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嘉悦新能源金寨一期2.5GW高效PERC光伏电池项目顺利投产

发表于:2019-07-30 08:32:08     来源:索比光伏网

 7月29日,嘉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金寨一期2.5GW高效PERC光伏电池项目投产仪式在金寨现代产业园区隆重举行,该项目全部引进技术成熟、性能稳定的全球一线智能化设备及精密检测仪器,在生产工艺上采用行业主流领先的PERC+SE技术,电池平均转换效率将达到22.2%以上的行业领先水平,兼具生产158.75、166大尺寸等全规格电池,并同时兼容双面、半片、叠瓦等电池工艺。

据悉,金寨嘉悦新能源项目作为六安市重点项目于2019年3月15日在金寨现代产业园区开工建设,总体规划10GW,总投资40亿元,一期项目2.5GW,占地面积266亩,截至29日一期项目正式投产,嘉悦新能源仅用136天便完成了在一块尚未完全平整的空地上从项目土勘、设计、建设、设备安装调试到首条电池片正式下线,刷新了行业建设投产的新速度,创造了全球光伏电池建设速度奇迹。

业内人士表示,当前市场上PERC电池产能可以分为三类,第一类是在常规产线上直接进行升级,效率只能提升1%,这类产线的效率只有21.2%到21.4%,属于Perc里的落后产能;第二类是加入了热氧化工艺,优化了刻蚀、扩散匹配,效率可提升到21.7%;第三类应用了激光SE选择性发射极技术,量产效率可以提升至22%以上,是最先进的PERC产能。嘉悦新能源此次投产的即是PERC+SE的最先进产能,依托其成熟的管理及技术团队,将有望快速切入市场,为下游组件企业提供极具竞争力的电池产品。

当前,随着平价上网项目、竞价上网项目陆续启动,国内光伏市场正恢复增长势头,再叠加海外市场的高速增长,业内预计光伏行业需求将迎来持续增长期。投产仪式上,嘉悦新能源董事长舒桦满怀信心的表示,公司将致力于打造全球领先的光伏能源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以一期2.5GW项目为起点,持续为行业提供更高效、更智能、更高性价比的电池产品,助力行业发展。同时公司的发展将与老区振兴脱贫以及全社会绿色发展相结合,带动新能源产业和区域经济的协同发展和绿色发展,携手金寨,走向全球,为构建绿色生态,发展绿色经济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