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贵阳企业在越南承建的亚太区域最大单体光伏发电项正式投运

发表于:2019-07-12 09:29:06     来源:贵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图为越南虹峰1A&1B光伏发电场鸟瞰图。贵阳国家高新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记者11日从贵阳国家高新区获悉,日前,由贵阳企业在越南平顺省北部的北平县承建的“一带一路”建设重点项目——亚太区域最大单体光伏发电项正式投入运营。

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越南当地发电项目小而散、清洁能源占比低的局面,助力改善越南当地能源结构,每年可为当地电网提供5.2亿度清洁能源,可节约标煤17.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3.9万吨。


图为越南虹峰1A&1B光伏电场太阳能发电板。贵阳国家高新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该项目系越南虹峰1A&1B光伏发电场项目,由中国电建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下称电建国际)、中国电建集团贵阳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下称贵阳院)联合承包。项目为装机325兆瓦的巨型光伏发电场,由50个光伏方阵,近百万块光伏电板组成,占地6000亩。其中,光伏板由约16万根钢筋混凝土预制桩支撑,约2200公里的集电线路连接光伏板。

2018年8月底,贵阳院与业主单位签订合同,贵阳院作为项目EPC总承包的执行单位,2019年6月30前完成项目建设且全部并网发电。最终,用了约7个月的有效工期,该项目于2019年5月22日完成了主合同的全部光伏设备安装及调试工作。

该项目是贵阳院在海外最大的光伏发电项目,也是最大的总承包项目。该项目副经理李勇表示,除了要在施工现场现浇混凝土,预制约16万根钢筋混凝土桩外,由于电场中的光伏组件、支架等设备大多来自中国企业,需近4000个集装箱,厂家生产也需要周期,从中国运抵越南,再从港口运到项目现场,这一过程需要大量的时间。

贵阳院海外事业部/国际公司总经理雷声军介绍,贵阳院目前已在南美洲、非洲等地区开拓水利水电、新能源及装配式建筑三大业务板块。贵阳院将把更多海外新能源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打开更广阔的海外市场,将国内的技术、设备和人才带出国门,带动贵州企业走出去。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