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福斯特将成为光伏新材料供应商

发表于:2019-08-06 12:13:59     来源:国泰君安
 福斯特 研发能力出众,持续提升设备效率、开拓新产品丰富产品线从而提升盈利能力。

首次覆盖给予“谨慎增持”评级。

投资要点:

首次覆盖,给予“谨慎增持”评级。预计2019-2021年EPS分别为1.55、1.76、2.09元,参考可比公司,给予目标价41.67元,对应2019年26.9倍PE。

光伏胶膜龙头,竞争优势源自研发能力。光伏胶膜曾经一度主要依赖进口。福斯特以热熔网膜起家,2003年切入生产工艺相似的EVA胶膜生产领域,利用成本优势和产能优势,逐渐取代了原有的海外竞争对手,成为光伏胶膜龙头,2018年市场份额超过55%。福斯特的盈利能力持续好于竞争对手,我们认为其竞争优势来自持续大比例的研发投入,从设备研发入手,通过持续提升设备生产效率,大幅降低制造成本,实现盈利能力的持续领先,以IPO募投项目为例,最终仅用原计划一半的资金就实现了超越原计划的产能,原因就在于设备环节的持续突破,提升生产效率节约设备和厂房投资。

依托关键共性技术平台,持续开拓新产品。福斯特打造了关键共性技术平台,依托这个平台可以持续开拓各类单/多层聚合物功能薄膜材料,实现储备一批、量产一批、扩产一批的模式,目前白色EVA、POE产品已经成熟,将逐步替换现有的EVA胶膜,实现产品的升级和盈利能力的放大。

感光干膜也已经进入扩产阶段,将形成2.16亿平米的产能,开启进口替代。其他新材料如铝塑膜也已经进入量产阶段,未来将成为新增长点,催化剂。白色EVA和POE渗透率提升、新材料实现突破。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