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日本各商社相继参与非洲农村太阳能发电项目

发表于:2019-07-26 14:06:37     来源:共同社

日本的综合商社正相继参与策划在非洲农村无电地区的小型太阳能家用系统(SHS)销售项目。智能手机飞速普及,手机结算带来的切实资金回笼助推了日本商社的加入。此外,日本商社也意在以此为开端在中国与欧洲企业领先的非洲开展新业务。

丸红公司5月决定向英国Azuri Technologies出资约2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3亿元),在肯尼亚等地着手销售SHS。该公司将以无电地区中产阶层为对象销售分期付款的太阳能电池板、蓄电池和电视等全套设备。

据商社介绍,因输配电网建设落后,非洲6亿人以上生活在无电地区,日常使用煤油灯照明,引进太阳能发电有望带动减轻环境负担。

Azuri已着手推进保险销售等运用当地网络的业务。丸红还向WASSHA出资,该公司在坦桑尼亚开展通过零售店向居民出借充电式发光二极管(LED)灯的业务,“力争以两家公司为据点提供新服务”(丸红公关人士语)。

另外,三井物产和住友商事去年分别向以肯尼亚和乌干达为据点的SHS业务巨头M-KOPA出资。三菱商事与法国电力公司合作参与以科特迪瓦为中心的SHS出租项目,今后还考虑涉足面向法人的供电项目。

由日本政府主导的非洲开发会议(TICAD)8月将在横滨市召开之前,各商社的努力或将再次受到关注。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