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澳大利亚太阳能产业蓬勃发展 相关废弃物管理滞后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发布时间:2019-07-24 13:47:27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随着太阳能使用的增加,专家预测到2050年,澳大利亚太阳能产业废弃物将多达150万吨。目前澳大利亚还未出台相关法律规范处理太阳能产业废弃物。

报道称,澳大利亚正在积极发展可再生能源,全澳共有超过两百万户家庭使用屋顶太阳能。而阿德莱德回收光伏厂(Reclaim PV )是澳大利亚目前唯一一家回收太阳能电池板的工厂。该厂成立于2019年,预计每年可回收五万块太阳能电池板。目前不回收毒性非常强的太阳能板。

格里菲斯大学教授罗德尼·斯图尔特表示,这些太阳能废弃物的处理存在问题,如果将其送往垃圾填埋场,太阳能电池板组件中的一些有毒元素很可能会渗入地下水从而污染水系统。

澳大利亚少数几个州省已禁止包括太阳能电池板等电子垃圾进入垃圾填埋场,但这些禁令并没有规定太阳能产业应如何管理其产生的相关垃圾。

罗德尼·斯图尔特称,太阳能产业需要建立一些权威机构进行自我管理,并敦促企业提高零部件翻新率或回收利用率。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新理念、新思维、新模式!全面推动光伏设备回收产业高质量发展

新理念、新思维、新模式!全面推动光伏设备回收产业高质量发展

为促进光伏产业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由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光伏回收产业发展合作中心、国家电投集团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嘉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上海海优威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光伏回收产业发展合作中心2024年会暨第六届光伏设备回收和循环利用技术论坛”于2024年2月26日在嘉兴秀洲盛大召开,线上观看人数近2万人。

光伏回收产业光伏组件回收
2024-02-27
关于加快建立光伏回收利用体系调研任务及建议

关于加快建立光伏回收利用体系调研任务及建议

11月15日,由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光伏回收产业发展合作中心承办的2023第六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大会暨光伏无废供应链和回收循环利用产业大会在成都顺利举办。会上,华润环保所属内蒙古环保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李秋娟作《关于加快建立光伏回收利用体系调研任务及建议》主题演讲,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内蒙古环保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参与2023年全国政协《关于推动光伏产业实现绿色闭环》重点提案的调研成果,并为促进国内光伏回收产业更加健康有序发展提出建议。

光伏回收光伏组件
2023-11-17
思维观点碰撞 《光伏回收产业发展机遇与挑战》圆桌对话

思维观点碰撞 《光伏回收产业发展机遇与挑战》圆桌对话

11月15日,由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光伏回收产业发展合作中心承办的光伏无废供应链和回收循环利用产业大会在2023第六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大会期间成功举办,参会人数近200人,来自光伏回收企业及研究机构的近10名专家参与本次大会分享。在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秘书长吕芳的主持下,来自上海晶环嘉远能源科技有限公司CEO&联合创始人张洪嘉、内蒙古润蒙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弓建新、国家电投集团光伏储能产业创新中心组件回收中试线主任郑璐、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太阳电池技术研究部常务副主任赵雷、浙江中聚材料有限公

光伏回收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
2023-11-17
光伏无废供应链和回收循环利用产业大会在蓉举行

光伏无废供应链和回收循环利用产业大会在蓉举行

11月15日,由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光伏回收产业发展合作中心承办的光伏无废供应链和回收循环利用产业大会在2023第六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大会期间成功举办,本次大会得到了通威集团、国家电投集团光伏储能产业创新中心、上海晶环嘉远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内蒙古润蒙能源有限公司、浙江中聚材料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和媒体的大力支持,并受到本次国际光伏产业大会嘉宾的重点关注,参会人数近200人,来自光伏回收企业及研究机构的近10名专家参与本次大会分享。本次光伏回收大会主要围绕光伏产业无废供应链及减碳体系建设、光伏回收行业

光伏回收光伏组件
2023-11-16
澳大利亚光伏装机量超过25GW

澳大利亚光伏装机量超过25GW

澳大利亚已经达到了一个历史性的里程碑太阳能装机容量已达到25GW。澳大利亚光伏研究所(API)指出,澳大利亚是世界上人均太阳能装机量最多的国家。澳大利亚人口约为2500万,目前人均光伏装机量接近1kW,处于世界领先地

澳大利亚光伏市场光伏装机量
2022-03-04
特斯拉澳洲最大储能电站近日发生火灾或燃烧24个小时

特斯拉澳洲最大储能电站近日发生火灾或燃烧24个小时

北京时间7月30日晚间消息,据报道,经消防部门证实,特斯拉位于澳大利亚的电池储能项目基地今日发生火灾,火势几乎无法控制。来源:新浪财经该电池储能项目位于澳大利亚Geelong附近的Moorabool,几天前正式注册,储

特斯拉电池储能澳大利亚光伏市场
2021-08-03
澳大利亚公用事业机构大力发展轻便型太阳能发电场

澳大利亚公用事业机构大力发展轻便型太阳能发电场

随着阿德莱德附近Happy Valley水库的12兆瓦预制光伏系统开始动工,南澳州公用事业机构SAWater将开启全球最大的轻便型太阳能阵列项目。首批30,000万多个太阳能光伏组件已经安装在澳大利亚阿德莱德一个水库旁的12公顷

光伏电站太阳能发电澳大利亚光伏市场
2021-01-06
澳洲铝型材反倾销GOOMAX成功申辩,获1%税率!

澳洲铝型材反倾销GOOMAX成功申辩,获1%税率!

关于澳大利亚对华铝型材双反日落复审,澳洲调查机关于今日正式公布终裁公告。厦门金固美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母公司福建固美金属有限公司最终获得1%反倾销和反补贴合并税率。新的反倾销反补贴税率将于2020年10月28日之

金固美能源光伏支架系统澳大利亚光伏市场
2020-10-3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澳大利亚太阳能产业蓬勃发展 相关废弃物管理滞后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