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行情 > 正文

上一篇:印度可再生能源发电成本创亚太地区最低 澳大利亚次之

下一篇:山西上半年太阳能电池出口达13.7亿元

分享

2019上半年光伏组件出口数据分析

发表于:2019-08-02 08:44:26    

来源:SOLARZOOM光储亿家

 自去年531新政之后,国内市场需求停滞,海外市场的趋势和动态吸引了企业更多的关注和期待。2018下半年的时间,海外市场也用数据证明了,海外蓬勃的发展机遇确实是国内光伏企业重挫后的曙光。

2019年上半年已经过去,海外市场需求转向何处,光伏企业表现如何,我们通过对自2015年来各月组件出口数据的观察分析,一探究竟。

6月组件出口数据已出,SOLARZOOM智库对6月组件出口数据从出口规模、增速以及价格、单晶占比趋势等方面对2019年6月份前组件出口数据进行分析如下:

总体来看,光伏组件出口规模呈波动增长态势。2019上半年,2月份组件出口规模最低,仅3.66GW,3月组件出口规模最高,为7.56GW,随后4月、5月、6月组件出口规模稳定在6GW左右。就增速来看,2019上半年出口增速呈上扬趋势。

自2018年下半年以来,单晶出口金额占比呈现明显增长的趋势。而一直以来,组件每瓦平均价格都呈现缓慢下降趋势。

同时,我们对6月组件出口数据进行梳理如下:

1、总体来看,6月组件总出口额15.728亿美元,总规模5.99GW,加权平均精确单价0.264美元/瓦,单晶出口金额占比约63.4%。

2、6月组件出口前五目的地分别是荷兰、西班牙、日本、乌克兰、澳大利亚。值得注意的是越南,越南抢装630,相比5月组件出口数据,6月出口组件规模下降50%。

前五大组件出口国2017~2019组件出口量趋势

单位:亿美元

3、组件出口数据排名前五的企业分别为晶科、东方日升、天合、阿特斯,以及晶澳。出口量排名前十企业总计出口量5.01GW,占总出口量的84%,头部聚集效应非常明显。

4、从企业与国家的交叉分析上看,晶科组件出口目的地主要锁定西班牙、荷兰、墨西哥、日本等国家,西班牙是晶科能源的最大组件出口国,乌克兰是东方日升的最大组件出口国,西班牙是天合光能的最大组件出口国,巴西是阿特斯的最大出口国。

5、从单多晶的出口占比上看,单晶组件出口总额为7.44亿美元,多晶组件的出口总额为4.3亿美元,单多晶之比为36%:64%.由于部分产品未能分辨出单多晶类别,故此数据仅限于可区分出产品,不能分别类别的产品占总额的25%。

6、单晶组件出口比例排名前五的企业为隆基、中来、韩华、尚德、爱康,其中隆基乐叶、中来的全部出口产品都为单晶组件。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