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储能 > 正文

最快2021年欧洲户用光伏+储能达到电网平价

来源:新能情报局发布时间:2019-08-07 15:25:44
 据外媒报道,Wood Mackenzie最新的报告显示,欧洲户用光伏+储能系统正在接近电网平价,预计最快在2021年,家庭自己发电的成本将低于从电网购电的成本。

过去,储能的经济性一直颇具挑战性,但目前正处在一个转折点,德国、意大利和西班牙等欧洲主要市场都正在朝着户用光伏+储能的电网平价时代迈进。

Wood Mackenzie预计到2024年,整个欧洲的户用光伏+储能系统将增长5倍,届时年装机将达500MW/1.2GWh。

德国目前在户用储能领域领先全球,其它欧洲国家也在快速追赶,尤其是其市场结构、逐渐消失的上网电价(FiT)等为早期的市场环境创造了有利的条件。

而意大利预计在2021年,德国则在2022年,家庭都将能够通过使用屋顶光伏系统+储能来节省开支(注:即比从电网购电便宜)。

这一趋势预计将在整个欧洲蔓延开来,并逐渐变成一种明智的投资决策,且快速下降的储能系统成本以及日渐昂贵的电费将是导致这一转折点的主要因素。

此外,报告还表示,英国和法国预计在2024年之前都不会实现光伏+储能的电网平价,不过尽管如此,这两个国家的装机也还是会增加。

西班牙也是一个值得关注的市场,新政府的想法推动了户用光伏的复苏,也为欧洲阳光最充足地区之一的光伏+储能铺平了道路。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中德用户侧储能发展现状及经济性对比

中德用户侧储能发展现状及经济性对比

目前,用户侧储能主要包括家用储能和工商业储能。德国、中国是用户侧储能装机规模排名前两位的国家,前者以户用储能为主,后者以工商业储能为主。能源危机与高企的居民零售电价、稳定的光储补贴政策推动德国屋顶光伏需求高增长,进而带动户用储能渗透率的提升,德国家庭安装储能主要是为了提高光伏发电自用率和家庭用电自给率。中国城市人口聚集居住,居民电价以单一固定电价为主,户用储能缺乏大规模发展的必要性和条件。

用户侧储能、工商业储能、户用储能
2024-01-03
爱士惟华丽亮相三大能源展,全球化布局阔步向前

爱士惟华丽亮相三大能源展,全球化布局阔步向前

从南美国际太阳能展,到中国国际储能展览会,再到东盟可持续能源周……近期爱士惟同时亮相全球三场能源盛会,以更加自信、更加进取的姿态在全球舞台上大放异彩。

爱士惟户用储能储能电池
2023-09-12
正泰电源携光储产品燃爆巴西太阳能展

正泰电源携光储产品燃爆巴西太阳能展

2023年8月29-31日,Intersolar South America2023在巴西圣保罗举行。正泰电源携5-10kW单相逆变器、5-60kW、75-125kW、250/275kW三相逆变器、户用储能系统POWER LEAF及液冷储能系统POWER BLOCK2.0亮相W1.110展位。与海内外众多光储企业一起探讨市场未来发展及技术趋势。

正泰电源户用储能光储系统
2023-09-01
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刘小涛一行莅临麦田能源考察调研

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刘小涛一行莅临麦田能源考察调研

8月31日上午,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刘小涛,市领导张振丰、葛益平、陈作荣等及温州市所辖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莅临位于温州市龙湾区的麦田能源总部产研基地,开展温州市重大制造业项目现场考察调研活动。

麦田能源户用储能
2023-09-01
开盘上涨84.66%!昱能科技在微型逆变器市场中位居中国第一!

开盘上涨84.66%!昱能科技在微型逆变器市场中位居中国第一!

2021年,分布式光伏发电随着“整县推进”试点工作在全国各省市全面展开以及国补0.03元/ kWh的政策刺激下装机迎来爆发式增长。在此背景下,凭借系统安全性高、发电效率高、可靠性高以及灵活性高等优点,微型逆变器在全球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中的应用比例不断提升。

可再生资源分布式光伏平价时代
2022-06-08
摆脱补贴、全面平价,2021年光伏市场大有可为!

摆脱补贴、全面平价,2021年光伏市场大有可为!

扩产、涨价、大尺寸、竞价上网、千亿市值、风光水储互补、碳中和、十四五规划、绿色建筑在疫情黑天鹅影响下,2020年光伏行业依旧多姿多彩。2021年1月30日,国家能源局宣布:截至2020年底,我国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达

光伏市场光伏补贴平价时代
2021-02-03
中信博:人工智能+数据共享开启跟踪支架新篇章

中信博:人工智能+数据共享开启跟踪支架新篇章

随着光伏发电平价时代来临,跟踪支架是使用比例逐年提升。从全球看,跟踪支架在地面电站中的渗透率已接近30%。对中国市场而言,尽管许多业主受限于初始投资成本选择固定支架或固定可调支架,但毋庸置疑,跟踪支架在

平价时代跟踪支架中信博
2021-01-25
权威解读600W+至尊双面双玻平单轴跟踪系统价值

权威解读600W+至尊双面双玻平单轴跟踪系统价值

天合光能成立23年以来,一直以创新、可信赖的品质和客户价值驱动发展。自2020年2月发布首款先进210组件,今天已演化出包括400W至尊小金刚,500W、550W和600W至尊系列等丰富的产品线,覆盖户用、工商业、常规地面电站

天合光能至尊系列组件平价时代
2020-12-0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最快2021年欧洲户用光伏+储能达到电网平价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