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汉能集团发展可再生能源 倡导光伏品质主义

发表于:2019-08-01 17:06:34     来源:IT资讯快报

现在全球能源的发展趋势就是推动能源转型,一个最重要的目标就是发展分化式的可再生能源,分布式是中国的语言,国际语言叫发展可再生能源。薄膜太阳能技术,是近年来汉能集团持续研发的太阳能发电技术领域。汉能认为,薄膜因具备轻、柔、薄等特点,可广泛运用于建筑建材、交通运输、航空航天、国防军工、民用消费等若干可深度融合的领域,因此分布式发电的布局、智联电网的构建可以从薄膜太阳能地面电站的建设作为起点。

汉能当前在铜铟镓硒、砷化镓等多条技术路线上,均保持全球技术领先地位。目前,汉能铜铟镓硒Solibro玻璃基组件有效面积转换效率达到18.72%,铜铟镓硒MiaSolé柔性电池研发效率达到20.56%,铜铟镓硒GSE柔性电池研发效率达到19.3%,均处于全球领先水平;砷化镓单结电池研发效率达到29.1%、单结组件效率达到25.1%,分别为砷化镓单结电池、单结组件的世界转换效率纪录。同时,汉能在全球范围内累计专利申请已超过10200件,今年汉能计划专利申请数量达到20000件。

薄膜太阳能屋顶是汉能在分布式能源上的又一创新应用,它将闲置的屋顶资源与先进的薄膜太阳能技术相结合,让屋顶“变身”太阳能发电站。中国尊薄膜太阳能屋顶项目顶层共铺设汉能Solibro组件640块,占用屋顶投影面积约为900㎡,总装机容量为92.8kWp。项目建成后,成为北京市内最高的薄膜太阳能发电站,为中国尊源源不断的注入清洁能源,是在降低超高层建筑能耗方面的一次积极探索,也为未来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可借鉴的范本。

汉能将薄膜太阳能技术可运用到窗户、屋顶和幕墙上,为分布式能源带来了更大的灵活性,汉能创造性地打造了汉瓦、汉墙、汉砖、汉路、工商业屋顶等一系列革新性产品,给分布式能源带来颠覆性变革的同时,也极大地推动了中国分布式能源的转型升级发展。

除了应用于中国尊上的薄膜太阳能屋顶产品之外,作为新一代屋顶建筑用材的汉瓦,堪称分布式太阳能领域的颠覆性产品。汉瓦是将汉能全球领先的柔性薄膜太阳能芯片与屋面瓦融为一体,兼具高效发电性能和高等级安全性能,更符合现代建筑审美需求的新一代屋面瓦。而且,每安装25W汉瓦的减排效果和环保价值相当于在地球上多种了一棵树,真正成为“改变世界的屋顶”。

在全球都在把发展分布式的可再生能源作为一个国家能源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分布式能源和能源革命和能源互联网是密不可分的。倡导光伏品质主义,才是重中之重。汉能集团不仅有科学的思想,不断地降低成本、提高质量;同时也有艺术家的精神,使得产品外观更加美观,紧跟时代的潮流。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