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719个电站能效低于80%!山东村级光伏扶贫项目缺乏运维意识

来源:光伏們发布时间:2019-08-04 11:04:22

近日,山东省扶贫办印发《关于开展村级光伏扶贫电站运行情况核查的通知》,为全面了解已纳入国家财政补助目录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含联村电站)发电运行情况,省扶贫办会同省电网公司,对全省4572个、总建设规模42. 04万千瓦的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发电数据进行了汇总统计,评估时间范围为自项目并网至2019年5月31日。

通过测算电站发电能效(一定时间段累计发电量÷理论发电量)结果发现:

电站发电能效达到或超过80%、低于120%的有2998个,占测算电站总数的67.2%。

电站发电能效低于80%的有719个,占16.1%,涉及15市、77个县(市、区),其中低于70%的415个,低于50%的111个。

电站发电能效达到或超过120%的745个,占16.7%,涉及16市、75个县(市、区),其中超过130%的227个,超过150%的71个。

通知提到,一些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后续管护仅限于清扫保洁,缺乏专业化运维,难以发现并及时排除设备、组件、线路等运行故障,造成电站低效运行。各地要结合此次电站发电能效测算结果运用,对已纳入国家财政补助目录村级光伏扶贫电站运维情况开展一次全面摸底排查。

原文件如下: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通威创新“光伏帮扶”模式,铺就乡村振兴“阳光大道”

通威创新“光伏帮扶”模式,铺就乡村振兴“阳光大道”

2月19日,《中华工商时报》头版推出《为了39个欠发达县域振兴,四川省工商联交出“万企兴万村”行动亮眼答卷》专题报道。作为其中的典型案例,《中华工商时报》聚焦通威四川喜德县农光牧光一体光伏电站为乡村振兴提供产业动力,用光伏“照亮”乡村振兴路。

光伏电站光伏扶贫项目
2024-02-2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719个电站能效低于80%!山东村级光伏扶贫项目缺乏运维意识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