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助力大组件智能制造 宏瑞达高效大组件自动线获成功验收

发表于:2019-07-19 13:43:44     来源:索比光伏网

2019年06月30日,某组件行业龙头的盐城生产基地成功验收了宏瑞达提供的大硅片组件自动生产线。目前4条光伏组件生产线已经全部稳定投产半年有余,产线生产繁忙,年底计划一期工程的八条生产线将全部投产运营。

助力大组件智能制造 宏瑞达高效大组件自动线获成功验收

该基地主要生产大硅片双玻高效组件,生产制造使用大硅片组件自动生产线,年产能1GW。

作为该基地的自动化设备供应商,宏瑞达进行了又一次研发升级和定制化设计,以满足客户大尺寸高效组件的生产需求。在大丰基地,宏瑞达首推多种高效自动化解决方案,实现了高效双面电池片的稳定识别,提高机器人排版机的稼动率;节省了包装区域的地面空间,降低了分选出货区域的劳动强度,其中的五轴竖装分选系统,彻底实现了组件分档的摆放方式随机性,即组件可实现平放和竖装两种方式,且兼容双玻和常规组件,直接省掉4~6人/每班,为客户节省成本约每年300万元。

助力大组件智能制造 宏瑞达高效大组件自动线获成功验收

 

助力大组件智能制造 宏瑞达高效大组件自动线获成功验收

目前该基地设备生产节拍最快可升级到24s,实际降速生产,产能2800~2900pcs/天/线。

助力大组件智能制造 宏瑞达高效大组件自动线获成功验收

从产线兼容性、市场需求和产品可靠性来看,大尺寸硅片最大的优势是在几乎不增加制造成本、不明显改变组件面积的前提下,提高了产品功率,从而使单瓦成本更低。单块组件将获得更高功率,可有效降低成本,促进度电成本的进一步下降。这就对组件生产设备的自动化程度有了极高的要求:高效能,高产出,高厂房利用率。

宏瑞达一直专注于光伏组件自动化生产线的研发和制造,以及把自动裁切铺设机、全自动打胶装框一体机、汇流条端焊机和串间贴胶带机等功能性专机做精做专,未来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让制造更智能,以助力客户高效高产,实现无人工厂。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