达22.55%,双面率大于75%,后续优化后电池效率将超过23%。


★ MBB+半片 ★

成本降低:主栅越多,细栅更细更薄,节省银浆35%左右

电阻降低:密集焊带互联,减少电流在细栅上的能耗, MBB+半片功率提升15~20W

光学增益:圆形焊带, 可以增加光线的再次利用率

裂片影响小:更密集的主栅,发生裂片时,失效区域比常规小

双面组件较常规组件结构不同,可带来背面5~25%的发电功率增益,使得双面组件成为行业大热门,也成为终端降低LCOE的一大解决方案之一。据徐博士介绍,在不同场景下双面组件将带来不同的发电增益,且白漆>水泥地>沙地>干土地>草地,所以双面组件的发电效益情况是多重因素影响的结果,需要合理设计并加以利用。同时,正泰新能源通过其配备AI自动检测的智能工厂对双面产品进行全面加严测试,证实正泰AstroTwins双面产品可靠性表现优异,不仅结果优于普通整片组件,且双面率几乎没有衰减。在可靠性上,正泰ASTRO 4 For系列组件荣获TÜV莱茵“质胜中国”光伏组件发电量仿真优胜奖,在全球5个典型国家气候中模拟发电量表现优异,名列第一。


针对大会主题,徐博士对N型双面电池TOPCon与HJT做了简单介绍,并分享了正泰新能源的研发技术路线图,充分肯定行业未来发展,对正泰在其中扮演的角色也充满信心。作为国内领先的民营光伏企业,正泰新能源在过去10年做出了不朽的成绩,是光伏+电站模式的开拓者与创新者,分布式光伏和户用光伏皆领先于全国,同时也是“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的典型民营企业代表,项目遍布全球各大洲,投建电站量超过4000MW,获彭博、PHOTON及莱茵等知名机构认可。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新一代 Maxeon 7 组件以超过24%的转化效率争创树立行业标杆

新一代 Maxeon 7 组件以超过24%的转化效率争创树立行业标杆

近日,全球太阳能光伏技术创新和渠道开拓的领导者之一Maxeon(NASDAQ: MAXN) 宣布完成一个新的太阳能安装项目。该项目采用新一代 Maxeon IBC 组件,其转换效率高达24.1%。这是首个由新一代的 Maxeon 7 组件供能的项目,争创树立新的行业标杆,也再次证明了Maxeon 的卓越创新能力和将技术灵感落地为现实的能力。

太阳能光伏技术光伏系统光伏组件
2024-02-23
全球组件制造商第一梯队!通威再次荣登Tier 1榜单

全球组件制造商第一梯队!通威再次荣登Tier 1榜单

2月19日,彭博新能源财经BloombergNEF公布了2024年第一季度全球光伏一级组件制造商排名分级名录(PV Module Maker Tier 1 List)。凭借高效稳定的产品、可靠的品牌实力以及雄厚的可融资能力,通威再次荣登一级光伏组件制造商榜单。

通威股份光伏组件异质结组件
2024-02-23
尚德电力C54系列组件通过意大利防火1级认证

尚德电力C54系列组件通过意大利防火1级认证

近日,尚德电力Ultra V Pro系列C54Nshkm+和C54 Nshtb+双玻光伏组件顺利通过一系列严苛测试,获得意大利市场最高级别(Class1)消防(防火)安全认证,实力彰显尚德电力产品的高质量与高可靠。

尚德电力分布式发电系统TOPCon双玻组件
2024-02-23
聚光汇能 点亮非洲 一道新能闪耀尼日利亚电力能源展览会

聚光汇能 点亮非洲 一道新能闪耀尼日利亚电力能源展览会

当地时间2月20日-22日,一年一度的尼日利亚电力能源展览会(Powerelec Nigeria)在尼日利亚拉各斯地标中心举行。在本届能源展览会上,一道新能携 DAON 矩形系列组件闪亮登场,全新高效产品的惊艳亮相,展示了一道新能在光伏领域不断精进的技术实力。

一道新能DAON矩形系列组件
2024-02-2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正泰徐伟智:400W+至450W双面双玻PERC+电池组件技术趋势与展望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