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重磅!大同集团旗下绿能再裁员284人

来源:大城小事发布时间:2019-07-17 14:20:50

据媒体日前报道,大同集团旗下、台湾最大太阳能硅晶圆厂绿能本月15日晚间发布重大消息,由于整体环境不佳,公司财务陷入困境,董事会决议进行人力调整计划,预估裁员284人。据悉,裁员从16日起与员

工协商,预计将于8月15日前协商完毕,初步估计此次裁员所需支付资遣费约1.3亿元新台币。

该公司表示,经董事会决议办理解散清算,预计8月30日股东临时会通过后,将依法办理解散事宜、向金管会证券期货局申请撤销公司股票公开发行。事实上,绿能先前已关掉南科厂长晶、切片产线,并裁撤

203名员工,此次拟再裁284人,共计将裁员487人。

此外,依公司法规定,公司解散后,公司的法人资格并不会立刻消失,还有待清算程序,而清算是公司结束一切业务后,公司对财产进行清理、催收债权、偿还债务以及将剩余财产分配给股东等程序,待完成清算,公司便正式消失。

今年3月,绿能曾发布公告称,公司去年营业收入亏损70.9亿元新台币,每股净损16.34元,去年底每股净值转为负5.53元新台币,公司股票将于5月2日终止上市。

太阳能硅晶圆是太阳能电池最关键的材料,由于太阳能产业受大陆“531新政”以及美、印度等贸易壁垒的影响,市场形势自去年开始急转直下,台湾厂商从上游硅晶圆厂至中游电池厂均受到波及。据统计,台湾太阳能厂如茂迪、益通、元晶、联合再生、绿能、达能等,预估人力调整已逾6000人,裁员潮也凸显太阳能产业上中游的困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重磅!大同集团旗下绿能再裁员284人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